一季花开,一世从容

♪薇儿*

<h3>新年已过一季,话语浅薄不安,万千感慨,忽然想要说点什么,告别我们那些明媚张扬的过去。<br><br>细想这么些年,似乎没有太过坚持做些什么,就好像学习,就好像工作,就好像曾以为可以拾起不忘的文字。就连本该追逐的生活,都让自己一藏再藏,很想说自己一句懦弱,对不住这走过的二十几年青春。<br><br>有人说羡慕我这些肆意妄为的青春,没有早早的成熟不必担起太重的包袱。有人说羡慕我一路走来的顺风顺水,笑得毫不自知的灿烂,脸上洋溢的幸福春风吹不散。我不否认,我是个遗忘的人,也许是一种选择,选择忘记很多伤害,选择原谅很多的人,也许我们都活得不容易,彼此放过也是一种成全。<br><br>这两年的沉默,让心变得更加温润,曾经那个尖锐的自己,那个任性的自己,到底是被时光雕刻还是被人打磨,已经不重要了。总有一些人,终究是我亏欠了的,无法忘怀却不再打扰。这一条长长的路我们的彼此保重,谢谢,也是抱歉。</h3> <h3>风轻云淡的季节,花开得烂漫,雨下得肆意,我的生活若无意外,就这样尘埃落定了吧。兜兜转转还是回到这座城市,爸爸说,你总会好起来的,我相信你。其实我也没有过多的失落,这样的生活比起以往已经容易很多,没有孤独前行,平淡也是幸福。只是,家总会让我心生感动。<br><br>越发喜欢阳光倾洒,夕阳余晖里漫步,看远处的风景,闻飘来的花香,心忽然清明,眼忽然开阔。人这一生,其实安静的活着,没有什么不好,追逐那么多梦想,走得那么匆忙,几杯尘埃与过客。没有谁说得清楚明天会怎样,春天总能给人希望。<br><br>记得有文友给我留言,说很久没有看见我的日志,还是怀恋那时候的我们,可以为了喜好午夜不睡,为了文字茶饭不思。忽然有些感慨,都快忘了我有过这么一段时间,却是无悔的,那群因文相识的朋友都散了,联络也少了,偶尔朋友圈里说几句话就成了彼此关注的重点,生活回归平静。<br><br>还是要谢谢你们,谢谢那段光阴带来的微笑。混迹文网的时候我们都还年轻,少年不知愁滋味。如今已过了那样的年华,写的文字再没有那么华丽唯美,我们都是活在现实的人,快乐也好,忧伤也好,再无当初娓娓道来的兴致。<br><br>这样也好,彼此不打扰就是尊重。谢谢那些走进生命的人,纵然渐行渐远,回忆依然如初。愿来时路,去时路,如这一季花开,一世从容。<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