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的哥"有趣经历

<h3> 1⃣️</h3><h3><br /></h3><h3>今年呼和浩特的四月天象是老天和我们捉迷藏。前一天还是桃花簇景,一派春的繁华,隔天便是风雨交加,大雪斜舞。</h3><h3><br /></h3><h3>片片鹅毛般的雪花在天空里张牙舞爪地和春姑娘争宠夺爱,人们爱着又厌着这四月里的不熟之客,却怎么也分不清这到底是春天还是冬天,只是慌慌张张地将羽绒服翻出来裹在身上,来不及的人们便瑟瑟地在人群中穿行......</h3><h3><br /></h3><h3>我们走出车站,大片的雪花仍夹在雨里风里,打在脸上,飘落在身上。我蜷缩着身子紧裹着几天前就想脱下来的厚裙,加紧脚步,可地上雪雨交融,一不小心就会滑倒。</h3><h3><br /></h3><h3>是啊!这脚下的小心翼翼怎么能赶得上自己那颗焦急"打的"回家的心呢!</h3><h3><br /></h3><h3>和一群人站在路边,多么渴望能有一辆出租车"嗄然"而止停在面前示意招手,可在如此的雪雨天,这纯属是妄想!</h3><h3><br /></h3><h3>一辆辆车载着身边的人远去,这才意识到久不打车竟然连打车都不会了,不会争抢便是笨拙,我们只得站在原地,静等好运。</h3><h3><br /></h3><h3>一会儿,就真的有一辆车停在面前,司机摇下了车窗:"你们去南面吗?拼车走吗?"望向后座,一个看上去比较儒雅的男士,详问的哥,真是同路,于是我们上车了。</h3><h3><br /></h3><h3>司机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笑容可掬,一上去他就打招呼:"今天下雪天,打车的人多,不过合适的人一起拼个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话听起来真让人舒服。</h3><h3><br /></h3><h3>这的哥好象听起来有点不一样。</h3><h3><br /></h3><h3>"嗯,你的觉悟蛮高的,还是前几年,有一次我一个人打车,的哥没经我的同意,就随意拉人拼车,我表示了不满,他还满是道理呢!既让人不舒服,又让人没有安全感,你看,人就是不一样呢!"我颇有感慨地说。</h3><h3><br /></h3><h3>"嗯,我平时偶尔也拉拼车,但首先得经得乘客的同意,一般女士就不会再另搭陌生男客,男士就不会再搭陌生女客,既保护自己安全,又得保护乘客安全,这是我历来拼车的原则。"</h3><h3><br /></h3><h3>"你的职业素养挺高。"我发自内心的夸赞。他被我夸得脸红了,"干我们这一行的什么人都能遇得到,形形色色,各色人等,各色奇事。给你们讲几件亲身经历的趣事吧!"于是他打开了话匣子。</h3><h3> &nbsp;</h3><h3> 2⃣️</h3><h3><br /></h3><h3>一个夏天的夜晚,十点多钟,一个俄国女孩子搭上了他的车,满嘴俄文他一句也听不懂,更何况她还喝多了酒,去哪儿怎么走,无法沟通。女孩子急得手舞足蹈,拍着肚子,指着嘴巴,好像在表达着"饿"的意思,他终于听懂了她的手语。</h3><h3><br /></h3><h3>他拉着她去了一个公交总站常去的拉面馆,为她倒了杯水,要了碗拉面。俄国女孩子都喝凉水吗?他也不知道,反正一个不注意,她端起杯子热水当凉水喝,直烫得"哇哇"乱叫。那就吃拉面吧!外国人不会使筷子,一个不注意,她又直接下手去捞,又烫得乱叫了一顿。怎么办呢!身在异地既喝不上又吃不上,又不太淸醒,又沟通不畅,的哥一跺脚,反正今天豁出去了,不能让俄国女孩来了咱呼市饿肚子。于是他索性问老板要了勺子,把拉面一节节切断放在勺里喂着女孩吃完。后来女孩清醒了一点儿,他们互加了微信,利用翻译软件,才得知她家的住址,的哥才安全将她送回。</h3><h3><br /></h3><h3>讲完他自己也笑了,自嘲道:"这破工作自己也觉得损极了,还得喂人家外国姑娘吃饭!想起来就想笑,可她是外国人,在那种情况下,不忍心不管她,我们不能给咱中国人丢了素质,给咱呼市人丢脸......"</h3><h3><br /></h3><h3>我想着她抓面他喂饭的样子,一幅中外美好的画面,你以为的一家人却是"的哥"与俄国女孩的温馨故事,世间的美好便是这陌生间的真诚与温暖,发自内心的善良,被"的哥"在轻描淡写的叙述中升华至此,再平凡的工作也掩示不住骨子里的教养。</h3><h3><br /></h3><h3>窗外雪花斜在挡风玻璃上融化,朦胧一片,雨涮过处无痕,车水马龙只能缓缓前行。窗外很冷,出租车内却被"的哥"的故事绚染得暖洋洋地,磁场很好。"还有吗?我们都喜欢听。"我问。</h3><h3><br /></h3><h3>"故事多了去了,不嫌唠叨就再讲一个有趣的。"他说。</h3><h3><br /></h3><h3>那天半夜11点,有两个女孩从酒吧出来,那个喝多酒的女孩一下子就钻进他的副驾驶座位上,把手机顺手搁在驾驶台上,没头没脑地就去抱他,他竟无处躲藏。说实话他可从来沒见过这种阵势,好在陪同她的姑娘还算清醒,好不容易才把她从他的身上撕扯下来。喝得太多说不清家的住址,只得开车在街上游荡。一会儿又闹腾着要水喝,"的哥"答应给她停车买水,可一个没留神,醉酒姑娘就错拿了他的手机,一开车门跑出去,颠撞着自己去买水。他和另一个姑娘见状赶紧追下去好歹才又把她又拉回来,清醒姑娘一个劲儿地给他道歉。后来终于想办法搞来了地址才把她送回家。</h3><h3><br /></h3><h3>我说那你是护花使者吧!他笑了,那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能让这些喝醉酒的报不清家门的姑娘们遭受不必要的危险吧。现在的女孩子喝了酒比男人还疯狂,可是总不忍心把她们推下车。男人们更是形形色色的,有找不到家的就会一晚上陪他们在大街上逛直到酒醒,可我们的职责就是把他们送回家,不管有多难。</h3><h3><br /></h3><h3>还有大娘的故事呢!他讲到兴头上。</h3><h3><br /></h3><h3>那天,有一个老大娘打了他的车,一共花了12块。下车时大娘说,她口袋里只有8块钱,还得剩两块返程时坐公交。他说,大娘那就不用给了,就算我捎了您一段儿吧!未了他说,一个老人家出门只带了8块钱,一定有她的难处,就算我车空了这段路吧!6块钱,吃一碗面也不够,可要了我心里就不踏实。</h3><h3><br /></h3><h3> 3⃣️</h3><h3><br /></h3><h3>他是一个的哥,需要养家糊口,打车付费天经地义,可他发自内心默默做着这些事情。如果不是我的随意赞美打开他的话匣子,他这些有趣美好的经历也许都会封存在记忆中不为人知,可就算如此,相信他仍会继续,因为这一切他是做给自己,满足情怀的。</h3><h3><br /></h3><h3><b>一个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遵守职业道德,给自己设限,这无关身份和地位,也无关贫富和卑贱,这里考验得是人品和素养。</b></h3><h3><br /></h3><h3>"那个女孩子,问问她是否同路吧!","的哥"的问话拉回我的思考,虽然同路但也有些绕远,但还是让她上了车,外面真的很冷,"的哥"问,先送谁,我和先生异口同声说先送她吧!</h3><h3><br /></h3><h3>车外的雪花仍然飘飘洒洒,从西站到家,很远也很近,"的哥"的有趣经历温馨了我们一路,打个出租竟也能听到如此净化心灵的故事……</h3><h3><br /></h3><h3><br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