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细雨

<h3>出镜:细雨</h3><h3>———————————————————————</h3> <h3>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开过一片桃花。那是温柔,是纯情,是生命中最真最美的梦。</h3><h3>我的那片桃花,唯美,寂静,清泠泠地开着,泊一汪芳华在心中。</h3><div>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首凄凉的歌曲萦绕——凉凉</div> <h3>入夜渐微凉</h3><div>繁花落地成霜</div><div>你在远方眺望</div><div>耗尽所有暮光</div><div>不思量自难相忘</div><div>夭夭桃花凉</div><div>前世你怎舍下</div><div>这一海心茫茫</div><div>还故作不痛不痒不牵强</div><div>都是假象</div><div>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div><div>化作春泥呵护着我</div><div>浅浅岁月拂满爱人袖</div><div>片片芳菲入水流</div><div>凉凉天意潋滟一身花色</div><div>落入凡尘伤情着我</div><div>生劫易渡情劫难了</div><div>折旧的心还有几分前生的恨</div><div>还有几分</div><div>前生的恨</div><div>也曾鬓微霜</div><div>也曾因你回光</div><div>悠悠岁月漫长</div><div>怎能浪费时光</div><div>去流浪</div><div>去换成长</div><div>灼灼桃花凉</div><div>今生愈渐滚烫</div><div>一朵已放心上</div><div>足够三生三世背影成双</div><div>背影成双</div><div>在水一方</div><div>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div><div>化作春泥呵护着我</div><div>浅浅岁月拂满爱人袖</div><div>片片芳菲入水流</div><div>凉凉天意潋滟一身花色</div><div>落入凡尘伤情着我</div><div>生劫易渡情劫难了</div><div>折旧的心还有</div><div>几分前生的恨</div><div>凉凉三生三世恍然如梦</div><div>须臾的年风干泪痕</div><div>若是回忆不能再相认</div><div>就让情分落九尘</div><div>凉凉十里何时还会春盛</div><div>又见树下一盏风存</div><div>落花有意流水无情</div><div>别让恩怨爱恨</div><div>凉透那花的纯</div><div>吾生愿牵尘</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桃花赋与我一双温情的眼晴,让我的目光能避开世事的丑陋和冰冷。</div><div>桃花给了我一双特殊的耳朵,能超越喧嚣听见远方的歌声。</div><div><br></div><div><br></div> <h3>无情岂能纯情?多情才解风情。比如桃花:要多魅惑有多魅惑,要多风情有多风情。<br></h3><div>桃花是诗是歌是激情,但不可滥用。那方柔软一旦衰败,美好便会刹那凋零。<br></div><div>桃花深处藏着我纤尘不染的爱恋,无关风月,超越时空。</div><div>那是一份只能臆想,不敢触摸的爱。年少时开始构思,然后一笔一笔描摹,渐渐在相思中丰盈。</div><div><br></div><div><br></div> <h3>总得有什么值得敬畏,值得仰望,值得终生追寻。纯美的爱情高于生活,长于生命。</h3><div>美是一种营养,即使眼里没有,心中不可没有。拥有这种美的人,脸上写着晴朗,目光没有阴影。<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不管有多老,都要护住心中的桃花,别让自己的心变冷变硬。强势的另一面是软弱,硬汉的另一面是柔情。</div><div>如果你真的想走近我,请别绕开桃花盛开的小径。历经枪林弹雨,穿越风霜雨雪,在我看来并没什么,被一朵桃花击伤更令人心动。<br></div> <h3><br></h3><div> 碧丛间,你已灼灼,衣袂翩然,妩媚如剪,镂空流苏,纤姿婉婉。</div><div> 隔一隅江月,听曲泠泠,依稀可见你的绝世容颜,芳菲尽处,宛若惊鸿,只回眸一瞥,便醉了浮华三千。</div><div><br></div> <h3>  凭栏,临水而伫,思绪蔓延。<br></h3><div> 或许,前世,你为桃花,我为蝴蝶,因了一场红尘邂逅,从此,注定三生痴缠。</div><div> 曾记得,那天,那月,那年,轻舟萍系,绿水汪澜,你的浅笑,倾了我的念。</div><div> 昨夜,冷香袅远,梦回桃花源,心事如烟。<br></div><div> 或许,是来生的缘,或许,是前世的姻,纵横了今生一段无果的恩怨。</div><div> 抚弦,燃尽青灯,焚古卷 。转眼,朱颜辞镜花辞树,三千里云烟,怅望已百年。</div><div><br></div><div><br></div> <h3>  今生,为赴朱阁花宴,我于深邃澈蓝,轻吟慢捻,临摹画船,涉流水潺潺,墨笔涓涓。<br></h3><div> 时光隐隐,或许,这阕陌上桑,终究袅如尘烟,零落轩岚。</div><div> 然,纵人月难圆,我仍以繁华笙歌,寄君一曲,不问曲终人聚散。</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  溪涧,满笺踌躇,相许的诺,粼粼轻旋,如初涣涣。</div><div> 若可,请许我化为一只恋你的蝶,莲步款款,翩跹于你的楚楚纱幔——</div><div> 用远眺的眸,蕴悦色的软,只为你,月眉修黛,云髻琳簪。</div><div> 人生若只如初见,来世你渡我,可愿?</div><div><br></div> <h3>一朵花瓣,一片胭脂,一团云霞,一树桃花,一季春光,一世轮回。那一天,你为天涯,我为海角,三生三世,逃不脱的牵挂!</h3><div> 谁言桃花依旧人不同,一树一人岁岁殊荣,一刻柔柔的耳语,一刻恋恋的喘息,不尽芳菲倾城国!<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  蝶舞花影,薄衫轻拂,迎面不寒,宿醉不醒花间风。一曲广陵散,大乔小乔铜雀台,几回回折扇。</div><div> 弹指流年,看繁华几度,或寂寥几度,待遥望一世,逐梦一生,任凭岁月在花间点拨青春乌丝,谈笑间,桃红柳绿一年年。<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  君若有梦,任由我往,君若有言,可由我听!?繁华落幕,瓣瓣如雨归溪,又能忘记谁?咫尺天涯,独坐如莲,又想起谁?!</div><div> 甘愿坠落在前生前世的缠绵悱恻里,让你看不见我的舞步凌乱,让你听不到我的琴声弦断,让风,就让风带走心中零零的、碎碎的花殇。<br></div><div> 桃花树下,听雨听风!</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