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依旧

微波荡漾(谢绝送花)

<p class="ql-block">  寒食节禁食后才是清明,孝心都在追忆己故亲人。昨日出门转了很多地方,买不到一刀黄纸。疫情尚在,战火兵魂,小区还在严防死守。大路上十字路口,都有城管在看守,文明的没有一点余灰。</p><p class="ql-block"> 不知该说点什么,把前年写的东西翻出来,再说给天堂里的父亲听……</p> <p>  昨天是寒食节,断断续续下了一天一夜的雨雪。四月飘雪京城近几十年没有,天气的反常让人顿生寒意。今日清明去了海棠花溪,气温降到冰点冷的让人心寒。老天把人冻的木讷了,便想起温暖想到了亲人……</p> <p>  总想写点什么告慰逝去的父亲,可每次都未能完成,一想到父亲,我的思念,就如同眼泪一样止不住,从内向外喷涌,让你哽咽的不能呼吸,缺氧的大脑模糊的泪眼,让你一事无成。</p> <p> 今天清明跪地再给父亲烧纸,父亲走后我也烧了无数次的:纸钱,每每总是担心这钱是否好用,也怕父亲收不到嘴里一直念叨不停,以前我一直不信这些,但父亲走后我便信,心诚则灵,只是希望父亲在天堂不缺钱用。</p> <p>  父爱如山,可我给父亲的爱却不及大山一石。儿时父亲一直是公家人,有事业有工作但理想就是养大我们。年年驻塞牡丹江但每月都回家几日看望我们。我们工作后很快就翅硬远飞,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光没有那么多。</p> <p>  父亲有病后的几年,我回家的时候也不多,老妈和弟弟妹妹们在照顾父亲,每次电话都觉得父亲身体还行,能吃能睡不会抛下我们。接到病危急回家时,以是阴阳两隔。都没来得及见到父亲的最后一面,让我遗憾终生。</p> <p>  都说父母在不远行,尽孝不能等,最好的孝敬是陪伴老人。说说都会做起来不容易。常常自责我这个老大不如弟弟。</p> <p>  已是夜里一点多钟写不下去了,父亲走后我从未大哭过,只是默默的无声无息流泪……希望父亲常托梦我们,再无疾病痛苦,天堂有爱,世间有情。</p> <p> </p><p> </p><p> 清明四月雪落京,</p><p> 游人木讷行色匆。</p><p> 寒气夺走赏花意,</p><p> 海棠依旧抱春风。</p> <p>  刚看到有人说海棠花是断肠花,开在清明。没有泣血杜鹃那么深红,她那一点点一絲絲的白里透红,常常用来似人。她素雅洁白寒香扑鼻。花落成雪适合悼念故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