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路

魏波

<h3>落日的余晖给我门前那条窄路的青石板上留下一种特殊的光辉,泛红的光芒柔和青石板的光泽组成一种像泡沫一般的色彩!黑暗从远处平铺而来,为这被太阳晒得炙热的石板上撒下一抹阴影!</h3> <h3>这是我从小到大一直走的路,在那深深浅浅的坑洼中似乎还留存着我幼小的鞋印。从我小时扶着墙根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到上小学背上书包蹦蹦跳跳回家这一段岁月中,逐渐被磨平的细小花纹记载着所有事情!</h3><h3>还记得幼时的一个夏天,晚风早已将白日的酷热吹干,扎着俩条小辫的我坐在奶奶腿上,靠着这条路的泥墙根一起吟诵歌谣"满天星 亮晶晶 好像青石板上钉铜钉"!这条亲切的小路把我带回了曾经的记忆当中,即使它都已模糊而破旧不堪。</h3><h3><br /></h3> <h3>这条小路的趣味还是很强的,我蹲在泥地中寻找着玩物,一颗玻璃珠也可以当做宝贝玩上一个下午,一个烟盒也可以当做一尺纸船不停的玩,这条小路带给我的快乐是无穷无尽的!</h3><h3>合上那本线装的年代,一盏婉约的相思经过含泪的字迹,又相隔千里,我也已闻到那路上燃起的炊烟。我总是扶着月光站在小路上,等待它转身为我的世界染上色彩!雨的声音是灰色的,但它落在小路上的声音却是清脆的,当路焕发出微光而期待时,我才明白,岁月已经恍惚飘摇的离开了!</h3> <h3>小路,你曾陪伴着小城乡间的回忆,直到周围高楼把你围绕,色调干燥的霓虹和海报从四面八方而来,把这曾经乡味十足的城市包装成浮华的样子,你是否将泪水滚落入雨水中而融入烂泥?小路,曾经屋檐上的风铃不会再伴着风声歌唱,曾经快乐而沉静的日子逐渐远去,你转过身来,却只能看见身后密密麻麻灰色的行人。</h3><h3>岁月是要轻拿轻放的,在这永存的长世中,终究是会走向尽头,陪伴过的岁月,会给人心带来一丝永恒,就似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几处不为人知的暗伤,待时光而将之复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