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静待花开

<h3>亲爱的女儿,这好象是妈妈在你13岁以来第二次给你写信吧?或许在你的印象当中,妈妈就是个不讲道理,也不懂得温柔待你的妈妈吧…………</h3> <h3>看到你月考成绩的那一刻,妈妈很生气,甚至很愤怒!同样的老师,同样的学习环境,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成绩总是那么好?而我的孩子却考得如此糟糕?妈妈当时凶了你,甚至想打你……妈妈羞愧地和你的几位老师沟通,老师们都说你上课不影响课堂秩序,不搞小动作,看起来上课还是在认真听老师讲课,可是却老是走神,加上本来基础就差,就更跟不上进度了!妈妈内心是崩溃的!一直知道你成绩差,但是没有想到会差到这么离谱!!!</h3> <h3>和老师沟通完后,妈妈又和你一起找原因,让你改变你的学习态度!让你订学习计划……妈妈不停的反思,到底我哪里做错了?到底我要怎样来教育你?你到底适合哪种教育方式?……是啊,妈妈什么方式都已经用过了,打也打了不少,骂也骂了,道理也给你讲了,鼓励也鼓励了……可是这些,好象对你都不起作用了……</h3> <h3>妈妈也自我反省,父母自己都不优秀,凭什么要求子女必须要优秀呢?我和爸爸自己也有好多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和你一起改正好不好?我们相互监督,一起努力好不好?以后我们大家都不喊空口号,一定要用行动证明我们上进的决心!</h3> <h3>文学家龙应台曾对她的孩子说:"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亲爱的女儿,这些,也是妈妈想对你说的话啊!</h3> <h3>你总是没有自信,总觉得自己学习再也跟不上同学们了。你忘了妈妈给你讲的你长牙齿的事了吗?别家的孩子,几个月大就开始长牙了,妈妈以为我的女儿肯定几个月大就会开始长牙吧!可是妈妈等呀,等呀,你一岁了,都已经会说话了牙齿也没见冒一丁点起来。妈妈着急呀!带着你到各个医院检查,可是每个医生检查完了都说你是正常的,叫妈妈不要着急,慢慢等,顺其自然它自己就会长出来的。妈妈答应得好,可内心的煎熬只有自己知道,我的孩子一岁了,长得这么乖,别人逗她张嘴笑的时候嘴里却没有一颗牙!要是一辈子都不长牙,以后该怎么办呀???</h3> <h3>可是妈妈除了等,还能有什么办法呢?于是妈妈又等呀,等呀……终于在你一岁半的时候等来你冒了第一颗牙!妈妈高兴啊!抱着你笑着转了好几圈!后面的牙齿,也陆陆续续在几个月之类全部长齐了!</h3> <h3>妈妈想告许你的是,你的身体并不比别人缺少什么,你缺的就是勤奋和努力!只要你肯比别人付出十倍,甚至更多的努力,再差的学习也终有天会好起来的!就像这个牙齿的故事,虽然你的牙齿它比别人的长得晚,但是它们也在努力地生长,并且一旦开始发牙,就谁也阻止不了它们想成长的愿望!你也要相信自己,只要你肯努力,终有一天你也会变得很优秀的!</h3> <h3>记得你刚学跳舞的时候,怕压腿,怕下腰,怕各种疼,你哭,你闹,你不愿意去学校,你不是都坚持过来了吗?舞蹈老师说你始终比别人慢一拍,你不断的练,不断的学,不是也跟上其他同学了吗?刚学骑自行车的时候,你怕摔跤,不想学,摔了几次爬起来以后继续坚持学,不还是学会了吗?学会了骑上车想去哪里玩就骑去哪里玩,汽车都不能到的地方,你骑车却去得了。所以,凡事都要坚持,坚持了就一定会看到希望!</h3> <h3>你平时总说自己是女汉子,妈妈也希望你是个女汉子,勇敢,坚强!有智慧和责任心!遇强不惧,遇弱不欺!做事要雷厉风行,不要拖拉,当天的事最好当天完成,要讲卫生,懂礼貌,能独立做家务,如果这些你都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那么妈妈认为你就是个更完美的女汉子了!</h3> <h3>亲爱的女儿,有时你表面上看起来很自私很倔强,其实妈妈知道,你内心有多么温柔,善良!这么大了,还经常抱着我来亲我的脸。妈妈病了,你给妈妈端茶倒水,喂妈妈吃药,以为妈妈病重,蒙着被子伤心的哭,一双眼睛肿得像桃子。看见别人杀兔子,回家就叫我以后别再杀兔子吃了,说它们好可怜……你平时对妹妹总是凶巴巴的吼她,可是当你照顾她的时候却比舅妈还照顾得好。晚上带她入睡,早上帮她洗脸,梳头,穿衣服,给她煮早饭,洗碗,带她做作业……妈妈知道,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你还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其实,你的心里,爱着我们所有人…………</h3> <h3>你总是对丢丢呼来喝去的,可丢丢还是那么爱你,它知道你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女孩,因为你也爱着它。它冷了,你赶紧把自己的衣服拿来给它裹着,抱着它,给它温暖。路上看到有流浪小狗你就想把它们带回家,怕它们冷,怕它们饿。妈妈从生活中很多细节也看出来,我的女儿,不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相反,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好孩子!</h3> <h3>龙应台说,“所谓的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是的,每当妈妈读到这一段话时,心里就会莫名的心酸。你慢慢地长大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会越来越少,你以后会有自己的生活,也许以后会离我们很远,妈妈想见你一次可能都会是奢望,但是不管你以后身在哪里,过得好与不好,妈妈和爸爸永远都是你的家……</h3> <h3>有人说,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只是每颗种子的花期不同。妈妈时常在想,我的这颗种子到底是颗什么样的种子呢?是花?是树?还是一颗小草的种子?也罢,不管她是颗什么种子,只要她能见着阳光,雨水,见缝就健康的成长,哪怕是颗小草的种子,相信总有一天,也是会长出一片草地来的!我就暂且静待花开吧!加油!妈妈相信你,也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h3><div><br></div>

妈妈

种子

别人

自己

老师

牙齿

孩子

女儿

长牙

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