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你好!

中国龙

<h1><b>——记五•七中学71,72届(春季班)初中同学联谊会</b></h1><h3>时 间:2018年4月7日(农历戊戌年二月二十二日)</h3><h3>地 点:宁波月湖石浦大酒店</h3><h3>组 织:徐 杉、陈志伟、邵继素、王静娟、尹曙道等</h3><h3>美篇制作:中国龙</h3><h3>校 对:徐 杉、陈 平</h3><h3><br></h3><h1><b>前 言</b></h1><h3>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h3><h3> 46年弹指一挥间,我们从少年走到了中年,步入了老年,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h3><h3> 然而,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同窗,使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妹胜似兄妹的血肉亲情,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尽享重逢的喜悦。</h3><h3> 感谢组委会,精心策划,辛勤付出,让我们的友情天长地久。<br></h3><h3><br></h3> <h3>  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慈城镇五七中学71、72届同学,在百花盛开的季节里与敬爱的老师们一起,相聚宁波月湖石浦大酒店,共叙师生情、同学情。</h3> <h3>  同学联谊会由陈志伟同学主持。</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同 学 篇</b></h1> <h3>  梦,总不够漫长可我们还需要梦想,情,总让人受伤可我们还念念不忘。雨,下得再漂亮可我们还喜欢阳光,你,虽不在我身旁可我还未将你遗忘。亲爱的同学,你一切都好吗?</h3> <h3>  是的,我们一切都好!同学情在我们过去的生活里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们的灵魂,使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尽的光彩!</h3> <h3>  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留下你的通讯方式,让我们挨得更近!</h3> <h3>  友情的延续来自心灵,不论联系是多是少,只要内心留有彼此的一片天空,那么偶尔的一声问候就会带来会心的一笑。</h3> <h3>  最恨的是你,因为你是我学习上的“劲敌”,最爱的也是你,因为你是我成长中为鉴的友人。</h3> <h3>  美丽的梦像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今天的相逢好像我们才是初次,既熟悉,也陌生。</h3> <h3>  最珍贵的是友情,最浪漫的是爱情,最动人的是恋情,唯我最想要的是真情——同学情!</h3> <h3>  你的问候是来自深山里的一股清泉,纯爽甘甜;你的笑容像春天里的鲜花,让我迷醉。远方的同学,让我问候你一声:一切可好!</h3> <h3>  你有涌泉般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学友,不管你身处何处,幸福与快乐将时刻陪伴着你!</h3> <h3>  沧海浮尘,芸芸众生。有缘相识,有幸相知。</h3> <h3>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仍旧深。</h3> <h3>  友情,有太多太多的画面涌现在眼前,那小小生活细节流淌着纯真的友谊,让你不经意间为之感动。拥有感动,心中才会有一种温暖,嘴角才会有一种微笑,生活才变得美好,人生才变得有意义。友情难求,才显得可贵。</h3> <h3>  好久不见了,还是那股孩儿气!</h3> <h3>  分别的四十六年,我们有太多的甜酸苦辣,有太多的人生坎坷,我们今天在这里只有一句话,“老同学,你好吗?”</h3> <h3>  漫漫岁月四十六载,蹉跎带去了年少时的光华,岁岁沧桑更替,在似熟似生的面颜中,寻找儿时的身影。</h3> <h3>  是缘份,四十六年如一日的惦记。那缘份,那惦记,如丹霞之美丽,如白鹤之高雅,如箫声之动人,如花香之袭人,如杨梅之琅琅上口,如银杏之风雨无阻,如瀑布之激越澎湃,如溪水之清纯甘冽。</h3> <h3>老同学</h3><h3> 有着别样的亲切,有着别样的难忘,没有血缘的亲情,不是兄弟胜似兄弟。</h3> <h3>老同学</h3><h3> 一朝离别,万山相隔。</h3><h3> 多少个记忆在脑海中浮现,多少个思念在心底里荡漾。无数次的牵挂缠绵依恋,无数次期盼相见重聚首。</h3> <h3>  有句话这么说,最好的酒不是最贵的那一瓶,只有我们一起喝过了的,我们才知道它的醇香。我们也可以这么说,最好的人不是最名贵的那一位,只有我们一起相处过的,我们才知道他的最好。我们的同学是最好的!我非常感谢我的同学,当然,我们今天要特别感谢筹备组的同学。</h3> <h3>  时光悠悠,岁月如歌。穿越了四十六年的时空相约。沐浴着春天的喜庆,享受着同学的真情。</h3> <h3>  同学,难割的称呼,情深意浓,纯洁真挚,不论时隔多久,却是一见如故。</h3> <h3>  同学是不解的缘,同学是无欲的爱,我们是今生永远的同学!正是因为有了同学这些浓浓的念想和这份延续多年的情缘,大家一路走来,才会越走越开阔,越走越稳健,越走越开心!</h3> <h3>  离别四十六年。时光飞逝,容颜已改。变不了同学纯洁的友情,这就是同窗几载的依恋,这就是青葱岁月的见证。</h3> <h3>干杯吧,同学!</h3><h3> 举起你的金樽,为四十六年的再相聚,干杯!</h3> <h3>  今日难忘,难忘今日。言未尽,酒未干,兴正浓。忘不了同学的欢声笑语,忘不了同学的情深意长。</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师 生 篇</b></h1> <h3>老师!</h3><h3>  您是桥,我们就是路人;您是树,我们就是鸟儿;您是雨,我们就是小苗。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像春风一般和煦,像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高尚的爱。</h3> <h3>  是谁给了我们文明语言?是谁教会了我们人生的哲学?是谁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是您——辛勤的园丁!</h3> <h3>  忆想当年少儿勇,如今你也白头般。</h3> <h3>  回想往年事,老师的爱,像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的涟漪;它清澈,看得见河底的块块卵石;它轻柔,如春风缓缓送我前行。</h3> <h3>  童老师,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h3> <h3>  老师,您还记得我吗?那个顽皮而不懂事的孩子。当我今天见到您时,您还会说我顽皮而不懂事吗?</h3> <h3>  虽然您爱其他的学生胜过爱我,可我爱您远胜过其他人,今天见到您说上一句:“永远爱你,老师!”</h3> <h3>  冯老师,无论我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小草,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h3> <h3>  老师是一坛酒,醇香馥郁,味无穷;老师是一杯茶,清香扑鼻,意无尽;老师是一本书,品读渊博,增长见识。</h3> <h3>  您的教诲,是明朗朗的阳光,照在我的心田里,让我虽老尤青,青春之花永远开放。 </h3> <h3>  所有的思念,更融合着不尽的感激与敬仰,愿您永远洋溢着璀璨,平安,健康!</h3> <h3>  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h3> <h3>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教师是蜡烛,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h3> <h3>  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文明,是您——亲爱的老师,您用生命的火炬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h3> <h3>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精神最感人,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谊就像坚不可摧的钢铁,就像永不停息的波涛,就像太阳散发出的褶褶光芒温暖人心。</h3> <h3>  我们歌颂粉笔。它给予我学问,勾勒我的灵魂,指点我的前程,那美丽的粉笔不正是您的化身吗?谢谢您,老师!</h3> <h3>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我们喜欢你,您有学问,还有一颗和我们通融的心。</h3> <h3>  吴嘉达(中间),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在联谊会酒席上。</h3> <h3>四连同学与教师合影</h3> <h3>五连同学与教师合影</h3> <h3>六连同学与教师合影</h3> <h3>七连同学与教师合影</h3> <h3>大团圆</h3><h3> 四十六年后相聚在宁波月湖石浦大酒店</h3><div> 今天的聚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不要问我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让我们共同期待。祝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永远快乐!</div> <h3>  请您把手机横着看。您的笑容更清晰,更靓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