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歌抒情诗《花开春雨》一一我的养花日记

春歌

<p>花开春雨</p><p>一一我的养花日记</p><p>文/春歌</p><p><br></p><p>昨天晴今天雨</p><p>万物都在分享</p><p>大自然</p><p>千变万化的相遇</p><p><br></p><p>满地唇印</p><p>万朶惊喜</p><p>枝叶长满墨绿</p><p>苞蕾满天韵律</p><p><br></p><p>蔷薇羞涩</p><p>月季出浴</p><p>凌霄准备嫁衣</p><p>杜鹃喜极而泣</p><p><br></p><p>金黄色的法国香水</p><p>紫红色的台北少女</p><p>绣球丰满亭立</p><p>牡丹富贵傲气</p><p>金银花满天云霓</p><p>葡萄枝又伸一米……</p><p><br></p><p>金桂新芽重来</p><p>风竹朝天又起</p><p>吊兰风情万种</p><p>石榴红墙欲啼</p><p>蜜桃挂坠晨珠</p><p>迎春瀑下眉宇……</p><p><br></p><p>万种红尘风情</p><p>一朝呢喃归期</p><p>无知无畏无所惧</p><p>谁先骄艳谁先去……</p><p><br></p><p>有相遇必分离</p><p>有感恩心付予</p><p>无缘无情者怨愁无际</p><p>常叹矿野八荒伴侣</p><p>寒暖不拒</p><p>风雨不弃</p><p>即使断头断臂</p><p>仍不失骨气</p><p>一直有朝夕相处的笑意……</p><p><br></p><p>生命的幸福</p><p>并不在获取</p><p>花开春雨</p><p>花开一种遭遇</p><p>花开春雨</p><p>花开生命四季……</p><p><br></p><p>2020.4.9修稿</p> <h3>这是我自已种养的花卉,最多时有150多盆(棵)。我与它们朝夕相伴,就像我的闺蜜知己。因为要拆迁了,许多花与我依依告别,恋恋不舍。我用诗句再为它们赞美成行,我的人生岁月里依然绽放着她们的芬芳……[玫瑰][咖啡][拥抱][爱心][怄火][红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