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 澧水河畔樱花美

静水

说起张家界,人们都知道其绝美的自然风光,其神奇秀丽、雄伟壮观的大峰林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却鲜有人知其樱花有多么美。在张家界澧水风光带,美伦美奂的十里樱花在明媚的春光中正向人们招手致意。 三月里的澧水河畔,樱花已经悄然绽放,开的如火如荼,极其美丽。翠绿的枝叶,沾有清晨的露珠,在太阳慈爱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满树烂漫的樱花林,透出一股甜美的气息。从远处看,如云似霞般炫目,不时引来一只只彩蝶绕花盘旋,花掩蝶、蝶恋花,使得在一旁流连的我为之陶醉。 我静静的嗅着樱花那芳雅的气息,品着她薄薄的冰洁,恍若梦境。樱花的花瓣由边缘到中心,由淡粉到纯白;粉红的,像婴儿纯真的笑脸 ; 洁白的,似白雪一般。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它,柔软如丝绸。花瓣的边缘呈微波状,像是在一片粉红海洋上泛起的朵朵微波,其散发出的淡淡芳香长存心中。花茎细长而柔曲,细得如一根碧绿的银丝,柔曲得似少女姣好的身姿,由上至下,由粗至细,由棕至绿,支撑着娇嫩的花朵。 一阵清风吹来,美丽柔弱的花瓣轻轻地飘落下来,仿佛一场洋洋洒洒的樱花雨,义无反顾地拥吻大地,以一种皈依的姿态,化作暗香尘泥。待到花谢芳菲尽,一颗花的心,被岁月温柔收藏。季节的轮回里,只待春风吹起,又见花开的模样。 <u></u> 平日里,忙忙碌碌,纷繁而辛劳。此际,慢下匆忙的脚步,将情怀沉浸于樱花烂漫的光阴里,花香满衣,花事香溢,多少恬淡心事涌上心头。认真地看一眼花开的美丽,感恩地想起一些人和事。一幕幕回放,都在温柔而感念中散发着淡淡花香的余味。 洁白的樱花,仿佛一朵纯白梦,仿佛一盏冰洁心,安静地开在春三月;不与百花争艳,不与风月谈情。缕缕怡香,点点韵味。 日子,仿佛樱花般朴素。一瓣花香,浅落心上,流年的岸堤,桃红柳绿正肆意地舒展在春光里;而我的思绪,却随了一树樱花的缄默无语。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望着这布满澧水河畔的樱花,我已深深地陷入其境,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