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的张望

林子

<h3>母亲河的张望(原创诗)</h3><div><br></div><div>小时候</div><div>我总在故乡的黄河滩上</div><div>追鸟、摸鱼、抓蜻蜒</div><div>淤泥总是把我糊成泥猴</div><div>父辈的责骂如阵雨飘来</div><div>却冲洗不净我身上的顽皮</div><div>长大后,我背起向往</div><div>到远方去闯荡</div><div>疯长的思念告诉我</div><div>那条河就叫母亲河</div><div>我这才感觉到</div><div>她那厚重的目光</div><div>一直都拴着我的身影</div><div>她的情思升腾到头顶</div><div>己积聚成一朵朵盼归云</div><div>不论我走多远 飞多高</div><div>蹦达到哪里</div><div>都蹦不出她的张望</div> <h3>欢快的黄河水鸟</h3> <h3>天下黄河富宁夏</h3> <h3>俯瞰黄河大桥</h3> <h3>富饶的塞上水乡</h3> <h3>黄河大桥侧影</h3> <h3>著名的中华黄河楼</h3> <h3>秋日的黄河湿地</h3> <h3>磅礴的黄河落日</h3> <h3>夕阳下的黄河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