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

木石红

<h3>我在春天等你</h3><div><br></div><div>我在春天等你</div><div>等你送来饼干与朦胧诗</div><div>每一页都贴满玫瑰与百合</div><div>你的署名是春天森林里的</div><div>一种美丽的动物</div><div><br></div><div>它有一双美丽的角</div><div>蝴蝶梅长在它的身上</div><div>它在春天的田野间</div><div>跳跃</div><div>夕阳下它的剪影</div><div>就是带着花露的诗行</div><div><br></div><div>我在春天等你</div><div>等待春天百花辰</div><div>千年锦瑟,回响的</div><div>不止是五十根弦</div><div>三十年太久,</div><div>我要还你</div><div>四月的每一天</div><div><br></div><div><br></div> <h3>春天,香樟树又会在枝头长出嫩叶,叶脉里氤氲着湘妃色;而有些叶子会慢慢变成殷红,并不鲜艳,还会带一些黑色的斑点,我知道,它们在春鸟响亮的鸣叫声中,即将死去。</h3> <h3><br></h3><div><br></div><div>老树又开花</div><div>好月自会来</div><div>薄春寒料峭</div><div>早有花枝娇</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你不要回头</div><div>你旋起的脉纹注满我热切的目光</div><div>我从你身后斜身而过</div><div>和你刚好成三十度角</div><div>没有遗憾</div><div>三十年前影子就不曾重叠</div><div>相遇的</div><div>只是空中的两道闪电</div><div><br></div><div><br></div> <h3>如今再到江南看春</h3><div>当年的身影已化作一池萍碎</div> <h3><br></h3><div><br></div><div>我要让你每天都变得清晰</div><div>好和心中的影子重叠</div><div>我要把你的背景虚化</div><div>除了你我什么都不想看到</div><div>我要你告诉我的刑期</div><div>你是不是要把我关到花开花尽</div><div>深夜我偷偷地问你</div><div>你却给我一道鞭影</div><div><br></div><div><br></div> <h3>海蜇花</h3><div><br></div><div>朋友送我上好的海蜇</div><div>绛紫的颜色</div><div>厚实的肉瓣</div><div>像一块块透明的玛瑙</div><div>它定是生长在珊瑚礁</div><div><br></div><div>把它做成海蜇花吧</div><div>找一根树枝作它的衣架</div><div>它是太阳与大海的女儿</div><div>它在遥远的深海开放</div><div>它带来浪的波纹与鸥的鸣唱</div><div><br></div><div>早晨我从小区走过</div><div>昨日的紫玉兰已被风吹落</div><div>只有这海蜇花依然怒放</div><div>它的花期和你的爱一样久长</div><div><br></div><div><br></div> <h3>从此,我的梦里都是</h3><h3>春天,春天</h3><h3>春天,那满山头的映山红遍</h3> <h3>诗文:木石红</h3><h3>摄影:木石红</h3><h3>后期:木石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