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再访月季园

抿嘴一笑

<h3><br></h3><h3><br></h3><h3>自从去年五一到人民公园观赏了月季花展后,对月季花之美就再也不能忘怀。了解到月季花开最盛期为每年春节,心里就默默地与这美花儿有了一个约定 : 来年春节一定再来相会。</h3><h3><br></h3><h3>不料,春节到了我却爽约了,事后也没找机会补上。眼见三月已过,四月到来,见这一天天气晴朗,一个念头突然涌上心头,看月季花去!说走就走,稍为收拾一下出门而去。</h3><h3><br></h3><h3>兴致勃勃的劲头在我来到旧地月季园时,一下子就泄了气,眼前的园子里,月季花大多已谢了!看那满眼的花朵凋零的样子,心里便凉了一半。既然已来了,不能空手而回,一股子不甘心的心气促使我在园里寻觅起来。正在边寻边拍时,见不远处一位园林工人在用牛粪给花儿植株施肥,便与这师傅闲聊起来,才得知,月季花此时正是青黄不接时,施肥就是为了给下一茬花骨朵儿提供营养,待到五月到时才有新一轮的花儿绽放呢!原来如此,我来的不是时候哦,长知识了!</h3><h3><br></h3><h3>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还是拍到了一些月季花,算是有些许收获吧!此篇特与各位分享,谢谢围观。😊😊😊</h3> <h3>公园内景观</h3> <h3>小小的收获并无影响作者的好心情,镜头内的花儿美美哒!而我,也得以载美而归。</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