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我遗失的言语》

蓝翎儿

<h3>我们之间隔着一重山,一重水<br></h3><div>其实,还隔着一个春天</div><div><br></div><div>我是前世之我</div><div>你是今世之你</div><div><br></div><div>我们之间其实还隔着</div><div>——相顾无言的尘世</div> <h3>诗歌是个哑谜</h3><div>春天便是谜底</div><div><br></div><div>只是我已说不出春天</div><div>所以只好,只好写诗</div> <h3>春天次第打开</h3><div>我还没来得及呐喊</div><div><br></div><div>春风早已吹出辽阔,甚至凋零</div><div>然而,生命是吹不散的</div> <h3>春日㶷烂。给我强大的暗示</h3><div>我受着春的恩惠却无以为报</div><div><br></div><div>你在春天开,我在夏天来</div><div>你于秋天走,我在冬日作别</div><div><br></div><div>像极春天的每一个生命</div><div>我知道太阳也重新活过</div> <h3>春风,一场场肆虐让一池春水破</h3><div>而那破碎着的更接近本性</div><div><br></div><div>天空郁色,形似柔软夺命的刀</div><div>企图砍杀我梦里的春天</div><div><br></div><div>雨雪尽头,薄雾柔软</div><div>接近心灵的翅膀</div><div>袅袅婷婷</div> <h3>我用春天打开的不止一朵桃花</h3><div>每两片柳叶都是一只翼鸟</div><div><br></div><div>春天,是我们共同的领悟</div><div>蠢蠢欲动的是生命苏醒的脚步</div> <h3>重新发现春天</h3><div>因为她另有深意</div><div>春光里有鲜活的意象</div><div><br></div><div>唤醒生命,包括细胞</div><div>唤醒感觉,包括味蕾</div><div><br></div><div>春天同样是经过艰难孕育的</div><div>你只看到了她的盛开</div> <h3>亲切是亲切者的欢呼<br></h3><div>真诚是真诚者的呐喊</div><div><br></div><div>春天是我接近命理的探寻</div><div>你无需质疑</div> <h3>春天,做回一朵小花</h3><div>安静,是我诵读的经文</div><div><br></div><div>花开有序,飞燕又回</div><div><br></div><div>我用静谧做个道场</div><div>让世界的匆忙在此谢幕</div> <p class="ql-block">故乡,隐藏在春天的深处</p><p class="ql-block">雪落之后,返老还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里瑞云,南河垂柳</p><p class="ql-block">藏着仙事和极致的美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云,孵化蓝天</p><p class="ql-block">春水,孵化碧绿</p><p class="ql-block">每一朵花都有绝美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从先祖开到未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许,我们从未相识</p><p class="ql-block">春天就是诗笺</p><p class="ql-block"> 2018.4.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