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少年……

小鱼

<h3>四月八日是小白十四岁的生日。</h3><h3>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年的夏天,在那最炎热的日子我生下了你。妈妈把我禁足在家里的小房间里,房间门都不让出来,每天就是吃肉喝汤,不准粘炒菜,不准吃水果,姜蒜辣椒统统是不行的……真的是憋坏人了呢!</h3><h3>一到做饭的时候,门口快餐店传来炒菜的香味让我吐液横流……可就是不得吃!不让洗头洗澡,不让吹风,不让看电视,不让穿拖鞋……噢!规矩太多啦!你的婆婆,我亲爱的妈妈一刻不停地盯着我。我真的好象一只被禁足的羔羊啊!当然,我的老妈妈拖着老迈的身体,照顾我吃喝之外,还承包了你除了吃奶睡觉之外的一切事务……你真幸福,我真幸运,洗澡洗尿布,都是婆婆啊!</h3> <h3>四月的十三号到十五号,是西双版纳的泼水节,傣族人民最胜大的节日。那一年的泼水节,国家女子篮球队到景洪来了。哎哟我的心呀!真恨不得可以出去,因为有表演赛,多么渴望可以站在场边摇旗呐喊,豉掌助威啊!可是……我不能出门。</h3> <h3>因为有你,我很多很多事都不能做了。</h3><h3>我不再只是一个人,说走就走,想干嘛干嘛。我有你,你在嗷嗷待哺呢;你在蹒跚学步呀;你上幼儿园了,要接送了;你上小学了,我除了管你,还得随时面见老师,聆听教悔……你上初中了呢,总算长大了吧?燥动的青春期遇见妈妈狂暴的更年期,擦出的尽是点点火花啊!</h3><h3>再过两天,你就十四岁了,我亲爱的少年!那个胖呼呼,伸出小手想扑入我怀抱的小白已经长成了偏偏少年。</h3> <h3>从校门口走出三个挺拨得象小白杨一样的男孩,中间的小伙又瘦又高,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白俊的面庞上似水的黑眼炯炯有神……在夜里昏黄的灯光下,浑身散发着阳光、青春、健康和朝气,这个男孩子真帅!我从心底由衷地发出一声叹息,而我定睛一看,这小帅哥不就是我的儿子吗?</h3><h3>是哪一天你忽然就长大了的呢?摇身一变,已是少年郎。</h3> <h3>"儿子,你的生日想怎么过?"</h3><h3>"妈妈,不用过了。"</h3><h3>我用疑惑的眼光看着他,不明白他的想法。</h3><h3>每次身边有孩子过生日,最快乐的就是他,吵着切蛋糕,唱生日歌,还争着想戴寿星的帽子,还要拿回家,不让我丢,想起又拿出来戴戴……他这是怎么了?</h3><h3>"不是,不是,妈妈你买个蛋糕,我们两个人一起过就好了。"</h3><h3>"你不做别的吗?不约小朋友吗?"</h3><h3>"不用了……因为妈妈你没有钱。"</h3> <h3>我说不出一句话来。</h3><h3>你十四岁了,时光那么快,你确实是长大了。那个捏着拳头,翻着白眼,恶狠狠面对妈妈的你,退去青涩,磨去砺气,懂得心疼妈妈了。</h3> <h3>在某个周末,我在沙发上读一本读了很久的书,你过来,说看到了我头上的一根白发。"妈妈,我帮你拨掉。"</h3><h3>"不用了,太多了!"</h3><h3>你仍然固执地拨弄我的头发很久,找的很仔细,把白的头发拔出来,小心翼翼放到我的手心里……最后理理我的头发,开心地微笑着看着我说:"妈妈,没有啦!只有这几根,一点也不多!"</h3> <h3>在某一天,我难受到爬不起床,让你自己在外面买炒饭吃。平常左也不回来右也不见人影的你,一下课抬着炒饭满头大汗就回来了。</h3><h3>"妈妈,来,一起吃。"</h3><h3>我只给了他一份饭的钱,我说,"妈妈不吃了,你不够吃呀!"</h3><h3>他转身就去煮面条了,过了一会,抬了两碗面上来,他的"小白自制拌面",除了腥味再没有别的味道,口味真的是一言难尽得难吃啊!</h3><h3>"妈,好吃吗?",你黑色眼仁清澈如水,满脸期待地看着我。</h3><h3>"好吃!超级好吃!"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难吃却也是最美味的拌面了呀!</h3><h3>&quot;我拌的好吗?&quot;</h3><h3>&quot;好!特别好!&quot;我笑了,仿佛春风拂面,有花香扑鼻。</h3><h3>我们分吃了炒饭,吃完了面条,他给我抬了一杯水,"妈妈,你还要不要再来一碗?"</h3> <h3>今天,是六号,他的小学同学过生日。昨天晚上就在QQ里吵吵,电话也打了无数个,约好了今天早上一群同学早上骑自行车,中午吃小两口的小吃,下午喝冷饮,晚餐吃火锅,吃完火锅打篮球,打完篮球晚上吃烧烤……多么丰富多彩的生日之行呀!</h3><h3>"晚上九点回来……"</h3><h3>"妈,我们要吃烧烤呀!"</h3><h3>"你还是孩子呀!"</h3><h3>&quot;好吧!&quot;</h3><h3>如果,时间往回走,你不和我大打一战简直是不可能的!暴跳如雷,摔门而去,扯着刚刚变声的小嗓子大喊大叫,&quot;为什么?凭哪样?我就要去!我偏不回!&quot;</h3><h3>现在,你说,&quot;好!&quot;</h3> <h3>在我少年的时候,每次过生日,我的妈妈都会给我煮两个鸡蛋,再用红纸细细的染成红色,有了那两个鸡蛋就是长大了一岁了!再后来,有了奶油蛋糕,然后呢?冰淇淋奶油蛋糕……现在,鲜花、巧克力、蛋糕,一桌子的丰盛宴席,可午夜梦回我却仍然想到的是妈妈粗糙的手递过来的两个红鸡蛋……</h3><h3>我有了你,你现在需要妈妈仰头望你,而你仍然是妈妈心里那个脆弱的孩子,忍不住想为你挡风遮雨,不得不去爱你,少年,我希望你能快乐,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把你想要的一切给你。</h3><h3>我不怕你平凡,你,健康、快乐、幸福就好了。</h3> <h3>你走了,家里恢复了平静。</h3><h3>你知道什么是好玩,你也无限倦恋那些好玩的东西。你还是愿意和我,你的老妈妈,一起划个蛋糕庆祝生日就是全部的快乐……。</h3><h3>"妈妈,你没有钱!"</h3><h3>我的少年,你好吗?你,真的长大了!其实有一天,生日对你来说,就是和我一起吹蜡烛吃蛋糕也挺好的……有妈妈的眼神看着你,你一定永远都不会孤单吧?生日,不就是妈妈看着你,平安地长大了一岁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