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徽州

<h3><br /></h3><h3> 徽州,是一首读不完的诗,是一幅看不够的画…"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在这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春天里,我又一次走进你,也许是对徽州情有独钟的缘故吧,从那回来很多天了,宛若梦境,依然是枕在那棵300年的古银杏树下,一切似梦非梦,舍不得去整理它,怕惊了梦。</h3> <h3>鲜花小镇,秋晒人家—篁岭。</h3><h3> 篁岭是树的天堂,花的海洋。房前屋后,村街巷口,田间小径,一簇簇,一行行,一片片,把篁岭装点成犹如待嫁的新娘。</h3> <h3>  对面梯田上更是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海,虽然我们没赶上最好的花期,已是绿肥黄瘦,但仍会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我们从空中栈道走过,奔向花海。</h3> <h3><br /></h3><h3> 在篁岭每推开一扇窗花,都是一扇迷人的风景,那些古旧的窗扉里,不知发生过多少动人的故事。此刻,不由得坐下来,屏住呼吸,静静地欣赏。</h3> <h3>  皇菊之乡—晓起</h3><h3> 这里是婺源皇菊种植基地。现在,田野上都是开着紫色小碎花的苜蓿,还有各种颜色的野花,是百花仙子打翻了她的花篮,洒落到人间的吗?优美的田园风光让你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其实这些花草是为皇菊的生长施肥加料的,待到金秋时节,再来晓起赏菊,体会一下五柳先生笔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生活。<br /></h3><h3> </h3> <h3>  也许有人会说,你来徽州只是为寻梦而来,期待古巷里那惊鸿一瞥的回眸,而我更多的只想静静的靠在那斑驳的墙壁上,聆听一段古老的清音。</h3> <h3>中国最圆乡村⼀菊径。</h3><h3> 菊径是个典型的山环水绕型小村,大半圆的河水绕村庄近一周,傍水而建的村子自然就成圆形。走进菊径村,村内巷陌交通,村外绿水环绕,水中鱼儿往来翕忽,群鸭悠游自在,这份宁静古朴令人神往,顿生"只恨此地非我有"的遗憾。</h3><h3> 为了把这个中国最圆乡村拍得更美,我们的领队可是煞废了苦心,亲自带了两个烟花作道具。为了争到制高点,我们从艳阳高照等到华灯初上,点燃焰火的那一刻,我们纷纷按下快门。</h3> <h3>  水墨画里的乡村石城</h3><h3> 如果说石城的秋色是一幅绚烂的油画,那么春天的石城就是一张淡雅的水墨画,在我看来毫不逊色。当我们一早赶来,石城刚在晨雾中醒来,掩若隐若现,像梦幻般轻轻笼罩着我,我的思绪飘飞到了远古…</h3> <h3>  有时候拍照并不是为了证明我来过,更不是为了显耀自己,而是为了留住所有的美好,留待追忆。</h3> <h3>徽州,我还会再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