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公园我心中的歌

静谧幽然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跟着故事游商洛”征文比赛二等奖作品</b></p><p><br></p> <h3>入夜,整个魁星楼流光溢彩,晶莹剔透。夜景灯光秀丽,似金光宝塔,徐徐生辉,不愧为一张精美的鹿城名片,俯视苍茫大地。四周山麓万盏灯火,整个城区霓虹闪烁。</h3> <h3>在这样阳光明媚四月天,艳阳高照,万里晴空,鹿城公园令人向往,美得令人窒息。来到这里,无论是谁都会感到兴致勃勃,令人心旷神怡。</h3> <h3>我与鹿城公园有着道不尽的衷肠,语不够的爱恋。</h3> <h3>传说魁星爷是天上主管文运的神仙,他手持神笔点到哪儿就多出秀才,状元多出文人墨客。</h3> <h3>人生就如同爬山,只有不断的往上爬,不停下脚步,才能到达那个最高点。</h3> <h3>我热爱家乡这片热土,因为这里有着我的梦想,人生有梦想才有追逐,只有在追逐中才有乐趣。</h3> <h3>迎着和煦的春风,迈开轻快的步伐,鹿城公园内有529级石阶,踩石阶而上,道路两旁给人以欣欣向荣的景象,泥土散发着清新的气息,草儿绿了,遍地的野花开的灿烂多姿,明媚的春天是如此的美,它让人的心情在此刻绽放。</h3> <h3>春意嫣然绿叶翠,独慢其境似画美。近看孩童嬉戏追,远看云端独塔醉。</h3> <h3>魁星楼仿唐建筑,气势恢宏,塔内建筑面积为2100平方米,为商南历史博物馆,展示商南历史史迹及珍藏文物。</h3> <h3>鹿城公园是商南一颗璀璨的明珠,美丽而魅力的家乡山很美。欢迎更多的游客来我们这里游玩观光,感受天然美丽的大自然景观。</h3> <h3>陆羽塑像屹立在茶经牌匾之前,好像是在诉说着商南的故事。</h3> <h3>鹿城公园是我心中的歌,它是我深深的情感寄托,无论何时它总是对我不离不弃,只要需要它,它就在那里。</h3> <h3>老话说的好,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如果你在外漂泊累了,就回来商南吧!因为家乡是永远在原地等你的摇篮,家乡是你停靠的避风港。</h3> <h3>一首悠扬的曲子夹杂着徐徐清风,缭绕耳际。我止住了脚步,走近一看,原来是几个伯伯在凉亭里演奏,歌曲名是《真的好想你》三个人很是闲情雅致,他们手提着秦琴,笛子,二胡,弹吹拉唱,尽情的演绎着,给鹿城公园增添了一抹不同的靓丽风景。</h3> <h3>湖水映着蓝天,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柳树姑娘在清风中不停的摇摆,如婀娜多姿的少女,仿佛在欢乐的跳舞,眼前盈盈清波,处处美景,我深深的沉醉了,醉在这亭光春色里。</h3> <h3>商南鹿城公园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我挚爱家乡这片热土。我喜欢登上魁星楼,一览众城小的感觉。当你爬上最高处,你所有的烦恼都会抛之脑后,心情也会瞬间舒畅。一位外地旅游者曾题诗赞云:“扶摇探视三省县,登楼览观五洲云,借甪峰一席雨,洒向鹿城万木春”。</h3> <h3>鹿城公园,你藏着我的梦想。你是我断不开的情结,你总是让我魂牵梦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