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文章里揣测我的心情

恋 情 美 子

<b><font color="#010101">人们常说,字如其人,文如其心。看你的文章写得怎么样,似乎关系到一个人的全部,我觉得无论说是字如其人,还是文如其心也罢,都不可能完全反应一个人的内涵。我不愿意让别人在我的文章里揣测我的心情。怕的就是有人对号入座,弄得心情不悦生出许多是非。谁都有不开心的时候,在自己的文章里宣泄是为了哄自己,如果得罪了别人那岂不是罪过?看一个人文章写的如何就知道他是怎样一个人,有的人大家一看他的作品,就知道是谁写的。我觉得这应该归属于一个人的风格了吧!如果有这样的境界,那已是相当高了。我觉得一般人也达不到这样的水准。</font></b> <h3><b><font color="#010101">我不知道,是因为忧伤才写文章,还是因为文章而爱上忧伤,或者,忧伤是文章里翩然起舞的一袭华衣?</font></b></h3><div><b><font color="#010101">空灵,多么让人浮想联翩爱意绵绵的词。梦的翅膀晶莹剔透振振欲飞,梦是空灵的;文章披一件月的华衣翩然起舞,文章是空灵的。可是生活呢?生活是在梦之外,在文章之外的真实写照。行走在熙熙攘攘人群中,你不得不把自己溶进去,怕万千人流中那突然来袭的入骨寒流,寻遍所有,找不着一件可以御寒的棉衣;怕现实中的格格不入让自己一脚踩空,跌,却也跌不到底,不过浮于一种虚无,一种无望。那么,不如把自己跻身于繁华的闹市中,笑脸对着笑脸,你好对着我好,不要去探听别人的寂寞和伤痛。</font></b></div> <h3><b><font color="#010101">我不知如何才能让自己安静下来,我只有不停的找,不停的找。天空中飘来谁的声音,依稀得如同隔世?心若自己不肯停歇,你又去哪里找你想要的安静?还是躲进文字吧,起码,可以让你暂时远离浮华,暂且安静。</font></b></h3><div><b><font color="#010101">文字,很多时候,是我们心的避风港,倦了,进来歇歇,抖落抖落尘土,放下追寻的疲惫,小憩一会,偶尔做点依稀朦胧的梦,留待追忆。然后,打点心情,微笑出门。生活中,也有太多我们的无法割舍和不能轻言放弃的事情!</font></b></div><div><b><font color="#010101">谁人肯暴露自己的心在阳光下给别人瞧呢?即使那心早就潮湿得该在太阳底下暴晒了。那些湿漉漉的心事,恐是经不起骄阳的猛然热烈,怕那过度的温暖,连那如水的温柔,一并吸干。更愿意,在暖风徐徐的日子,给心一点缝隙,让风轻轻吹干。</font></b></div> <h3><b><font color="#010101">文章里,不过一颗心在俗世的喧嚣中躲不开寂寞的呓语,有那么一丁点痴,一丁点飘。跳出文章,我仍愿意俗着闹着,调侃自己,调侃生活。骨子里流淌的是忧伤的血液,但并不防碍我对日常生活中那些简单的幸福和肤浅的满足的殷殷向往和切切渴求,在这俗世里,做个肤浅的容易满足的女子,仰望幸福那该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font></b></h3><div><b><font color="#010101">要的多么?不多。有时,一缕阳光,就可以温暖整个世界,一个微笑,就可灿烂所有的春夏秋冬,一个回头,所谓前世今生,也都不过刹那。</font></b></div> <h3><b><font color="#010101">也许潜意识里,我的字里行间有着和你雷同的地方,希望朋友能用理解的心情去阅读,真的不希望别人通过文字来揣测我的内心。我不想包藏自己,更不想伤害别人。更不愿在众人面前展露自己,因为每个人的不快乐也只是暂时的,谁都不可能永久的不快乐,所以文章代表不了一个人的心情。<br></font></b></h3><div><b><font color="#010101">不是想刻意隐藏自己,真的。我只是不愿别人在文章里寻找我,探究我。有些人的文字伤感,不过一时的感慨,唏嘘过,便过去了;有些思念,宛如突然急来急去的风,不晓因何刮起,也无需明了它究竟落在何处,是否,也能翻飞起另一角思念的衣袂。文章,只是一个可以任由我们宣泄的地方,而默默倾听全盘接收的是我最忠实的朋友,于我,可以淡漠很多年,但不管什么时候记起,熟悉依旧,温暖依旧。</font></b></div><div><b><font color="#010101">常想:欢乐是可以拿来共享的,可有些忧伤,只能是自己的秘密,在无人的静夜,自己偷偷抚摸,爱怜,空气里,飘着久远的涩涩的甜蜜,一点一点,渗透进文章里。</font></b></div><div><br></div> <h3><b><font color="#167efb">作者简介:恋情美子,喜爱音乐、手工、文学等等,更喜爱阅读一些有正能量的文章。如果你也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做个内外兼备的人(meiziloveyoumeijie),上面是我的公众号二维码,如果你有正能量的文章我可以帮你转发到我的微信公众号,让更多人通过文章受到启发,恋情美子欢迎你加入我的公众号,让我们一起【做个内外兼备的人】吧!这里有更多精彩与你共享!</font></b></h3>

文章

自己

忧伤

别人

心情

空灵

如其

揣测

一个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