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金”行记

叶玉珊

<h3>都说我好玩,去过很多地方,其实我只是会晒!这不,离金华很近的龙门石窟,遂昌金矿之类的都没有去过,朋友相邀,又逢假日,欣然前往……</h3> <h3>一路雨时大时小,就不停歇!又些小失望,怕到时不能成行!许是好客,到了遂昌境内,雨却一点都没有了,路面干干的……看着青山碧水,兴致顿时又起……进山寻金去……</h3> <h3>走进大山,寻找古老的矿藏的痕迹,岁月的凿痕依旧清晰可见!台阶从上至下,扶着扶手往下看,深不可测,让人发颤!两边的岩壁隐隐约约透着一星星闪闪发亮的金属色,于是同行的朋友都说要留下挖金子了,互相调笑着,走路也变得美好起来……</h3> <h3>通过通风通道,惊叹着古代工程师们的巧妙设计,走出唐朝矿山……</h3> <h3>沿着山路一路往下,清泉汇成汩汩溪水顺着山涧而下,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温柔,时而粗旷……隔段路就飞跃而下,形成一个个小瀑布,唱着潺潺的曲儿,我的脚步也变得轻快了!</h3> <h3>在一处水洼中,看到一群&quot;找妈妈&quot;的小动物……久违了,可爱的大脑袋的小家伙们,这清灵水中的小精灵。一团团,一群群,一触立即散开,瞬间又聚在一起!好想把它带回家几条,却想着,到时满地的青蛙🐸跳跃,那可就麻烦了……这只是笑话,其实,带走的蝌蚪不能存活,一条生命,再小也需要尊重!</h3> <h3>穿越到明朝,洞里冷嗖嗖的!因为加了太多的现代元素,变得没有什么感觉了!倒是坐着小火车的&quot;哐当、哐当……&quot;声,让人感觉找到点小时候的感觉,可惜外面黑洞洞,啥也看不见!贴着玻璃拍张照片,不错的,有了些许沧桑岁月的感觉!</h3> <h3>走出大山,满架的紫藤和迎春花吸引了我!无论小青年,还是老夫老妻,都在这里留影!因为实在太胖了,不忍心伤害到美丽的花,我决定放弃,留几朵花儿吧,让它在我的相册里永远开放!</h3> <h3>参观了黄金博物馆,依然流连在绿色之中,呼吸新鲜的空气!好吧!黄金没有带走,把黄金般的空气带走吧……</h3> <h3>再见了,大山!忍不住做个鬼脸,留作遂昌纪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