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心态+技巧

葫芦

<h3>销售成功离不开好心态+正确做事方法,尤其是心态,是基础也是最为关键的。我们在销售中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尤其是面对客户的拒绝。很多销售新人前期都很怕,怕打电话、怕见客户、怕被拒绝......</h3><div>销售被客户拒绝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摆正心态,正面积极面对很重要。销售也是以结果说话的,总是被拒绝不是什么好事。那么面对客户的拒绝,我们应该说些什么呢?</div> <h3>1.如果客户说:“我没兴趣。 ”那么业务员就应该说:“是,我完全理解,对 一个谈不上相信或者手上没有什么资料的事情, 你当然不可能立刻产生兴趣, 有 疑虑有问题是十分合理自然的,让我为你解说一下吧,星期几合适呢?</h3> <h3>2. 如果客户说:“我没兴趣参加! ”那么业务员就应该说:“我非常理解,先 生, 要你对不晓得有什么好处的东西感兴趣实在是强人所难。 正因为如此, 我才 想向你亲自报告或说明。星期一或者星期二过来看你,行吗?”</h3> <h3>3. 如果客户说:“请你把资料寄过来给我怎么样?”那么业务员就应该说:“先生, 我们的资料都是精心设计的纲要和草案, 必须配合人员的说明, 而且要 对每一位客户分别按个人情况再做修订, 等于是量体裁衣。 所以最好是我星期一 或者星期二过来看你。你看上午还是下等比较好?”</h3> <h3>4. 如果客户说:“抱歉,我没有钱! ”那么业务员就应该说:“先生,我知道 只有你才最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 不过, 现在告急帮个全盘规划, 对将来才会最 有利!我可以在星期一或者星期二过来拜访吗?”或者是说:“我了解。要什么 有什么的人毕竟不多, 正因如此, 我们现在开始选一种方法地, 用最少的资金创 造最大的利润,这不是对未来的最好保障吗?在这方面,我愿意贡献一己之力, 可不可以下星期三,或者周末来拜见您呢?”</h3> <h3>5. 如果客户说:“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业务发展会如何。 ”那么业务员就应 该说:“先生,我们行销 要担心这项业务日后的发展,你先参考一下,看看我们 的供货方案优点在哪里,是不是可行。我星期一过来还是星期二比较好?” </h3> <h3>6. 如果客户说:“要做决定的话,我得先跟合伙人谈谈! ”那么业务员就应 该说:“我完全理解,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跟你的合伙人一起谈?”</h3> <h3>7. 如果客户说:“我们会再跟你联络! ”那么业务员就应该说:“先生,也许 你目前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愿, 不过, 我还是很乐意让你了解, 要是能参与这项 业务。对你会大有裨益! ”</h3> <h3>8. 如果客户说:“说来说去, 还是要推销东西?” 那么业务员就应该说:“我 当然是很想销售东西给你了, 不过要是能带给你让你觉得值得期望的, 才会卖给 你。 有关这一点, 我们要不要一起讨论研究看看?下星期一我来看你?还是你觉 我星期五过来比较好?”</h3> <h3>9. 如果客户说:“我要先好好想想。”那么业务员就应该说:“先生,其实相关的重点我们不是已经讨论过吗?容我真率地问一问:你顾虑的是什么?”</h3> <h3>10. 如果客户说:“我再考虑考虑,下星期给你电话!”那么业务员就应该说:“欢迎你来电话,先生,你看这样会不会更简单些?我星期三下午晚一点的时候给你打电话,还是你觉得星期四上午比较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