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工的美篇

龚工

<h3>  这次去日本鹿儿岛,完全是晚饭后无意间与老婆闲聊中谈起,她2年前去韩国和日本乘游轮的感观趣闻,并戏言对我说,像你这样不喜欢运动的懒人倒蛮适合上游轮,不用自己费神,吃,穿,用,唱,玩、赌,买,一应俱全。船上都有安排,用不着让你费神,去构画旅途的计划,这引起我的兴趣。</h3> <h3>  于是,便有了趁清明小长假乘游轮玩的念头,女儿听说也非常开心,并希望全家仨人一起去。于是便有了笫二天,老婆到旅行社打听情况,而后决定去日本鹿儿岛五天四夜航程。</h3> <h3> 说起鹿儿岛,那是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多娇。据导游介绍,鹿儿岛的水源矿物质颇多。那是由于累年火山爆发后,山岩矿物质硒经过溪水引入河中,日本的国民常年饮用此水,特别是鹿儿岛的原著民,寿命在日本是最长的,女姓平均寿命89岁,男姓84岁,这倒是人人想往长寿的岁数,故而去鹿儿岛旅游的人特别多。</h3> <h3>  鹿儿岛适合养老,是全日本老人最多的区域,生活在城市中日本人,有许多人老了以后,都选择在鹿儿岛居住养老,老人们中意鹿儿岛,是因为这里有清澈通透水质,新鲜空气,自然原始风貌与静谧。这里远离喧嚣,人口不多。多数日本年轻人都到东京,大阪,大城市去工作,就象我们的一线城市,年轻人喜欢热闹繁华,信息量大,供职机会多等等。</h3> <h3>  皇家加勒比海日本鹿儿岛之旅五天四晚的旅程开始啦!出国登轮游玩,对我来说也是人出娘胎第一朝,新鲜,有一点点小期待。至所以有期待,是因为我想了解,每年有那么多人,选择游玩海上游轮。一定是趣事多多。从第一天上船开始,我便开始了逛逛,拍拍。</h3> <h3>  室内游轮,装潢富丽堂皇,灯光璀璨,光彩熠熠。吃,穿,玩,唱,买,(包括赌)一应俱全。让人目不瑕接,仿佛给人置身于流光溢彩的外部世界。对我来说,一切都还是新鲜的,慢慢去感受吧!<br></h3> <h3>  我们首先登上l2层带观景阳台房,那是我们仨人选择居住的房间,房内空间还较宽敞,二人沙发拉开,适合女儿睡。还配有6尺大床,另外阳台内配有二张躺椅,供我们观赏景色,享受那海风拂面的惬意之态。</h3> <h3>  收拾好随身携带行李,我们仨人便上乘到游轮最高处l5层参观,l5层是露天游泳场,这里有二处游泳池,一处是供有挑战精神,具有冒险刺激冲浪激流游。适合年轻人游玩的地方,,而另一处,却是适合男女,老幼游客游泳的泳池,泳池很大,需要说明是水都是温水。,这里还摆放着许多躺椅、这是提供给在甲板上闲聊散步和自由拍照,以及游泳者休息的场所。这是一个理想惬意的场所,我喜欢。</h3> <h3>  参观完l5层露天游泳场,已到了吃晚饭时间,我们缓缓走下|4层,这里有多处,大小各异,适合不同嗜好室内游泳场。也同样摆放着许多躺椅,沙发,供游客,休息,聊天,不同的是:穿过室内泳场,就是供游客吃饭的自助餐厅。</h3> <h3>  自助餐厅面积硕大,分不同的区域,中西佳肴俱有,品种繁多,客人按口味自便。另外我们还听说:三层,四层,五层,都有餐厅,游客可以,按不同的时间段,随意到餐馆点菜,和西点咖啡,饮料,一切都是免费的,如果你想,吃的更高挡精致些,那也可以,但要付费的。</h3> <h3>  从第二天开始,我们便开始从三层,四层,五层`来回穿梭,开始了符合我们胃口的点菜行动,但也就是在第二天,由于风浪较大,船体摇晃,老婆和女儿身体都出现了不适,早餐,中餐,都没有吃。则到晚餐身体才慢慢好些。女儿便向我提出想吃大龙虾,看着女儿因呕吐惨白的面容,我满足了女儿的要求,自费用美金换算二百多元一个大龙虾。为的是让女儿高兴!</h3> <h3>  皇家量子号游轮,这次满载我们游客四千八百多人,船员二千多人为游客服务,,每天工作十一个小时,员工来之世界各地,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而服务确是殷勤周到,让人满意愉悦。老婆还特地同法国船长合了影留念‘</h3> <h3>  说起这次认识的客人,不仿给朋友们讲几个认识的小故事,第一位:就是七十八岁精神矍铄上海老人,是我们同一个旅游团的,他是位五十年代大学生,当时因政策毕业后分配到东北辽宁,反右时,由于年少天真,言多必失。被内控右派,所以,我们大家攀谈起毛泽东时代,他对毛泽东时代那种互相揭发,人斗人的、运动很是不满,那场斗争,使他蒙受了十多年苦难。也许对他而言,内心的伤痛,一时还难以抚平。</h3> <h3> 他至今非常感激邓小平,因为有了邓小平的拨乱反正,纠正左倾思想,提出了改革开放,使他有了重见天日,摘掉了右派帽子,从辽宁调回上海,现在再浦东安享晚年。满脸的感激写在他布满皱纹的脸上。但有的游客却不同意他的观点,认为邓小平的改革,造成贫富差距拉大,信念缺失。但老人还是坚定认为,这是改革必须经历的震痛,通过时代潮流的推进,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老百姓的生活一定愈来愈好,中国一定会愈来愈强大。</h3> <h3>  同样,老人反问大家,你们现在感觉是,毛时代生活好呐?还是邓时代好?邓小平最大功劳,是打开了国门,让我们认识了外部世界的精彩。这是对中国人民最大的伟业。老人发之内心的感恩是虔诚肺腑的。我们也为之动容,因为他有自己的切身体会与感受。一一</h3> <h3>  现在说说第二个初识的人。那是第三天,我们离船上鹿儿岛城山公园游玩,並在景区吃了面,味道还不错,当然面的价格也是不菲的,1千伍佰日币,相当人民币约一百元一碗。当然各国收入情况是不同的。饭后,我们仨人便闲逛,进入了这家超市,也就是,我要说的这个人。</h3> <h3>  进入超市,我是抱着随便看看,也不准备买什么东西,因为我知道,靠近旅游景点的东西都不会便宜。突然,我被一句句熟悉的上海话所吸引。就看到老婆用上海闲话热络同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人互相攀谈起来。</h3> <h3>  看着这个带着袖章彬彬有礼谦逊的女引导员,听那熟悉亲切的的上海话,勾起我们相互询问的欲望。她是上海人,从小居住在徐家汇。1990年择身独自到日本闯荡,並在日本成家,嫁给了老实肯干的日本男人,并加入了日本国籍,养了一个聪明踏实的儿子。並通过夫妻共同努力,在日本鹿儿岛买了190平米上下二层小楼房。</h3> <h3>  目前,儿子大学毕业留后在;东京公司上班。她和老公都在鹿儿岛打工。努力多赚些钱,每二至三年回趟上海,看望年迈父亲和兄妹。有机会的话,也把父亲接到日本住些日子,过年也寄些东西给兄妹。看着她一脸平静的絮诉。不由使我想:这不就是我们普通家庭生活的真实写照吗?血液流淌之中不真秉承着中国传统的属性吗?</h3> <h3>  第四天吃完早餐,我们仨人便在五层奢侈品商店随便看看,瞧瞧,因为女儿想买包包,我对牌子没有什么概念,更不会花许多钱去买名牌奢侈品。这是因为和我们从小生活的环境和所受的教育有关。(舍不得)是主要的。女儿大了,她的消费观念和我们有很大的不同,喜欢就想买。我並不赞同,但也不想阻止,她们这一代应该比我们生活的更随性,更好些,只要经济能承受就可。</h3> <h3>  最后女儿挑选二个自己喜欢的包包,心满意足满载而归。当然我们还在免税商店买了许多送人和自己要吃用的礼品,免税商店人满为患,车到免税店,游‘客就象吃了兴奋剂,满世界乱拿,就象不要钱似的。看到这场景,给人的印象是,中国人真的是有钱。</h3> <h3>  应该讲:今晚是最后一晚,明天早上吃过早餐,8点以后便要逐渐离船登岸。通过这几天体验,我想告诉朋友们的是:对没有游玩过游轮的朋友来讲:能亲身来体验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每晚都有歌舞表演,自唱卡拉0K,游泳和运动项目,供你选择。对喜欢美食的朋友尤其适合,因为这里有不同时段中西美食,饮料,咖啡等。 </h3> <h3> 这次鹿儿岛游玩,迟迟没有动笔写美篇,我也不知什么原因。回想第一次写美篇,心情何其激动,迫不及待想把西安之行的,所看,所想都描述出来。在西安旅游结束当晚,我的美篇也完成了。当时的那份满足得意神情犹在眼前。而今,却缺少了这份热情,断断续续拖了这么久。要不是妹妹催我,也不知拖到什么时候。</h3> <h3> 因为,我们兄妹曾经说过,,现在年龄都大了,空闲的时间愈来愈多,不仿把我们小时侯爱好文学的梦拾起来。虽然这辈子当不了作家,但这不妨碍我们追求这个梦想,自娱自乐,把自己所看所想跃然纸上,把曾经的感动记录下来。那就是生活。真到有那么这一天,我们走不动的时侯,再来翻翻,回忆,回忆,不也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吗?也许,真是寄语这些话起了作用,虽然写的不是很用心,但还是想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供朋友和同学们分享,写的不好,望见谅</h3> <h3>  最后:谢谢服务员小袁姑娘,辛苦你这几天为我们尽心周倒的服务,我们会记住你那略带羞涩含笑的苏州姑娘,衷心祝福姑娘幸福快乐。再见了,姑娘!</h3>

鹿儿岛

我们

游轮

日本

女儿

游客

游玩

我们仨

适合

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