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运动,蕴含着人生智慧

清凝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出镜:清凝<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部分摘自网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乐:赵海洋《人生的旅途》</h3> <h3>前言:其实,生活中处处皆有智慧与学问,而我们常常缺乏的是感悟之心、洞察之力。我喜欢运动,从高中时就开始晨跑,数十年如一日,这种坚持让我变得自律,工作后,逐渐发现,自律是生活的基石;我喜欢游泳、潜水,让我变得自信、勇敢,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身为北方人还喜欢滑雪,在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锻炼了我的勇气,克服内心的恐惧,找到更勇敢的自己。然而在所有运动中没有任何一种运动,能够像高尔夫运动这样,需要一杆一杆思考着打。可以说,高尔夫用"教训"来教育人,用"经历"来影响人的性格。</h3> <h3>高尔夫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尔夫运动也越来越受到睛睐。喜欢高尔夫运动的人都知道,想打好高尔夫球可不是那么简单的,高尔夫不仅与蓝天碧草、湖水白沙相伴,还充满着激情、浪漫、和迷惘。打一场高尔夫,就犹如一场人生的体验,有挥杆时的潇洒,也有沙坑里的无奈。要想打好每一杆很不容易,只有用智慧与汗水挑战个人极限才能真正享受高尔夫所带来的乐趣。</h3> <h3>高尔夫运动看起来很简单,但体会过这个运动的人都会感受到,每一杆背后都蕴含着深奥的人生哲学与智慧。与其说高尔夫是一项运动,不如说它是一种挑战自我的运动。在外人眼里整个运动过程是在散步、说笑中完成比赛。看似谈笑风生,一切顺其自然,实则在这个过程里,更多是对自我品格上的一种修炼与提升。急躁的人很容易在高尔夫场体会到"欲速则不达"的心境,唯有保持一份快乐的心情,坦然面对眼前的一得一失,或许你才会成为那个在高尔夫球场上笑到最后的人。</h3> <h3>我打高尔夫球时,整个人是快乐的。不会过分在意我的成绩,因为我打球的目的只有一个,快乐!什么工作压力,什么不愉快,统统见鬼去吧,这一刻只有高尔夫。我想在这样的环境里彻底放松自己,成绩无所谓,最重要是姿势要优美、漂亮!就像教练说:优美的挥杆动作,运用的是气,而不是力!你挥的是"气质",而不是"力气"。既然无法大幅度提高球技,就只好尽可能的提高回头率啦!一个完美的弧线,一个优雅的转身,完美、漂亮!不想有回头率都难🙈🙈🙈</h3> <h3>高尔夫运动,真的能够给人带来一些改变,无论是生活、心态,还是身体。通过打高尔夫球磨练了我的耐心,也让我变得更自信与坚强。因为高尔夫运动偶然概率低,所有的成绩都是靠着一杆一杆,一场一场磨炼下来的;打一场18洞不仅需要耐心,更需要有良好的心态。一场球需要面对球场内的各种障碍区,不管球落在哪里都要竭尽所能把球打到果岭上。当你能游刃有余面对一切环境和障碍时,你就会变得坚强与自信起来。</h3> <h3>我觉得人生就和高尔夫一样,重要的不是现在处于的位置,而是始终坚守自己的人生信念。高尔夫球充满了未知性和不确定性,没有到最后一洞,谁也不知道结果。有时候信心满满的一击,却打出了令人失望的结果,你不知道它会落在什么地方,但你都要沿着自己的想法打下去;在下杆之前你可以考虑无数种可能,但一旦发力,就不能向后退,也不能后悔,一定要坚持打完18洞。不管是低于标准杆,还是100多杆;不管阻挡在你面前的是沙坑,还是水塘,你都不能退缩、后悔,只能勇往直前。就像人生,一旦开启,不管好与坏、顺与逆、痛苦与悲哀,都只能向自己的人生方向前行。</h3> <h3>世上恐怕没有任何一种运动,能够像高尔夫这样,能如此深入浅出的完美诠释不繁则不凡的真正意义。一个小白球,十八个球洞,却隐含了极其深奥的哲理。人生就好比这18个洞,每一个洞代表一个人生的进程,打过一个洞,人生就向前更进一步。而每一个洞又好比是一个小目标,这18个小目标连起来,就成为了一个大目标。暂时的领先不代表最终的胜利,一时的落后也不意味着全盘的失败,最好的一杆球永远是下一杆。人生也一样,上一杆球已经尘埃落定,唯有屏气凝神,打出漂亮的下一杆,成为更好的自己!</h3> <h3>高尔夫运动还是一个磨练心智,提高自我修养的运动。高尔夫运动没有激烈的对抗和直接的对手,自始至终都是自己跟自己较劲,发脾气也好,摔球杆也罢,影响的都是自己的成绩。成绩好了,是自己打出来的;成绩差了,同样也是自己酿的后果。关键在于是否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懂得好运时趁势而上,懂得挫折后能够宽容释怀,以平和专注的心态来面对。这也是为何有那么多,自恃聪明的人痴迷高尔夫运动的原因,你若想有效地修炼心性的话,可以从打高尔夫球开始😜😜😜</h3> <h3>我对高尔夫可以用爱恨交加来形容。爱它,蓝天、绿地好风光;爱它那种前进的勇气、爱它那种失误后的反思、爱那种重新崛起的畅意!恨它,可恶的小白球,你咋滚,都不是我想要的曲线,一不小心,还会飞入水中,或是躺在沙坑里,简直崩溃的节奏;气的我想摔球杆,再也不打了,可坚持打到最后一杆时,刚刚的不悦又会烟消云散。这就是高尔夫,你纵然虐我千万遍,但我依然待你如初恋。</h3> <h3>👇作者其它作品,点击标题雅赏😊</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0ne3ko8"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你的字里透露着你的修养</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hblslru"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世界越是浮躁·越要沉淀自己</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1lnccfa"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手机随拍 | 裸心游,在乡村田野间重寻初心</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ud0lebo"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回顾之旅 | 与其去世界各地走马观花,不如领略祖国日新月异的美</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fjuvua4"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一曲《水莲花》唱出了婉约如莲女子静谧之美</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n5es81o"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姚斯婷《云在青天水在瓶》唯细听细品·方得其之真意</a><h3> <h3><b>作者简介:</b>清凝 曾在欧洲留学、工作过多年,深度自助旅行过欧、美、亚、非、澳30多个国家,上百个城市的资深玩家。业余爱好写音乐赏析文章,文字唯美细腻,蕴含人生感悟,作品散见于《疗愈音乐》、《音乐时光》、《玫瑰音悦台》、《音乐疗愈》、《百草园》等国内各大文学微刊,和中国最美微音乐平台。【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