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湖随笔 (原创)

老骥

<h1></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b style="">诗文撰写:闲 仙<br></b><b style="">友情出镜:闲 仙<br></b><b style=""> 摄影制作:九 天 <br></b><b style="">拍摄景地:无锡太湖</b></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对 话》</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我是那颗夜黑后隐归的孤星</font></b><br></h3><h3><font color="#167ef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等待你翘首长望,隔岸对语</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直至我微茫的光影</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湮没在猝不及防的黎明</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我是那株湖边伫立的枯树</font></b></h3><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等待你闲步彼岸,踏浪临风</font></b></div><font color="#167ef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直至我无际的发丝</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消沦在不期而至的波涛</b></div></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倘若等待是预期的柔情</font></b></h3><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那么我并不会因你的姗姗来迟而心生不平</font></b></div><font color="#167ef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纵使青春已悄然失色</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今天的我依旧可以呐喊</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的世界已经有了我的足迹</b></div></b></font></h3> <h1><b><font color="#167efb">   《人间四月天》</font></b></h1><h3><b><font color="#167efb">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每每读到林徽因的这几句诗词,整个心房便被柔情充盈。</font></b><br></h3> <h3><b><font color="#167efb">  天正蓝,风正好,着一袭浅蓝的衣衫,染一身芳菲,带着清新婉约的风韵走去,那盈盈的心事暂且让她绽放在碧草繁花间。</font></b></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167efb">  妩媚的春风,轻抚河边舒展的垂柳,打小我不喜欢粉色,但对粉色的樱花却是情有独钟,我不想去赞赏她的美,只求能静静的嗅着它芳雅的气息,品着它薄薄的冰洁,欣赏着这如梦境一般的樱花。</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  我轻轻走向一棵樱花树,抑不住心中的一丝冲动,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折下一朵,细细端详。叠瓣的花瓣粉的是那么的恰到其处,粉得不庸俗,而是那种淡淡的芳香长存心中。别与襟间,顿觉流光溢彩,和蓝衫似天仙配!</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  时光像水一样波澜不惊的流淌,微荡着淡淡的芳香和浅影。</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  此生,此时,此刻,虽然无声,却绝不是静默的!她藏着我几许感伤,几许忧郁,更盛装着我心灵的欢歌:原来爱一直在!那么,我想,这淡淡的浅影也便是我生命的颜色!</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  而当我看到这大片的绣线菊时,感觉不是惊艳而是莫名的悲壮,璀璨得悲壮! </font></b></h3><h3><br></h3> <h3><b><font color="#167efb">  虽枝条细小,却努力的紧密相连,进入其中,只感觉花繁茂密,绿色的枝条全被细小的白花覆盖,形似一条条拱形玉带,叶片异常清丽,置身于这清清白白的世界里,眼前光景,不正是自己一直的性情和追寻的意境吗!?</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  此刻的我,只想和它们紧紧相依,唱断所有的回忆过往,畅想余生:</font></b></h3><h3><font color="#167efb"><b> 天成素缕结春深,巧刺由来不犯针。<br></b><b> 篱下工夫可绚烂,条条绾缀紫花心。</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808080">诗文撰写:闲 仙</font></b></h3><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808080">友情出镜:闲 仙</font></b></div><font color="#808080"><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摄影制作:九 天 </b></div></b><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拍摄景地:无锡太湖</b></div></b></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808080"><br></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808080"> 本篇诗文为闲仙原创,图片均为编者拍摄,版权所有,请勿盗文盗图,如有需要敬请私信。</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