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张伯金

避风斋

<p>画说?!画里有话,一语道破!我与他的岁月。</p><p> </p> <p>画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1985年从他一出国,便注定了一个流浪者。流浪者,竟也成了我,我的思念开始往返奔波。</p> <p>画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我穿越了,在冯玉祥夫人亲手栽种的紫藤花盛开的2000年里,我听到了他画中的悲落。</p><p><br></p> <p>《鞋儿破帽儿破》,"落迫"时的我捡起的"孩子",曾被很多人笑过,我怡然自得,像他画中的笔墨,"你笑我他笑我",管他呢!!!</p> <p>《狗老兄,你有冇搞错啊》,的确,我们不是一类"人",你有冇搞错?就这样,时间将我们永远地定格镌刻进了岁月。相遇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与家永隔着河。</p> <p>画说《哥哥外出打工》,你不知道哥有多疼我。破了的包被你丢弃,又被我捡回,一针一针地缝补着与我过去的重合。你不知道那个包对于我的意义,是亲情,是联系,是哥留给我唯一东西了。</p> <p>太多的话想说,都像被"五指山压着",取经路上,我把《井底》坐破,终于见到了那半湾月。</p> <p>自然中,我开始感受着一切的美好。《三人行必有我师》,2013年四月,我开始了全新的生活,我的微信记录着、传达着,属于"我"每一天的花开喜乐,就这样我开始蜕变着。</p><p><br></p> <p>《春花一去不复返》,你依旧坚持着用刀、用剑、用你满腔的热血挥洒着,而"我"还有什么?只有默默地陪伴着,见证着。你甚至不知道,你所呈现出来的,将是未来世界里关于"我们"一生的探索。</p><p><br></p> <p>《古城二度梅花开》,与你相伴的路早已注定了"梅开三度"。</p> <p>这,才是艺术!!!</p><p><br></p> <p>富贵功名如粪土……</p><p><br></p> <h3>2018年4.8晨8:28三月写于东莞丰盛名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