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那一天

魏波

<h3>在人生的长河中,总有那样一天,令我感到彼此留恋。总有那样一天,在我青春的星辰海中,留下一抹挥之不去的色彩!</h3> <h3>还记得那一天,天是那样蓝,阳光是那样柔和,映衬着我们暗藏泪花的脸!那一天,我们毕业了!</h3><h3>枝叶繁茂的大树遮掩了那陪伴我们六年的小亭,离别中平时仓促而不经意的一切都不顾一切的映入眼帘,似等待着你永远离去才在睡梦中浮现,让你愣愣的想起,为何没有好好道别!</h3><h3>你浅浅的手臂怯怯的抓住我的衣衬,左右摇摆的身体也在记忆中模糊,飞动跳跃的双腿也即将被拖如暗处……,连最普通的"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也成为青春中最美的画面!</h3><h3>木质的课桌透着凉丝丝的感觉,老师熟悉的身影在清晨第一抹阳光中逐渐浮现,那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节课,逐字逐句都在我心底平摊,笃笃发响的黑板也不知何时含泪定格在我们的身边,大家眼底的酸楚在微微勾起的嘴角中化作泪痕!再走过一遍熟悉的操场,青粒路上,留下心中最后的脚印!"恰同学少年",盘问时光为何匆匆幻过而不留影踪,询问岁月为何如白驹过隙飞闪而过。请带我回到那一天,毕业的那一天,再让我看看同学们亲切的脸,再让我看看老师和蔼的颜,再让我做一回道别,为以后再思念记起,毫不惋惜留恋!</h3> <h3>余晖徐徐告诉我们,这是最后一天,也是第一天,迈出校门的那一刻,是什么让我回头遥望,在朦胧中眺望着教室,我们共同生活六年的地方,迈出一只脚,不愿再迈出了,紧握你的手,不愿再松开了,留下的记忆,永存在心底了。永远定格的时刻,也不愿再流走了!</h3><h3>如果可以,请让我再回到那一天吧,即使只是好好道个别,也请让我在人生相册中,添加一份信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