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不要怕,我在

<h1>01</h1><h3>最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他说:“你说去你家看海的,认真的吗?”</h3><div>我回他:“有空可以来玩。”</div><div>然后他说“其实我更关心你的抑郁症,你不要想太多...” </div><div>他还说“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div><div>“做梦也不怕,有我在。”</div><div> ...</div><div><br></div><div>那个晚上我们聊了很多,我向来不擅长安慰别人,但很多时候都是扮演着安慰别人的角色,所以突然出现这样一个安慰我的人,心里觉得甚是温暖。 大概他是唯一一个我碰见的懂“抑郁症”并且能够尊重的人吧。</div><div><br></div><h1>02</h1><div>我其实是很慢热的性格,内心极度敏感而自卑。而心理上的生病总是比生理上的生病更难熬,治不了,放不下,很难痊愈。</div><div><br></div><div>记得有人问过我:“为什么会得抑郁症,不能吧。”</div><div>我只是沉默着不言语。类似这样的问题我无法给出答案,因为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我想,要是知道为什么,大概也就不会生病了吧。 更何况这世上大部分人对“抑郁症”都是抱着不理解的态度,而我们这一群人只能独自面对每日午夜梦回里的孤独和无望。 </div><div><br></div><div>所以当有人说“我懂”,“我在”的时候,内心是渐渐溢出的感动。 </div><div><br></div><h1>03</h1><div>似乎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感情都不会变得长久而稳定,更多时候,人与人之间都只是短暂的熟络,不会走的很远,也谈不上多深刻。所以偶尔碰见这样可以聊得来并且不尴尬的人,其实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div><div><br></div><div>当然,多数情况下都是聚的快散的也快,就如我曾参加过两次的周cp活动,因为有每天必须打卡的任务来维系,所以那几天和cp聊的都很好,但随着活动结束也就渐渐的不再联系了,然后对方的聊天对话框就这样随着时间悄悄地移到了底部,在等着某一日被我点击删除。 </div><div><br></div><div>从最开始的因为陷入“聊得来,聊得好”的情緒里到慢慢的释怀,毕竟网络这东西都是亦真亦假的存在,而两个未曾真正谋面的人自然也更容易失散。 </div><div><br></div><h1>04</h1><div>后来开始懂得,生命就是这样,一个人到来这世上,终究要一个人离开,那些你曾遇见的,曾相聚的人终有一日也会与你分别。 </div><div><br></div><div>不过是感恩他们曾陪你走过那样一段路,度过那样的一段时光,无论过程好与坏,都是一点一滴地教会了你一些道理。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便是这样聚散无常,我们都不必太过介怀。</div><div>如此,你来,我甚是欢喜,你走,我也欣然相送。 </div><div><br></div><div>你听见了吗?他说“不怕,有我在。” </div><div>你不要怕,我会一直都在... </div><div>18.03.31</div><div>薰/東山島</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