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找寻春天的植物)

施海艳

四(7)班   田郑 <h3>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为了证明春天的到来,我想再去寻找另一个有力的证据。在我久违的盼望和欢呼中,妈妈终于早早的带我回到了我的家乡。<br></h3><h3> 清晨,鸟儿们那清脆的歌声萦绕在蔚蓝的天空中,温和的太阳照耀着万物复苏的大地,许许多多的植物已经露出了小脑袋,花儿们也都躲躲藏藏,遮遮掩掩,她们在温和的阳光下,迎着风儿舞动起来......</h3> <h3>  这是我家房子后面的一片竹林,竹子长得很高 ,一节一节的,是普通树的好几倍,真所谓是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竹子的叶子又细又长,我用小手轻轻抚摸了一下叶子,感觉有点刮手,叶子和茎都是翠绿色的,远远望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走近一看,咦,在它根部的一旁还有小小的竹笋了。你们可别小看了这些竹子,它的用途可多着了,它们可以做成许多的农作工具...</h3><div> 瞧瞧吧,大伙儿们,你们都见过吗?我真佩服祖辈们的手艺呀!我可要先为他们点100个赞👍。</div> <h3>  大家看见我身旁的这颗大大的桂花树了吗?听祖奶奶说:“她陪伴我们有30来年了”。前些年好些人出高价收买她,我们可不舍得卖了。虽然现在不是桂花开的季节,但是我仿佛嗅到了她那迷人的花香。正所谓那首经典老歌,“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旗帜竖呀竖起来,张灯又结彩呀,张灯又结彩呀,光辉灿烂闪出新世界......”我都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h3> <h3>  牡丹是我国的传统名花,她雍容高贵,国色天香,被誉为“花中之王”,中国人民把牡丹看作是人类和平、幸福、繁华与富足的象征。</h3> <h3>  棕树,学名粽榈。它的树干呈圆柱形,无分枝,它的叶子细又长,看起来就像一把大圆扇了。听大人们说,从它的树杆上扒下来的棕可以编织大大的床垫和蓑衣,在早些年,人们将蓑衣披在肩上用来遮寒挡雨。</h3> <h3>  黄杨木的中文学名为黄杨,俗称:千年矮、千年黄杨(黄杨生长极其缓慢,有千年黄杨长一寸之说 ),黄杨木的叶呈黄绿色,十分耐旱,根叶经常被人拿去做成药,功效十分了得。它的树干还可以用来雕制成精美的饰品。</h3> <h3>  沙树,一般指的是杉木,杉木生长迅速,是山区绿化的重要树种,咱们家的杉木也有35年的历史了,它的材质很好,一般用作建筑、桥梁等。杉木全身都是宝,树枝、根、树皮、叶、种子、都可做药。树皮、根、叶能祛风、止血,它的种子还含油,可制作肥皂了。由于杉木用途很多,所以被称为万能之木。 </h3> <h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我的家乡虽没有宽阔的马路,没有闪烁的霓虹,也没有车水马龙的喧闹,但它却以那独特的美景深深的吸引着我,在这里,我仿佛感觉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啊,我爱我的家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