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面貌

史荣第

<h3>2018年4月10日,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天。这一天阳光明媚,春和景明。丫头的高中入学典礼就是今天。早晨,丫头换好了新制服后,我感觉眼前一亮——新制服真好看,学校的书包真帅气。</h3> <h3>我多么想亲自见证一下丫头入学典礼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啊,可工作关系,只能眼巴巴地在家门口与丫头和她爹挥手再见。三人分手前我提议老李给我们拍张合影。丫头说典礼结束后晚上回来拍不也一样吗?干嘛非要现在拍啊。上学前拍和放学后拍在我的心中真不一样。我喜上眉梢,丫头却并不怎么领情。</h3> <h3>老李今天也非常帅气。向来不修边幅并以此为个性的他,特意穿了一套深色的西装,显得很精神。我再三交代,一定要多拍些照片与我分享。</h3> <h3>丫头同学的父亲在第一时间内给我传来了丫头在现场的照片,我万分感动。在此一并谢过丫头并肩走过九年的同学及家长们,这之前的九年,大家体谅我有诸多不便,因此每次活动都帮我用镜头记录下了丫头的身影。用丫头的话说:非常非常喜欢同文73届的同学们。我也同样非常非常感谢同文73届的家长们,谢谢你们没有让我家丫头感到孤单。</h3> <h3>帅爸爸和靓丫头,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总是拌嘴,但这一天,父女俩却非常和谐。</h3> <h3>相伴了九年,之后还要相伴三年的同学,12年啊!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12年呢?祝福你们,新校园里充实、快乐!</h3> <h3>将携手走过12年的小伙伴,恭喜你们,还有三年一起相伴的时光。</h3> <h3>据说丫头今天已经交到了好几个朋友。丫头的兴奋无法发散,回家后捧着我的脸开始了她的鸡啄米,我只好暂时充当她的&quot;受害者&quot;,但我感觉很幸福。</h3> <h3>当我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感到了无比的庄严与肃穆。我自己也没想到,丫头的入学典礼仪式感竟这么深厚。这次丫头能作为新生代表走上台来完成这一仪式,说真的,完全在我意料之外。丫头接到电话希望学校能直接与我联系,我以为我有心理准备会很平静,却没有想到还是万分开心,忍不住就想在朋友圈中得瑟。之后的好几天我们仨都在讨论:新生代表的标准是什么?是不是因为九年全勤?可昨天仪式的练习结束后,丫头回来告诉我:新生代表还是与成绩有关系的,因为老师说了,成为新生代表的学生都是聪明的学生。这么说来,丫头中考前真的是用了十足的功夫啊。目标校是她自己选择的,自己的选择,自己自然要对自己负责。自从确定了目标校,我似乎就再没有为丫头操过心。我和她爹无非就是做好她的后勤,然后给点鼓励。看来,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放手不失明智。</h3> <h3>同文学校的九年,酸甜苦辣,不管怎样,这都是成长。谢谢同文,丫头一定会像藏头诗所祝愿的,会不断进步。</h3> <h3>学校的办学宗旨和校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