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老了,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乡下

生如夏花

<h3>乡下的晴天比城里格外的蓝,紫色的泡桐花和杨树叶子在其间相互摇曳,还有一种干枝的炼树豆豆也独自成景。蒲公英已经开花成熟了,只需轻轻一吹,它们便各自天涯四处为家。让我想起,我们也如蒲公英一般,命运将我们轻轻一推,或许在这里,也或许在那里,各自天涯。</h3> <h3>阳光下的影子,会让人有种真实的生命感,照射到地面上需要一种有形物体的投射,婆婆娑娑在水泥路面上。人生的路途中,有阳光才会有影子,影子是阳光的伴侣,我们无比需要阳光的时候,也应顺其自然的接受影子。乡里的路上,没有刺耳的鸣笛,没有熙攘的人流,这样的远离喧嚣,才能享受遁世的欢笑。</h3> <h3>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蚕豆花,它似曾随意的被邻居奶奶撒在墙外,寂寞的如一粒蚕豆,寂寞的生长,开花,碰巧被我发现。</h3> <h3>自来水入村庄,这是自来水公司钉到墙上的水费号,在乡下有自来水用,村民们装了热水器,太阳能,抽水马桶,生活似乎和城里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只需要精心的把生活打扮一翻,把思想装修一下,把观念更新换代,就更接近城里人了。</h3> <h3>葡萄的叶子刚刚萌发,稚嫩的黄绿,正在接受阳光给的力量,需要不断的强化成长。总会想起我们的葡萄架,和葡萄架下的爱。</h3> <h3>葡萄叶子的一张逆光照。</h3> <h3>邻居的屋角还有一撮没有成熟的蒲公英,被晨光亲近,一个个用微笑的脸庞去看这美丽的晨光。</h3> <h3>房前屋后木棍围起的栅栏,里面种一些大葱和青菜,防止鸡狗猫乱抓乱咬,在早上的清晨里,在时光交错的年月里的某一天里,也成了某人眼中好看的风景。</h3> <h3>妹妹家窗外的一株桃树,她告诉我这棵桃树开花时候可好看了。是啊,我说过,有一树桃花在窗外,又恰巧有一家人相爱,那怎么能不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呢?</h3> <h3>特别喜欢这种植物的茸毛,特别的娇嫩,特别的自然天成,似水流年里,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将泡桐花的花蒂用线穿起来做项链吗?</h3> <h3>树根的干枯是一棵树命运的终结,多么茂盛的叶,多么繁华的花,多么贪婪的吸取大地的精华,都如绚烂的烟花,绽放之后就是寂静无声。</h3> <h3>乡下的黄昏余阳落下,渐次升起夜色微茫,村里的路灯也将亮起,乡下的夜不再那么漆黑一片,可以在路灯下散散步,这是属于乡下的浪漫。抬起头,乡下的星空繁星点点。</h3> <h3>第二天清晨,阳光伴着露珠,麦田里一层初晨的晶亮,空气清新微寒,我裹紧衣服,儿子要带我去看柏树林里的一片蒲公英,我们像孩子一样兴奋的跑去,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孩子,一个乡里的孩子。</h3><h3><br></h3><h3>若是两情相悦时,只能在朝朝暮暮!</h3><h3><br></h3><h3>从此,我老去,幸有薄田几亩,还有宅基地,有一人愿与我在乡下耕田种地,将院里院外种满鲜花,在院子里种一棵开花的树,等春天来了,坐在树下静看花开花落,等树一年年长大,等我溘然长逝,身边全是花!</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