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想

北漠离歌

<h3>梧桐花开,香满村庄。</h3><div>微风袭来,沁人心脾。</div><div>捡起落花朵朵,用针和线串成串,挂在胸前,清香溢满心房,儿时幸福感觉弥久不忘。</div><div>离家十余载,所有的所有都念想。</div><div><br></div><div>荷边池塘,蛙声嘹亮。</div><div>顽童结伴,折荷挡阳。</div><div>折断荷叶片片,头顶朵朵小伞,双手捧起池边蝌蚪,嬉戏奔跑在上学路上,欢声笑语在田间小路上久久回荡。</div><div><br></div><div>离家十余载,所有的所有都念想。</div><div><br></div><div>年迈母亲,身体抱恙。</div><div>离家万里路,未能守身旁。心中甚牵挂,电话诉衷肠,吃饱穿暖十余年的互相叮嘱都一样。</div><div><br></div><div>离家十余载,所有的所有都念想。</div> <h3>乡愁</h3> <h3>故乡,梦中牵挂思念和向往的地方。</h3><h3><br></h3><h3>故乡的一草一木及每一寸土地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渴望。我深深眷恋和热爱着我的故乡。</h3><h3><br></h3><h3>好想回去看看……</h3><div>看看我在那生长了二十多年的村庄,也想去看看左邻右舍和我的婶子大娘;想去看看当年亲手栽下的小树和村头快干涸的池塘,也想去看看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这么多年是否别来无恙。<br></div><div><br></div><div>几天前,老家嫂子微信语音,说老家老屋有点漏雨,需要修葺,我说我想老屋了,发张照片过来看看,母亲在姐姐家长住,老屋也有几年时间无人打理照料,房子也变“老”了,虽心有预期,可是当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泪水还是瞬间模糊了我的双眼。</div> <h3>曾经的老屋庭院熙攘,窗明几净,现在的老屋荒草丛生,落叶成堆,屋檐瓦砾松动漏雨,墙皮掉落,厚厚的灰尘落满了房屋的每一个角落,突然心疼的不能自己,这就是我魂萦梦牵的耗尽父母一辈子心血的老屋吗?老屋真的“老”了,终究在岁月中老去了,只有院子里的那棵银杏树还在倔强的顽强的在生长。</h3> <h3>这个不起眼的村落有我童年美好的回忆,有我一辈子都割舍不掉的情缘,有我真真切切的乡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