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差与茶~

🐟 .。oO

<h3>小的时候…印象中两件事情特别深:1、茶;2、邮差。</h3><h3><br /></h3><h3> </h3> <h3>  幼儿时候,印象中每年茶叶时间,就会有固定的茶农送茶叶过来,记得爷爷一买就是两箩筐!那人先是放下扁担,然后把筐里面的布袋打开,抓出一把茶叶…爷爷先是泡一大碗,喝一口,可以了,全部买下!</h3><h3><br /></h3><h3><br /></h3> <h3>  那时候,记得有时候会在大碗茶里面扔一朵不知道什么花,黄色的,一朵,浮在茶汤上面特别地好看!</h3><h3>那时,爷爷泡的茶特别的浓、觉得特别的苦!实在喝不下去。他总是狠狠地抓一大把扔进去,毫不在意那时候喝茶有多奢侈[偷笑]。往往…两箩筐见底的时候,第二年差不多时间,那个茶农又来了…</h3><h3><br /></h3><h3><br /></h3> <h3>  与茶有关的就是邮差。穿着绿色的工作服,绿色的帽子,自行车,自行车的后座两边各挂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满满的期盼…</h3><h3><br /></h3><h3><br /></h3> <h3>  那时候,香港、温州往来没有那么方便,每次有到信的时间,爷爷、奶奶很虔诚地换上干净的衣服,从早上在门口等到下午…邮差远远的一来,就早早地泡好茶,恭恭敬敬奉上!因为,小姑妈远在香港,她的家书要来了!这个时候,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爷爷会把邮票送给我,英国🇬🇧女王的头像。那时候觉得啊,女王真的好美!</h3><h3><br /></h3><h3><br /></h3> <h3>  爷爷、奶奶不识字,收到信后总是拿到邻居一位教书先生家,让他帮忙念,我就跟着听。奶奶总是一边听,一边抹眼泪…后来才知道,年纪大了哭的时候没泪水,反而笑的时候会流泪。那个时候,应该是奶奶最开心的时候!而爷爷总是在旁边着急地问:信上还说什么了?是不是一切都好?回答都&quot;好&quot;,爷爷总是开心得像个孩子…</h3><h3><br /></h3><h3><br /></h3> <h3>  此后,我总觉得自己也与茶结了缘。它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h3><h3><br /></h3><h3><br /></h3> <h3>  我喜欢茶。我总觉得很多事物一旦与茶结了缘,它就显得特别有意境~</h3><h3> 愿,人生从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