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明》

虎哥宝地

<h3>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是个很重要的节日,也是思绪最复杂心情很烦乱的日子,踏青、郊游、赏花、会友、与祭祀、扫墓、寒食、还愿、参差在一起,绞的让人心神不定六神无主。</h3><h3> 4月1日去故父墓园处扫墓焚香祷告,本想拍几张照片,展示下祭祀扫墓的人声鼎沸车辆拥挤场面,墓碑上的花环花链绮丽光彩,春暖花开青山绿水的秀美景色。无奈心情总是低落沉重,也就不了了之了。</h3> <h3>  两天后我来到公园踏青赏花,虽便用手机拍了几个风景。此时此地不由得勾起我对33年前的回忆。</h3><h3> 那时候家兄得了一种决症怪病叫运动神精源(进行性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大哥从小听话,学习上进,毕业于东北大学。到工厂搞技术、是骨干人员,单位领导都比较器重他,所以就让我带着大哥,到北京有权威的医院去诊断治疗,结果很失望此病无救。</h3><h3> 怎么办、不能让我家的栋梁之材毁于一旦,用中医气功针灸到寺庙求神问佛,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努力挽救。33年前也就是在这个地方,有位气功大师每天早6点义诊,上千人到这里排队治疗。我护理大哥抽不开身。爸爸为了给大哥治病,每天半夜1点排队,才能排上前几号。有一次爸爸骑着自行车来排队,一不小心碰撞到了马路牙子上,车坏了不要紧,可怜老爸人已67岁了,昏倒在马路边3个小时,当行人叫醒他时天已放亮,爸爸步履蹒跚推着坏自行车回到了家,鼻口流血、脸肿的不象本人,嘴里的门牙全都撞没了。事后爸爸对我们说:(我年纪老了,要是能拿我的命换你大哥病好该多好)。最伟大的父爱,我们的爸爸为儿女不怕辛苦,拚上老命也努力去做。</h3><h3> -</h3> <h3>  大哥在得病的5年中,虽然用尽各种方法治病,在36岁那还是英年早逝,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人间,爸爸也在7年前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8岁。他们在有生之年用自己的有限能力,贡献于社会造福给家庭。爸爸和大哥的故去,都给我们家庭带来重大损失与无限的悲伤,随着时间的流去、岁月的磨练,也能漫漫抚平我悲伤的情绪。但每到逢年过节和祭祀之日又悲伤如初、忆念心头思绪万千。逝者已去、愿天堂安好,生者已悲、祝人间安康。</h3> <h3>清明泪浸桃花红,</h3><h3>接地连天映河中。</h3> <h3>湖边翠柳羞于色,</h3><h3>随风鞠躬也尊从。</h3> <h3>仰视苍穹花飞去,</h3><h3>敬献故亲化彩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