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春,梨花开满田野

沙漠玫瑰

<p><b style="font-size: 20px;">冬带着冷冷的气质,飘然而去,北方的春天依然是缓缓而来,像一位矜持优雅美丽的姑娘不紧不慢的走过山岗田野,风疏疏柳条密了,鸟儿在欢鸣,明媚的阳光里我仿佛听到故乡的呼唤。</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间芳菲四月天,四月更是让我们心怀感恩与思念的季节,走在潮湿松软的田埂上,嫩绿的小草毛茸茸的刚从湿润的泥土里惺忪醒来,萌化了我们那颗被岁月沧桑的心。风柔柔的吹过,梨花开满了田野,芬芳着岁月流年。</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当春光铺满山河,山花烂漫时,思绪就会飞回那美丽的小山村,随时光流逝,越来越多的怀念童年时光,那里有我清脆的笑声,有我最美的年华,有父母最美的青春,在时间面前一切都是那么短暂,而今年迈的双亲依然对土地有着深深的眷恋。</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站在清浅的时光里,我看见故乡的风掀起梨树下母亲的白发,慈祥的笑容,在暖暖的阳光下却有着别样的美丽,我只想在这盛开的梨树下将您紧紧的拥抱!母亲是我们心底最温暖的呼唤。</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读朱自清的《背影》这篇散文怎么也不理解“蹒跚”一词的含义,长大以后虽然懂得却不能体会作者泪湿衣襟的感觉,直到那日看父亲在果树下缓缓除草的背影……一道微驼的背影,一道饱经风霜的背影,再没有了昔日拓荒者的风采,让我不禁潸然泪下。</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那年父亲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不分昼夜,带领着父老乡亲们开荒播种,将汗水洒在黑黑的土地上……强壮的背影在晚霞的余辉中拉的很长。</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那年,在那个四壁都是雪的寒冷小屋子里,父亲苦中作乐,写诗唱歌,用青春默默的守护心中的那片荒野土地……将挺拔的背影留在艰苦的岁月里。</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当岁月的风霜染白了父母鬓角的霜花,我们每一人都在生命的轮回中接受考验,父母倾其所有将最好的都给了我们,只想在每一个花开的日子陪您去田野看飘落的梨花累累的果实。</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当梨花又开满田野的时候,我们踏歌而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磬人心脾,那那一树树梨花,层层叠叠犹如翻卷的雪花,在阳光下悠悠的怒放,蝴蝶追逐着每一朵花儿,蜜蜂在层叠的花瓣上翻滚忙碌,洁白的花瓣,黄色的花蕊,犹如梨花仙子般的静默淡然。</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我喜欢梨花,愿做一个如梨花般的素心女子,在尘世里不与谁争什么不与谁攀比,在淡淡的墨香文字里寻一份温暖,欣然接受岁月赋予我眼角的一道细纹,有父母双亲在身旁,依然觉得自己像个快乐得孩子似。</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我喜欢去田野里看花,静悄悄的田野里,能听到蜜蜂和风儿在歌唱,能看到蝴蝶翩翩起舞,能聆听生命的声音,田野里清新泥土合着花儿的芬芳让浮躁的心灵归于平静。</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像个孩子在田野里奔跑欢笑,我们在尘世里努力拼搏。</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当梨花开满田野时,我在诗词里寻找你的美丽,“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宋·陆游《梨花》</b></p><p><b style="font-size: 20px;">当梨花开满田野时,我在雨水中寻找你的梨花带雨的美丽。</b></p><p><b style="font-size: 20px;">当梨花开满田野时,每一片花瓣就是一份美丽,一份憧憬,一份感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