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回老家祭祖。

张俊刚

<h3><font color="#39b54a">清明节到了。我和妹妹约好要同时回老家祭祖。她从凤县走,我从西安走。俺俩有几个可聚会的地方,在哪里聚会是最佳的?先研究一下。</font></h3> <h3>回到老家,先拍一张照片发给弟弟,让他知道,我们已经到家了。</h3> <h3>父母去世几年了,家里无人居住,庭院里长满了青草。</h3> <h3>先瞻仰父母遗像,表达我们对父母深深的缅怀。</h3> <h3>站在家门前的路上远眺,麦苗青绿,空气清新,虽然太阳还没出来,但感觉已经好极了。</h3> <h3>妹妹也感叹现在农村的快速发展,赞叹社会的巨大变化,让我以俺村为背景给她拍照留念。</h3> <h3>妹妹也给我拍照留念。</h3> <h3>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跨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俺的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了。现在每次回老家,看到漂亮的村落,看到乡亲们幸福的笑容,我心中首先出现的,却是过去那困苦年代的村容村貌和乡亲们困苦的生活。</h3> <h3>今年,我和妹妹对父母的坟茔进行了一下修整。拉了两车土,对下陷的地方进行了补垫,对栽种的柏树做了修剪,割了坟茔上的杂草。经过一番修整,整个坟茔显得很清爽,不再杂草丛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