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百花如旧日,万井出新烟。草色无空地,江流合远天。长安在何处,遥指夕阳边。

垄上行🌻

<h3>穿行在赣鄂高速回家乡的路上,一路风景秀丽,群山起伏,山岚叠嶂,如梦如幻。</h3> <h3>到了到了。发现家乡越来越城市化了,几年后,我们村也将被建设成城市街道,心念的乡村田园将不复存在……</h3> <h3>还记得那一年,我们特意赶去武大看樱花吗?还记得以前我们一回到家乡就唱:"花园没有花,都是牛屎粑"吗?如今的家乡,街边的绿化带,随处可见美丽的樱花。<br /></h3> <h3>通往老屋的巷子门,老屋只剩下一堆废墟……</h3><h3>彷佛看见,老人站在巷子门口ang(喊)她老人家的乖孙回家吃饭,彷佛还听见老人念叨:家乡的水土要养人一些……</h3> <h3>米酒汤圆</h3> <h3>石馍</h3> <h3>每年回来,看到一树稍一树梢的喜鹊窝,看到喜鹊不知从哪里觅食回来,飞回窝里,又飞出来站在树梢上唱歌,让人满心欢喜。</h3> <h3>银杏树稍喜鹊窝</h3> <h3>山清水秀的大悟山,养育出一代开国大将徐海东将军。</h3> <h3>曾经有多少人推着你吱吱呀呀的转?你经历了多少岁月的沧桑?有多少陪伴过你的人已经默默离开,再也不见?你就在风风雨雨中,静默成一道看得见昔日岁月的风景……</h3> <h3>轱辘.老屋</h3><h3>老屋的主人已经外出谋生发财了,屋子已经没有人在住,是大悟山人上山采茶歇脚、做茶的地方。一群采茶的山下村民,陆陆续续的从茶田里采得一篮子茶叶回来,交给炒茶的人,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整个屋子很安静。</h3> <h3>撒下一把种子,肥沃的黑土地自然孕育出丰收的果实。</h3> <p class="ql-block">我站在这里,看油菜花看茶花看梨花李花……为了能看到采茶人传说中的对面那座山的映山红,我要长得更高,我的根往更深的黑土地里扎,挺起腰杆,使劲地长……</p> <h3>"若要盼得哟红军来<br /></h3><h3>岭上开遍哟映山红"</h3><h3>还记得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搬张小板凳去晒谷坪上看电影《闪闪的红星》。故事情节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那满山遍野的映山红,化作了一股温暖的力量,渗进了我们的心里,这股温暖的力量,让我们对美好的日子充满信心充满期待,陪我们长大又变老……</h3> <h3>观音湖畔</h3> <h3>枯荣与共</h3> <h3>上山的公路两旁,都是岩石山,也长满了这些松树,有人问:这是什么松?有人答:白岩松吧。</h3> <h3>"踢我蹬我敲打我,我还是一块石头。"</h3> <h3>罗导:"若生我在那年月,我也跟着红军去打仗"</h3> <h3>秀丽观音湖</h3> <h3>那一片蓝一树新绿</h3> <h3>观音湖明前茶茶田</h3> <h3>观音湖明前茶茶田</h3> <h3>罗黎姑娘:我从小喝着观音湖的水,和你一起在观音湖畔成长……</h3> <h3>罗黎姑娘:我舍不得折了那些花儿,就采一束枯草吧,带回书房,插进陶罐里,更添一份素雅…</h3> <h3>等风来</h3> <h3>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h3><h3>百花如旧日,万井出新烟。</h3><h3>草色无空地,江流合远天。</h3><h3>长安在何处,遥指夕阳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