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山花血泪染,年年殷红为谁开

马哥

<h3>  杜鹃花一定是喜欢春天的,每到春来,它们就会热烈的开放,像青春年华里的那些欢喜,只因为遇见了,然后爱上了,纯粹得不需要任何其它的理由。</h3> <h3>  据说杜鹃花只所以鲜红得像能滴出血来,是因为有位无法实现愿望的古人,执念化为杜鹃鸟,年年啼血染红了花瓣的缘故。而我们托生于世间,谁又不会错过一场重要的花开,并因此而留下悔恨终身的遗憾呢?</h3> <h3>  若会有来生,我想要与一个人在开满了杜鹃花的山坡相遇,倾情欣赏一场只为我和她而盛放的殷红,就算之后我们又再次错过了,也可以留下足够回味一生的美丽。</h3> <h3>  每次看到杜鹃花开,就仿佛听到了旷野上传来杜鹃的声声啼唤,“播谷”、“播谷”、“播谷”,年少时在山里常常听到的沉郁鸟鸣,而今虽然远离了山野在城里栖居,仿若还萦回在耳畔。</h3> <h3>  杜鹃声声格外恳切的叮嘱,如此的语重心长,真的像是要催人赶快耕耘播种,劝诫着世人,不在春天播下种子,就不会有秋天的收获。</h3> <h3>  可是,有太多的时候,我们很认真的努力了,最后却可能没有一点点儿收获。即便如此,红尘的你我,还是不得不继续疲于奔命,因为没有艰辛的付出,就不会有半点收获的希望。</h3> <h3>  据说古时候那位伤心的人,精魂化为了一只鸟儿,整天在群山间流连啼泣,洒落的血迹竟然染红了满坡的杜鹃花。若传说为真,那么,他的心中应该是郁结了多少痛彻肺腑又感天动地的遗恨?</h3> <h3>  亲爱的,你知道吗?错过你,又是我一生中怎样难以言喻的疼痛?</h3> <h3>  也许,在我的有生之年里,是再也无法将你放下了,虽然已经没有了一点陪伴你的希望。</h3> <h3>  相遇是如此美丽的缘!而错过又是如此锥心的痛!</h3> <h3>  也曾经试图将所有关于你的记忆都彻底抹去,可是,有很多记忆,怎么可能想忘就忘得了?它们早已入骨成髓,化为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h3> <h3>  慢慢的,我放弃了这种无谓的自我折腾,明白了有些记忆根本没有必要刻意去忘记。因为有过了那些欢乐和痛苦,才充盈了生命中那些所谓的曾经。也因为心中存有眷念,人生才变得充满了意义。</h3> <h3>  该忘了的往事自然就会记不住,深入了肺腑的经历又怎么可能会不铭记于心。</h3> <h3>  一个人的红尘生涯,再长也不过短短百年,而有一天长眠于地下,之后的时间就会是千千万万年。</h3> <h3>  不能在有限的百余年中与你相伴,虽然充满了遗憾,但事已如此,暂时也就罢了!等有一天我们归墟,那才是最终的尘埃落定;等到那时候,我想要与你一起长眠于开满了杜鹃花的山坡。</h3> <h3>  活在世间的一生虽然短暂,却已让人尝尽了世事的况味。长眠于地下千千万万年,那该是需要承受怎样的煎熬?</h3> <h3>  短短百年的人生,我们都有太多的无聊和凶险,一旦长眠于地下,就像山上的石头一样永远不能挪动,千千万万年都只能静静的呆在同一个地方,对于从小就活泼好动的你,那将会是一种怎样的折磨?亲爱的,那种日子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去熬过。</h3> <h3>  既然生不能共枕,就让我们死后同穴,一起安居于满坡的杜鹃花丛中。从此,再没有什么事能把我们拆散,也没有谁会将我们轻易打扰。</h3> <h3>  每日与蜂蝶嬉戏,有清风明月为邻,有我永远守护在你的身边,千千万万年也不嫌漫长。</h3> <h3><font color="#010101">  世人总喜欢说一瞬也是地久天长,而我们,却要将所有的地久天长都过成一个个快乐的瞬间,两个人亿万年呆在一起也不嫌漫长。</font></h3> <h3>文字:原创 图片:随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