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第一个清明节

人生若只如初见

<h3>四月,原本晴空万里的短袖天,清明那一日狂风骤雨。</h3><h3>树欲静而风不止,想来父亲知晓我们要去看望他,欢喜得紧。</h3><h3>今天算来,刚好是父亲离开人世第十个月。时间怎的游走得这样快,转眼就快一年。而往事、历历在目!父亲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昨天。印象里,最深的是父亲穿着医院里的竖条病服,消瘦的身体裹在衣服里,清晰可见!</h3><h3>脑海里,一直闪现着,父亲第一次化疗痛不欲生的样子,像一个孩子把枯瘦的身体埋在病床里,哭出声来。而我,不知所措。唯有不停的唤他,像哄孩子一般的问他:不哭,想吃什么,我马上去做!父亲显然不想我看到他的悲伤,一边抹眼泪,一边孩子气的说:我想吃粉丝肉沫汤!我立马站起身,嘱托父亲病房里的病友照看我的父亲,匆匆赶去菜场。走出病房的一刻,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这样的场景,父亲走后,在我的脑海里一遍遍放映。我憎恨当时的无可奈何!父亲,您受苦了…</h3><h3>以往的清明、我不过是陪着父亲走过场。爷爷奶奶对我来说,素未蒙面、记忆为零,每当看到父亲在他们的坟前沉默不语,我都一片空白,唯有眼前怒放的油菜花才是我的心思所在!</h3><h3>而,今年的清明,时间将我的记忆统统拉回到和父亲一起奋战病魔的往日。父亲的墓地因为多雨、有点显露棺木,清明是最好拢土的时间。我和家人拒绝了请人拢土的好意,硬是和老公、哥哥、还有儿子动手挖土、拢土。记不清是几十担土、也没有过问手里是否磨破了皮、只知道为了给父亲修缮一个住处,一铲一锹下去,不觉得累!</h3><h3>立在父亲的新坟前,才发现没有他的世界,我是这个世上最孤单的人!父亲的离去,换来我悄无声息的成长。那层死亡的面纱父亲终于无力为我遮挡,直面死亡在父亲走后也愈加清晰。父亲这样深层的厚爱,为何直到他走后,才觉得弥足珍贵?一切都悔之晚矣!</h3><h3>有篇文章说道:清明节不止是悲伤,更多的是传承!或许说得有道理,父亲对爷爷奶奶的想念,何曾不是我如今对父亲的思念,厚重而又深刻!然、故人已不能归。</h3><h3>父亲的离去,我无法用短短的一年来释怀,我真的无法做到。世界上没有一种孤单,比父母远离尘世来得更加孤独。清明过后,阳光扑面而来。如果,我的父亲健在,那该有多好!</h3><h3>子欲养而亲不待,父亲走后,我对声旁的朋友总是唠叨不停,好好待自己的父母,珍惜和父母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不要像我一样如今悔不当初。父亲走后,算是最后一次给我上了一堂课,课题沉重,也让人深思!我愿意接受父亲对我的指引,告诫我身旁的人善待父母,做一个追光的人。</h3><h3>我想,父亲的美德,就是清明最好的传承!</h3><h3>亲爱的父亲,女儿想您,九个月零二十九天!🙏</h3><h3><br /></h3><h3><br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