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情缘

以以的爸爸

<h3>我记得第一眼看见叶子时,我内心的感觉。</h3><div>那是下午三点,太阳最辣的时刻,我在新加坡克拉码头,排队登上皇家加勒比海洋处女星号邮轮的过程中。</div><div>叶子在我前面不远,当时我只看到了她的背影,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衣,黑色的长裤,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她的头上架着一付浅色的太阳镜,身高大约在1米66左右,纤细苗条的身材,皮肤十分白皙。</div><div>我看不到她的脸庞,但是,我感觉应该是一个很美的女士。</div><div><br></div><div>其实,这种感觉对我没有什么作用。我已经年过半百,早已过了男欢女爱的年龄,也对男女之间的情感失去了兴趣。但男人嘛,总是喜欢看美女,总是喜欢与美女交朋友。如果有机会,我是愿意与美女一起聊天的,让船上五天的时间更容易打发,旅途也更加的丰富,更加的快乐。</div><div><br></div><div>在船上寻找房间的时候,我看到了她。</div><div>当时,我在房间里刚把行李放好,就听见敲门声,我的房门并没有关,我看到了她,原来她住在我的对门,她正好回过头望了我的房间一眼。</div><div>她长着一张瓜子脸,高的鼻樑,深的眼睛,恰到好处的嘴巴,美得让我有些惊叹。我当时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我好像在那里见过她的,我的心一下子就怦怦的加速了跳动。我内心急切的想打招呼,但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转而一想,一周的时间总是有机会的。</div><div>她脸上挂着笑容,算是打了招呼,然后推门进入了她的房间。</div><div><br></div><div>我的房间是八楼的双人海景房,一直到开船,我的另一个床位并没有人,房间里就我一个人。</div><div>我坐在床上一直在想,她是一个人来的吗?她是那里人?大陆,香港,台湾,还是那个国家的华裔。她懂不懂中文?我怎么才能够找机会与她交流?</div><div><br></div><div>我洗嗽完,然后出门呆在我们这层船的甲板上,我始终没有看到她的身影。</div><div><br></div><div>吃晚饭的时候,我在五楼的中餐厅去寻找,没有看到她,然后到了日式餐厅,到了马来餐厅,到了西餐厅,都没有看到她。也许她还没有来,我没有理由去敲她的门。</div><div>吃完饭,我回房间洗嗽后,就带着相机来到了八楼甲板上,拍正在西下的落日和海面上的晚霞。</div><div>游轮一直在太平洋上行驶,过了马六甲海峡,很快就到了马来西亚的公海。</div><div>我的脑海里一直在想,这时候她在哪里呢?也许还在房间的床上。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想她?我总是感觉我对她的熟悉,仿佛是我的命中要找的人。我自从登船时见到她,到现在一直没看到她。</div><div>这时候夕阳已经完全西下,刚才还是金灿灿的邮轮,一下子就暗淡下来了,船上的路灯都开了。</div><div>刚刚还是深蓝色的海水,一下子变得有点发黑,那种深的暗暗的颜色。</div><div><br></div><div>我突然看到了她。她出现在甲板上,她的那付太阳镜还是架在头上,双手扶着甲板边上的铁拦杆,一个人望着远方的海洋,看情形她应该是一个人来的。</div><div>我想走过去问她什么,可是我又不知道该说英语?还是中文?甚至该说些什么?因为我的英语语言能力确实有限,我基本上只能说中文,几句简单的英文。</div><div>我壮着胆子走了过去,对她说,“你好,你能给我照个相嘛,照船上的夜景。”</div><div>她看着我,微微的笑了一下,说,“ok,我知道你是住在我对门的。”</div><div>一听她说话的声音,我就知道她应该是中国大陆人,但我不能判断她是大陆哪里的。我迎着船上的灯光,在船尾照了一张相。</div><div>她把相机递给了我,我望着她说,“我要不要给你来一张?”</div><div>她笑了笑,说,“不用了。”</div><div>我说,“你挺美的,我的摄影水平还好,照起来应该很好看。” 我接着说,“你不介意的话,我就给你照一张吧!”</div><div>她并没有做声,只是笑一下,说,“谢谢了。”</div><div>我咔咔给她照了五六张,我说,“等下我把相片发到你的手机上吧。”</div><div>她点点头,我问她,“我加你一个微信,好吗?”</div><div>她说,“好的,好的。”</div><div>我加了她的微信,我稍微看了一下内容,大都是旅行的图片和文字。</div><div>我问她,“你是哪里人?”</div><div>她告诉我说,“我是长沙的,你呢?”</div><div>我一听,心里开朗了很多。我说,“好哇,我也是湖南人,只是我在广州工作的。”</div><div>她说,“是嘛。还是老乡,真的很荣幸。”</div><div>我说,“你是一个人旅行的吗?”</div><div>她笑了笑,说,“是啊。那你呢?”</div><div>我说,“我也是一个人。”&nbsp;</div><div>我接着说,“后天中午到了槟城,我们两个人可以结伴行,一起走走。”</div><div>她说,“好啊,我也想找一个伴。”</div><div>然后我们在甲板上相互聊了起来,她告诉我她叫叶梅,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的,中文系的,平时别人都叫她叶子。</div><div>我说,“我一直很羡慕文科生,特别是中文系的能说会写,不像我们理科男,都比较死板。”</div><div>叶子笑着说,“那里像你说的那样。我看你不像理科生,你也挺会说的,而且还一个人出来走走,也是挺潮的。”</div><div>我也是笑着说,“没有啦,我小孩大了,就一个人出来走走。”</div><div>叶子“哦”了一声,接着说,“那你太太呢?为什么不二个人出来旅行。”</div><div>我说,“孩子他妈不喜欢出来,她觉得出来旅游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div><div>叶子笑一笑,说,“当然呆在家里舒服,出门总是辛苦的事。你孩子大了?”</div><div>我说,“孩子二十了,我都老了。”</div><div>叶子捂着嘴巴,笑着说,“我的儿子今年都三十了,我都不觉得自己老。”</div><div>这句话有点刺激到我,我说,“你儿子三十了?不会吧!”</div><div>叶子还是笑着说,“是的,我孩子今年整30。”</div><div>我真的一下子懵住了,我看她的样子,怎么都不像一个三十岁孩子的妈妈。我对着她说,“你孩子三十了,可我看你都不到40的样子。”</div><div>叶子哈哈大笑起来,“我哪有这么年轻?如果孩子结婚早的话,我早就当奶奶了。”</div><div>叶子告诉我,“我今年刚刚退休,老公做生意的,一般也不太愿意出来,偶尔他会和我一起出来走走,平时我也是一个人出来旅行。”</div><div>我有点情不自禁的说,“你的样子真的很年轻,我真的我看不出来你的年龄。我也是结婚的太晚,要孩子更晚,如果早的话,我的孩子也30了。”&nbsp;</div><div>后来我们两个人说起了年龄来,才发现原来我们是同岁的。</div><div><br></div><div>我们一直站在甲板上,聊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孩子,我们去过的地方。我们去的地方并不太相同,她更多的时候是去美国、欧洲、日本发达的国家,虽然我也去过欧洲,但是我更喜欢在亚洲国家转悠,我觉得自己的饮食习惯,气候的环境,亚洲国家跟自己更接近一点。</div><div>我说,“我是第一次坐邮轮,朋友说,坐邮轮旅行比较轻松。”</div><div>叶子告诉我说,“我也是第一次坐邮轮旅行,目前感觉挺好的。我刚刚才吃完饭,我今天下午睡了一觉,起床后去五层的游泳池游了一会,然后又去健身房锻炼。”</div><div>我说,“难怪,除了上船的时候看到了你,一个下午都再没有发现你,原来你去锻炼了。”</div><div>叶子说,“你平时喜欢什么运动?”</div><div>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是一个无趣的人,每天就是散散步。我打球还可以了,比如乒乓球。”</div><div>叶子说,“是吗?羽毛球怎么样?明天上午十点,我们一起去打打乒乓球。”</div><div>我说,“好啊,羽毛球我们也可以交流一下。明天上午先去打羽毛球,再去打打乒乓球。”</div><div>叶子说,“那你下午怎么安排?”</div><div>我说,“中午我必须睡午觉。”</div><div>叶子说,“那下午三点我们一起去游泳吧,完了再去健身一个小时。”</div><div>我说,“好的。到时候你叫我吧!我叫杨乔”</div><div>我们聊了很久,晚上海上的风越来越大,身上感觉有点凉。</div><div>我说,“天气有点冷了,我们还是回去吧。”</div><div>叶子望了我一眼,说,“十楼有赌场,十二楼有演艺厅,有歌舞曲艺表演,十三楼还有电影放演大堂。”</div><div>我说,“今天我还是早点休息吧,明天晚上有空我去十二楼看看。”</div><div>说完,我们向船舱走去。</div><div><br></div><div>第二天,我起得很早。</div><div>我的目的是为了拍日出,太阳从海平面升起来的时候真的很美,阳光透过云层,色彩的变化几乎贯穿每一分钟,甚至每几秒钟</div><div>生活中我是一个很无趣的人,我每天的锻炼除了散步,游泳,就没有了。我不喝茶,不抽烟,不玩牌,不看电视,不看电影。喜欢摄影,这几乎是我唯一的爱好了。</div><div>拍完日出,我在自助餐厅吃的早餐。</div><div><br></div><div>早上我没有看到叶子,我在甲板上呆着,其实是为了等叶子。我看见时间已经九点半钟,回房间休息一下,翻起了随身带的书《航空港》,十点整我的房门响了。</div><div>我一开门,看见叶子换了一身运动短装,最显眼的就是匀称修长的双腿。</div><div>我们边走边聊。我说,“一上午没有看到你,昨天晚上休息的好吗?”</div><div>叶子说,“我就是睡的不是太好。”</div><div>我说,“你需不需要有帮助睡眠的美洛托宁,我的行李箱里有。”</div><div>叶子说,“暂时不需要,我每天早上都起的很晚,我刚起来不多久,吃了饭我就叫你了。”</div><div>我们一起到了乒乓球室,两个人开始打起了乒乓球,乒乓球属于我的最强项,虽然她的水平也还是不错,但是跟我来说还是有不少的距离,我一边打一边跟她说,站台远近的选择,发球的一些方法,接球的一些原则,推挡球的手腕上的动作,抽球挥拍的弧度和角度。</div><div>叶子说,“你还说你从来不锻炼,我发现你打乒乓球很厉害。”</div><div>我笑着说,“这是我的强项啊。”</div><div>叶子说,“你昨天晚上照的相也很好啊!你发给我的照片,我觉得真的很美很美,比我每次照的都要好,照像馆专业的都不如你。”</div><div>我说,“不是啦。主要是你照得好,表情自然,还有就是你长得很甜美。”</div><div>叶子脸一下子红了,说,“你说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我都早已是老太太了。”</div><div>打完乒乓球,我们又去打了二十分钟的羽毛球,我们两个人的水平差不多,也就打得十分的开心。</div><div><br></div><div>下午三点钟,叶子又来叫我一起去游泳池。</div><div>叶子从女更衣室出来,穿的比基尼,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多余的肉,完美的体型。她站在出发台下,一个鱼跃跳进了水池,我看到她游泳的姿态,十分的优美。叶子游的自由泳,我跟着她的后面也跳了下去,我一直跟着她的后面,我看到她就像一条白色的美人鱼,两条腿修长匀称,身材很好,完全不像一个50多岁的女人,以她的完美的身材来看,就是一个20多岁小姑娘,真的是太漂亮,我一直紧紧跟着她的后面,一个来回,两个来回,三个来回,四个来回,……一直到十个来回,叶子停了下来,我还一直在游,她坐在岸边看着我,直到我四十个来回才停了下来。</div><div>叶子跟我说,“哇,你太厉害啊。”</div><div>我说,“还好啦,游得远并不证明我游得好。游泳其实没什么技巧了,关键是掌握好换气,如果你把换气掌握了,游泳的距离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谁游都会变得很轻松的事情了,游泳的距离长短比的就是换气的节奏。如果不拼速度的话,我可以继续游下去,我最远的距离游了十公里。如果比速度,我的换气就有问题了,就游不远了。”</div><div>叶子说,“我再不相信你了,乒乓球乒乓球这么厉害,游泳游泳这么厉害,照相照相水平这么高,还说自已什么都不会。”</div><div>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这真的就是我全部的强项了。”</div><div>我望着假生气的叶子说,“你才让我嫉妒,你的身材至今还像一个二十岁的姑娘,而且长得这么的漂亮。我那算什么!”</div><div>叶子捧着嘴巴笑了,“滚一边去,我讨厌你这样的中年油腻男人。”</div><div>我也笑了起来,“我告诉你,千万不要这样说,我也是年青过来的,我更讨厌自己那什么都不懂的年龄……”</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吃完晚饭,又来到了甲板上。夕阳西下,我又在照着美丽的夕阳。</div><div>我发现昨天的夕阳之后的海水是暗青色,发黑的颜色的,今天刚开始阳光投在海面上,整个水变成红色的金光闪烁,夕阳落下去后,海水就交成了天蓝色,偶尔邮轮的两边还看得见飞鱼从海平面飞出来。</div><div><br></div><div><br></div> <h3>这时,我看见叶子过来了,在跟我打招呼。</h3><div>我说,“来了。”</div><div>叶子说,“就是。”</div><div>我说,“我们在甲板上到处走走,好吗?”</div><div>我们边走边聊,聊起了我们大学的时候。</div><div>叶子跟我说,“大学四年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经常就是一个人,很少有朋友,同学也很少在一起,我好像更喜欢孤独。</div><div>我有点吃惊,说,“是吗?我可是不相信。如果当年是我遇到你的话,我肯定会穷追不舍的。你们学校应该追你的男孩不少啊!”</div><div>叶子说,“哪里呀?!我的同学有很多谈恋爱的,我从来就没有人追过我!”</div><div>我说,“不会吧?应该不会。要么就是感觉到你是女神级的,想追不敢追吧。”</div><div>“我也不知道,至少是很少追的。”</div><div>我说,“这样啊,如果当年我跟你同一个学校,我肯定会追你的。”</div><div>叶子看了我一眼,笑了笑,说,“如果真的追的话,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年青的时候真的不懂爱情。”</div><div>我说,“我知道的,其实我只是凭我自己的感觉,凭我内心深处的喜欢和爱,即使失败了,至少我追了,这个过程也是很美的。何况,还有可能成功。”</div><div>叶子说,“那你大学的时候谈过恋爱吗?”</div><div>我叹了一口气说,“说来话长了。我一进校就喜欢上了中文系的一个女孩,为了追她,我下了很大很大的决心,我知道她是学中文的,然后我就开始不停的练习写文章,每天至少写三千字以上,就这样一直坚持着。半年以后我写的文章就发生了质的变化,我经常在学校校刊发表文章,最后我进了学校校刊编委会,那个女孩也在里面,我们就变成了好朋友。那时候,我就一直在追她,当然最后还是失败了,当时我很伤心,这也是我大学里唯一的一次恋爱。”</div><div>叶子说,“那你们现在还有没有联系?”</div><div>“以前有过一段较长的时间。现在没有了,我甚至不知道现在她在哪里,也不想知道了。”</div><div>“那为什么会这样呢?”</div><div>我说,“那时候我不懂爱情,其实被她的外表的一切迷惑了。后来,我们在一起呆过一段时间,接触之后,我发现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个样子,我真的很失望很失望,从此就断了来往。”</div><div>“但是,我觉得也不应该呀!”</div><div>我说,“有很多事情,是说不清楚的,反正我们就断了来往,也没有再联系的任何念头。”</div><div>叶子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在大学里没有谈过恋爱,我一直很平淡。我出来工作之后,碰到了我现在的老公,他很好,很爱我,我也很喜欢他,然后我们就这样走了今天。”</div><div>叶子继续说,“这么多年来,我爱人一直在做外贸生意,长期国内国外的跑,我一直在当老师,每年的寒暑假,我一个人到处去旅行,因为我爱人的工作性质,陪伴的时间很少很少,偶尔他也会陪我一起出去,但更多的时间是我一个人。现在,我退休了,我有了更多时间到处走走看看。”</div><div>我说,“我是做生意的,前几年退居到二线,也有更多的时间到处走走,但是我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陪伴我的父母亲身上,他们都老了。我在家里呆的时间久了,我也就会出去散散心。”</div><div>叶子听了之后说,“哦,陪伴父母是应该的,有父母真好。”</div><div><br></div><div>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久很久,我跟叶子说了我对她的第一感觉,我在上船的时候就看到了她,我觉得那个女人,就是我梦想中的那个人。</div><div>叶子笑了,“哪里有你这么说话的?”</div><div>我说,“我说的是实话。”</div><div>叶子说,“下次再这么说我就不理你。”</div><div>我说,“我知道了。唉,我说实话,你都不允许。其实,我知道这种感觉是不应该的,但真的就是有好感,没什么其他的。”</div><div><br></div><div>第二天上午九点,我们到了马来西亚槟城。</div><div>下船的时候,我们把行李放在了船上,我背了相机包,叶子背了一个小挎包。</div><div>走出槟城码头,有许多动力三轮车停靠在对面的墙边,我喊了一句,“有会中国话的吗?”</div><div>马上过来一辆三轮车,师傅皮肤黑黑的,大约三十多岁,我说,“我们要去槟城博物馆,圣乔治教堂,还有小印度和爱情巷。”&nbsp;&nbsp;</div><div>我们谈好价钱,就一起走了。三轮车夫是三代移民了,会讲普通话。他一边开车,一边跟我说,“你太太真的好年轻,好漂亮”。</div><div>我笑了起来,对三轮车夫说,“你说话的意思我明白啦,意思是我这么老,却找了一个这么年轻漂亮的老婆啦!”</div><div>三轮车夫不好意思,马上说,“没有,没有,我只是说你太太年轻漂亮!”</div><div>我和叶子相互看了一眼,笑了笑。</div><div>我对叶子说,“你看别人都说你年轻漂亮。”这时,我压低了声音,“你是我的太太哦。”</div><div>说完我一把抓起了叶子的手。</div><div>叶子脸一下子红了,挣脱了我的手。</div><div><br></div><div>司机带着我们走街串巷,走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槟城博物馆,里面收藏了不少珍贵的历史物品,譬如槟城的老照片、地图、海图、古董、纪念品、日常工具、瓷器、绘画作品等,全面地介绍槟榔屿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然后我们又到了马来西亚最古老的英式圣乔治教堂。</div><div>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在教堂附近小餐馆吃的马来西亚的叻沙,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前往我们最想去的爱情巷!</div><div>爱情巷其实很短,还不到一里路,小街上不少世界各地来的游客,而且,这街上也集中了许许多多的客栈以及各种各样的小吃店。</div><div>我与三轮车结了帐,然后我和叶子两个人就在小街上慢步,无论是路边的花花草草还是房前屋后无所事事的猫咪,都是一场美好的图画。</div><div>这里除了吃住方便,槟城著名的壁画也可以在这里完美的展现。当然最吸引我们的就是姐姐弟弟骑车的那幅,叶子靠着墙壁上的单车,我不停的照了几张,叶子又给我照了几张。这时,一位一直盯着我们看的马来西亚老华侨,说,“我来给你们俩照张合影,凡是在爱情巷合过影的情人都会相爱一辈子的。”</div><div>我赶紧把相机递给了老华侨,拉着叶子站在了巷子的中间,说,“谢谢您了。”</div><div>叶子看了我一眼,靠着我身边一起照了,接过老华侨递过来的相机,我们连连道谢。</div><div><br></div><div>一路上,我走走停停,一边看墙上的各种涂鸦,一边挑选着各种马来西亚的小吃。</div><div>我告诉叶子,“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氛围和情调,如果可能我可以长期呆在这里。”</div><div>叶子说,“我从你的眼睛里发现了。我发现你身上还是有些文艺青年的范儿。”</div><div>我看着叶子,说,“你什么什么意思?我可是早已经老了,那来的文艺青年的范。”</div><div>叶子说,“老字别总这么挂在嘴边,我看你的心态其实挺年轻的。”</div><div>我说,“我真的老了,身体不行了,刚刚三轮车夫都说你才是年轻,这也是我的感觉,你为什么会这样!”</div><div>我两只眼睛直直的望着叶子,拿起了叶子的手。叶子还是想把手抽出去。我说,“叶子,我很喜欢你,就让我牵着你的手吧,又不干什么!”</div><div>叶子没有做声,我们牵着手往爱情巷来的方向回走。</div><div>我们走到三轮车夫停车的位置,我问叶子,“还走吗?”</div><div>梅子摇摇头说,“我今天有点累,我们回去休息吧,晚上在船上吃吧!”</div><div>我说,“好吧,我也要休息一下了”,于是,我招呼着三轮车夫过来。</div><div><br></div><div>吃完晚饭,我们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我洗嗽完就来到了甲板上,一直没有看见她的身影。我一直在想叶子,也许她累了,在床上休息了,可我心里一直盼着她来。我在甲板上一直呆到晚上十点半钟,我知道她肯定不会来了。</div><div><br></div><div>第二天的上午十点钟,我们到普吉岛了。</div><div>叶子问我,“今天,我们俩去那些地方玩?”</div><div>我说,“你想看什么?”</div><div>叶子说,“你觉得怎么好,就怎么安排,我跟着你走就好了。”</div><div>“那我们先去芭东海滩,山顶大佛,查龙寺,再逛逛普吉老街。”</div><div>我们一下船就买了两包小菠萝,叶子一尝直说好吃。</div><div><br></div><div>中午普吉的太阳确实很辣,我们刚从山顶大佛下来。</div><div>叶子说,“我们去查龙寺吧,我要去拜拜佛。”</div><div>我说,“好啊,查龙寺是普吉最大的佛寺,宏伟华丽,而且不要门票。”</div><div>我们坐嘟嘟车到的查龙寺,叶子几乎进每一个庙宇都很虔诚拜佛,口中还念念有词,最后还给功德箱捐钱。</div><div>从查龙寺出来,我问叶子,“你是给家人许愿,还是什么?”</div><div>叶子看了我一眼,“我当然给家人,给自己,也给朋友许愿,如果成了,我迟早是要来还愿的。”</div><div>“哦,那朋友包括我了吗?”我有些调皮的口吻,也有点真心的想知道。</div><div>“当然包括你啦。”</div><div>“哦,那你来还愿的时候,我也陪你一起过来” 我心里有点高兴。</div><div>“我给朋友许的愿是平安健康,那你每年都要来哦!”</div><div>我望着叶子说,“只要你来,我肯定来。”</div><div>叶子笑了笑说,“到时候说吧!”</div><div>我们最后去了普吉老街,并且在老街上吃的饭,我很喜欢普吉老街,街上到处洋溢着历史风情和艺术基调,缤纷的色彩,风格相同的设计,与店铺完美融合,构成了一幅令人难忘的画面。</div><div>在普吉街上我一直牵着叶子的手,我的内心十分的快乐,我用食指摸了摸叶子的手心,都出汗了,我想叶子也是一样的高兴的!</div><div><br></div><div>我们八点多钟回到的船上。</div><div>上船之后,叶子回到了她的房间,进房之前她跟我说,“今天我有点累,我先休息了。”</div><div>我说,“好的,今天走了一天了。我洗了澡也会早点休息的。”</div><div>这天晚上,我整理完后,还是一个人站在八层的甲板上,一直等到甲板上的声音安静下来,只听得到海水的声音。</div><div>我的整个心里部想叶子,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我已经很多年了,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一种情感波动,我甚至以为我永远不会再有了。其实我内心知道这是爱,但又觉得这种爱是不会有结果的。我还隐隐约约的知道,我们这一分开,就没有明天了…………</div><div>已经夜里一点多了,我回到了房间,我知道我无法入睡,我从包里拿了一片美洛托宁吃了下去。</div><div><br></div><div>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上午十点了,我整理好去餐厅里吃饭。</div><div>我一直在想叶子,我到处找都没有看到她,包括健身房,运动场,游泳池,都没有。我忍不住去敲了叶子住的房间,她也不在。</div><div>我失落极了,加上昨天晚上吃的美洛托宁的药效还没有过去,我没有吃中饭又倒在床上呼呼的睡了。</div><div><br></div><div>我再起来,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再次来到船甲板上,我希望能看到她的身影,可是还是一直出现。我又到其它几个地方转了一圈,还是没有叶子的身影。我再次敲她的房门,她同房的开了门,我看到叶子从躺着床上站了起来。</div><div>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对着叶子说,“我今天一天都在找你,一直没有看见你。我怕你昨天太累了,身体不舒服,可来房间也没有人,我还去健身房,运动场,游泳池,你怎么失踪了?”</div><div>梅子望着我,目光呆呆的,没有做声。</div><div>梅子的同室一看我们这情形,就说,“我去甲板上去走”,说完就出去了。</div><div>我走过去牵着叶子的手,叶子想挣脱。</div><div>我说,“怎么了?这没事啦,我只要牵着你的手就好了。我真的没有什么其他的,我今天一天就是想你。”</div><div>叶子望着我说,“我们都不年轻了。我们做好朋友吧”</div><div>“我也没有什么要求,就是想牵你的手而已。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div><div>叶子说,“昨天晚上我也睡不着,准备在甲板上站一站,结果看到了你在甲板上。我于是去了十二楼赌场,一直呆到下午才回房间。”</div><div>我望着叶子发黑的眼圈,说,“难怪我找不到你,我们去吃晚饭吧。吃完饭你就休息吧!”</div><div>叶子点了点头,我牵着她的手一起去的日式餐厅。</div><div><br></div><div>第二天,我起来的很早,我又来到了甲板上,我发现叶子也在。</div><div>我走到她的身边,把她紧紧地抱在我的怀里,她拚命的挣扎,回头一看是我,就没有再动。只是望着我笑了一下,当然笑得十分的勉强。</div><div>我们一起望着大海,我说,“我们今天下午就要到新加坡了,你是怎么安排?”</div><div>叶子说,“我早已买好了明天上午飞印度德里的飞机票,我会在印度呆半个月。你呢?”</div><div>我告诉叶子,“我是直接飞广州。你一个人去印度很吓人的,我想陪你一起去印度。”</div><div>叶子笑了一下,说,“来不及了,你签证都没办,你还是回去吧,我们保持联系!”</div><div>我鼓足了勇气,望着叶子说,“我必须告诉你的内心的真实的想法,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一种感觉了,我确定我已经爱上了你。”</div><div>叶子挣脱了我的拥抱,说,“我们都是有家庭、有孩子的人,根本无法摆脱这一切。其实,这么多年以来,我心里也有些难受。我和我孩子的爸爸之间的关系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我们还是会走下去的。这几天也是我这些年来最快乐的日子,但是,我们的关系必须到此为止。”</div><div>我握着叶子的手,望着叶子没有说话。</div><div><br></div><div>船还在往新加坡方向驶去,外面的风越来越大,叶子打了一个冷颤,我把自己带出来的夹衣披在了她的身上。</div><div>叶子说,“他是很爱我的,他每天操劳也是为了这个家。我们两个在交流上出了一些问题,每当我烦躁的时候,我就会出来旅行,想让自己放松一下,可是,这次又让我添加了新的麻烦。”</div><div>我望着湛蓝的海水,说,“我知道这会让你难受,但这是我内心真实的想法。说完了,我心里好受一些。我不需要你承诺什么,只要你知道,我爱你,我会一直想你就好了。”</div><div>叶子望着我,唉了一口气,“我也很矛盾。其实我对你也有那种感觉。如果我们是十几岁的时候认识有多好,现在一切都晚了。”</div><div>我一听,我心里还是有一些高兴,至少,叶子是喜欢我的。</div><div>我说,“没事啦,千万不要想这么多了,我们就做最好的朋友了。这生命中,只要有你的信息就好了,我每天在微信里,能够看看你,哪怕是一个笑脸,不管多远的距离,我就够了。”</div><div>叶子把我的手紧紧的抓住了,我一把紧紧的抱住叶子,我们的脸贴在了一起。</div><div><br></div><div><br></div> <h3>下午三点,我们的船缓缓停靠在了克拉码头,我们走下了船,面对面站着。</h3><div>我对叶子说,“你到印度一定要告诉我你的消息,每天至少发一条信息给我。我这一生都不想失去你的消息,无论以后见面还是不见面,我都会想你的。”</div><div>叶子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我也会想你的。”</div><div><br></div><div>望着叶子离开的身影,我把自己早就编好的一条短信发给了她,“凡是在爱情巷合影的情人都会相爱一辈子的。”</div><div>不一会叶子回了一条短消息给我,“这是我们的一个梦”。</div><div>我看见远处的叶子似乎回头看了我,并且在微笑……</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