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春-你就是我最美的四月花《原创》

蕉影

<h3>摄影:黄毅清</h3><h3>美文:程红</h3><h3>出场:蕉影和骑友</h3> <h3>时光荏苒,春色匆匆。春天脚步即将走远,花色渐褪春将暮。匆忙间错过牡丹盛开,无论如何也不能再错过牡丹近亲--美丽芬芳的芍药。为了留住春天那一抹娇艳,性急的我们打听到山里有片芍药园正在悄悄争芳,我和爱好摄影和骑行的朋友们抓住和珍惜春天留给我们稍纵而逝的机会,顶着大风,冒着细雨一起骑车60公里去了山里的药农家去观看正在盛开的芍药。</h3> <h3>如果有人问我四月什么花最美,我会说,我心目中芍药最美。</h3> <h3>芍药没有牡丹高贵,很少有文人墨客去赞美它,但是它适用性比较强有很多药用价值。最美的时候就是含苞待放,那时的它娇羞动人,像美人遮面,将现未现,撩动心弦。</h3> <h3>古人把芍药又叫别离花,这么凄美的花名叫我仿佛看见一个绝美的女子站在芍药田边正向即将骑马远征的夫君送别。那百转千回依依不舍使人寸断肝肠,令人心碎。又像即将离别的牛郎和织女,满腹柔情,痴痴相望。古代人们把它代表爱情,所以很多人又叫她七夕花。</h3> <h3>粉色热情的芍药用它曼妙的身姿欢迎我们的到来</h3> <h3>浓妆淡抹也相宜</h3> <h3>你瞧,这芍药是不是又像才子凝思未语待语,惹人期待。</h3> <h3>古往今来大家对丰富多彩的牡丹花情有独钟,而忽视了芍药的存在。如果牡丹被称为花中的贵妃,那芍药可以被誉为花中的宰相!</h3> <h3>人们把牡丹形容高端大气,国色天香,雍容华贵的妇人。那芍药就可以称谓婀娜多姿,娇羞妩媚,花大色艳,多姿多彩的小家碧玉。</h3> <h3>牡丹和芍药的区分是木本的叫牡丹,草本叫芍药。药用价值芍药最高。</h3> <h3>贪婪的小蜜蜂带着采满的蜜还再奋力的吸吮着</h3> <h3><font color="#010101">春色满园关不住</font></h3> <h3>此刻的心情,正如美篇主编小美所说,抓住春天的尾巴,踩着时光的旋律,带着向往把美丽的花海留在人间。抓住渐失的青春用相机留下也曾经青春倩丽的身影。</h3> <h3>痴情相望,相互倾诉衷肠。象征着爱情的芍药花不仅美丽还很务实,可以治病。也像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样,勤劳,务实!</h3> <h3>热爱生活的摄影爱好者不忍放下手中的相机,聚精会神在拍摄,想把美丽的画面保存在镜头里,永远留在心中。</h3> <h3>姣美的芍药犹如柔柔无骨的少女,弱柳扶风。</h3> <h3>两枚老帅哥也被此情此景所感染,乐呵呵的闯入到镜头里来应个景</h3> <h3>鸟语花香,轻歌曼舞,芬芳摇曳的芍药园</h3> <h3>花农朋友送我们一颗正在含苞的芍药,告诉我们,如果天天仔细观赏,它每天都会有变化,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惊喜。</h3> <h3>娇媚含蓄的芍药映红春天的脸庞,贪婪的小蜜蜂在认真的吸允着花蜜。</h3> <h3>盛开的芍药不仅大家带来美丽的视觉享受,同时它的根和茎也在为人间默默奉献。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养血平阴滋肝,散淤解郁。</h3> <h3>这么美丽的花怎么能不让我们姐妹们合个影呢</h3> <h3>特意把盛开的芍药放在牡丹画边,看看它们是不是很像近亲。</h3> <h3>放下相机你就是我美丽的景</h3> <h3>带着美好的期待,希望这爱情花能长长久久。</h3> <h3>我们放下自行车一头扑美丽的花海。</h3> <h3>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用相机留住不再的青葱,蕉影欢迎你随着我的镜头和文笔耐心驻足欣赏。</h3> <h3>感谢安徽摄影家协会黄毅清友情提供图片。。蕉影谢谢你的来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