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沙中的星辰(大海道至小南湖穿越)

背包客月亮

<h3>  清明时节,第三次踏上大海道无人区的摄影之旅,傍晚呼朋唤友四台车呼啸向东而去。红山口一线暴风将至,抓紧赶到一碗泉服务区加油休整。进服务区前碾了条轮胎,不是好兆头,我心里默默念着,加油站因为风太大电压不稳不提供加油服务,哥几个只能在九级大风里换备胎,零下几度的天气,再加上暴风,寒风瞬间穿透所有的衣裳,凛冬刚走又至。</h3><h3> 清晨风弱,进入大海道,大风吹走了所有的云,也吹走了所有白天拍摄的希望。上午十点扎好天幕,烧奶茶吃干馕,来点咸菜吧,再来点花生米,还有卤牛肉,那那那我们喝酒吧……………这个鬼地方,没有手机信号,没有人烟,我们不必遵循人世间关于喝酒时间的规则了吧。</h3><h3> 没有云,晴朗的天气,是拍摄星轨的好时机,四月的银河高挂头顶,没有拍摄角度。找好前景,设置相机,长达一小时曝光,可以安静的喝茶看星星了,深邃夜空,群星璀璨,风变小了,气温依旧很低。仰望星空的时候,便是最惬意的时光。当天夜里,同行一辆途乐线路故障,打不着了,给次日的小南湖之行增加太多不确定的因素。</h3><h3> 有一个电信手机在营地有微弱的信号,时不时还被风刮没,联系咨询修车两个多小时,无果。次日,车神奇的发动了,对于去不去小南湖,大家商议后决定出发,去年的五一,走到半路拖车放弃了,今年不想再放弃,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一直有着魔的入迷状态。</h3><h3> 半天时间,赶到小南湖,地面上洒落着五彩的泥石,天空依旧干净的没有云。扎营,万里挑一的嫂子做好了红烧肉,零一年的大曲也上了桌,喝点小酒去沙漠戈壁里瞎逛,也蛮有意思。天黑,星星升起,月亮还没有出现,继续拍摄星轨。酒劲上来,昏昏欲睡,车里一觉醒来,天际线已经亮了。</h3><h3> 三天时间,四辆车都出了状况,大家齐心协力,度过了难关。无人区治愈了我的矫情,也矫正了我的心态,无尽戈壁荒漠,浩瀚无垠夜空,长风不住,旷野无边,不关心手机电量和荷包厚薄,看着后备箱充足的饮用水和干馕,你就会满足的笑着,当下体验生存的意义,有果腹的食物,有解渴的热茶,有遮寒的衣服,有挡风的车辆,举头星空,满眼黄沙,等待日头东边升起西边落下,时间缓慢流淌,我爱荒野,我来自荒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