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独处时.感受生活

夏梦

<h3><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我来到一片油菜花前,端详着。我发现,一根较粗的茎上有好几根较细的花茎,那几根较细的花茎的顶端长着五六朵油菜花。我数了数每朵花都有四个花瓣,不是圆的,也不是像荷花那样的,而是方的,但是四个角上却是有点圆的。</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br /></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从远处看,整个大地一片金黄,好象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有几个小朋友在放风筝,风筝在空中飞翔,与油菜花一起构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span></h3> <h3><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站在田野,放眼望去,那盛开的油菜花,浩浩荡荡,波澜壮阔,犹如千军万马。我不由自主地走进这花的海洋,芬芳沁入我的心脾,金黄遮盖了我的眼帘,我就像一片坠入花丛的白云,渐渐地融入这金色的花海,生命在升华,心灵更纯净,感觉我也在开花。我对着春风大声喊:吹我吧吹我吧,我是一支油菜花,我拦住蜜蜂告诉它,追我吧追我吧,我也是油菜花。</span></h3> <h3><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那时候我们最喜欢头插一株油菜花,这应是我们最美好的童年黄花时代的剪影了。我想,很多年以后,那金黄的油菜花和带着土壤气息的油菜花香,就是我们模糊的童年梦影。回忆总是最美好的事情,我知道自己的童年已经像那曾经疯开的油菜花,随着年华逝去,但记忆里的那些粉粉的嫩黄,却永远地开在内心深处。</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