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致青春遇见未知的自己

做自己伯乐

<h3>题记</h3><h3>人生就是这样一个做减法的过程,老朋友不知道你的新境况,新朋友不知你的旧脾气。到了一定的年纪,你还是只能一个人熬过那些苦涩的日子。所以我是一个喜欢孤独但又开朗的人,喜欢交朋友却又害怕越行越远。</h3> <h3>我的青春如一株蒲公英吹向远方</h3><div>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不知不觉中我就要度过了大一,还来不及回忆高中,我便发现我要开始遗忘高中生活了。</div><div><br></div><div> 高中,青春的一个记忆点。我所就读的高中坐落于一座小镇,没有车水马龙的街道,也没有灯火辉煌的夜景,却带给我难以忘怀的回忆。</div><div><br></div><div>17岁那年的雨季</div><div><br></div><div> 我的高中不大,总人数不超过6000人,但我却很喜欢。夏日的酷暑里,你总能在中午最热的时候看见有人在操场打着篮球,挥洒着青春的热血,也许对他们来说不流泪不流汗的青春是不完美的青春。冬日的寒风中,每一个追逐梦想的人都在奋笔疾书,笔在纸上沙沙作响,那是青春跑过时间的声音。</div><div><br></div><div> 校园里花花草草如今依旧铭刻在我的记忆中。记得那时,我们学校禁止早恋,校园里全是监控,于是我们最期待的晚上的大课间,那些迫于学校压力而不敢明目张胆的谈恋爱的人,在这个时候带着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相遇操场,即使只有二十分钟,只能绕操场两圈,但他们也心满意足,也憧憬着各自的未来,不知道那些情侣现在还在一起吗?</div><div><br></div><div>学校的小湖</div><div> 学校的食堂有三层楼,每一楼都有自己的特色,即使价格一样。我最喜欢的是三楼,因为它的味道最好,二楼分量最多,一楼我不太喜欢,因为味道不好,分量也少 但去的人最多。以前还不知道为什么一楼最差,可人却最多,上了高三以后才明白,面对高考,饭菜都是一个味道的。为了高考为了梦想,一楼似乎并没有那么难吃。</div><div><br></div><div> 也许只有高三党才明白高考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改变命运,意味着未来的生活。每一天三点一线,寝室,教室,食堂。每天都忙忙碌碌,即使辛苦也乐在其中,看着习题册的减少,自己反而会感觉更加慌张,也许这便是高三党吧。</div><div><br></div><div><br></div><div>回忆点点滴滴的美好</div><div> 高中,似乎过得很快,还没有好好感受就已经过去,留给自己的只剩下回忆与记忆。</div><div><br></div><div> 人们常说,朋友的数量不一定要多,但是质量一定要高,我很感激我有着两个这样好的朋友。第一个朋友,认识她在高一,懵懵懂懂的我们因为经历相似,慢慢成为说知心话的朋友,即使现在我和她相隔很远,但每当我有烦恼的时候,我都愿意向她倾诉。第二个朋友,认识她在高二,虽然认识她的时间很短,但却不影响我和她友谊的深度,也许有些人注定就会成为朋友的。</div><div><br></div><div><br></div><div> 对于高中,记忆最深刻的便是高三了,每一天都很忙都很累但却异常的充实,以前羡慕那些读大学的人,因为他们自由时间多。可如今身为大学生的我却怀恋起高中,因为我没有了当初的斗志昂扬,没有了当初的一腔热血,只有在深夜醒来,看着自己在大学里的碌碌无为而痛楚 。</div><div><br></div><div>距离高考仅剩12天</div><div> 高中三年,没有做过惊心动魄的事情,只有生活的点点滴滴,如今像黑白片一般,在时过境迁后产生朦朦胧胧的美感转化为贫穷而又辛酸的回忆。</div><div><br></div><div> 高中,我很怀恋,但我会认真走完自己的路,不再迷茫,追逐梦想的路上或许很孤独,但我已练成钢筋铁骨般的意志。</div><div><br></div><div> 青春,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最后那个正在成长。有时候,成长并不是一个过程,而是在刹那间。</div><div>春泥更护花</div><div>我怀恋的</div><div>那棵树</div><div>通往食堂的路</div><div> </div><div><br></div><div>May there be enough clouds in your life to make a beautiful sunset.</div><div><br></div><div>愿你生命中有足够多的云翳,来制造一个美丽的黄昏。</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