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我还要你做我的母亲

李少华

<h3>母亲走了,</h3><h3>走进长木桥的青山绿水中,</h3><div>实现了念念不忘“妈妈想妈妈”的最后遗愿,</div><div>走进母亲的妈妈怀抱。</div><div><br></div> <h3>有躯体生命的母亲走了,</h3><div>灵魂深处的母亲依然健在。</div><div><br></div> <h3>母亲走了,</h3><div>我身体的劳累和窘迫解脱了,</div><div>但心却被禁锢了。</div><div><br></div> <h3>母亲带走了她的絮叨和关怀,</h3><div>不再陪我们姊妹们走过人生的风雨。</div><div><br></div> <h3>深夜,母亲在梦里向我走来,</h3><div>我哭着醒来,想要捉住这梦,</div><div>梦却不知飞到了何处。</div><div><br></div> <h3>于是,我只好将思念揉碎,撒在风里,</h3><div>跟随母亲去往她在的地方。</div><div><br></div> <h3>母亲走了,</h3><div>我的心碎了。</div><div><br></div> <h3>假如有来生,我还要你做我的母亲,</h3><div>我背着你,慢慢地走过春夏秋。</div><div> 泣书于 2018年清明节凌晨</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