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不安的心

焚兰幽香

<h3>风光烟火清明日,歌哭悲欢城市间。何事不随东洛水,谁家又葬北邙山。中桥车马长无已,下渡舟航亦不闲。冢墓累累人扰扰,辽东怅望鹤飞还。</h3> <h3>清明,我独自一人漫步在雨中,只见春风阵阵落叶飘飞,卷进雨雾中像飘飞的灵魂无声无息地落在生命之树下,顿时打开我惆怅的思绪,掀起我波澜的内心,触动着心痛的那根弦。</h3> <h3>今天是清明节了,天空下起了雨。"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还在千里之外,还在遥远的异地它乡,我仰躺在椅子上,听风路过窗外,风里夹着雨,天色阴得如黑夜,心里思潮起伏,又想到您了。我遥望着家乡的方向,想着长眠于那片热土的您时,不由得又再次泪如泉涌,往事一幕又一幕地涌上心头,勾起了我对您的强烈思念。</h3> <h3>春节回来隆重地给您过了个新年,回来上班,让我心情悲怆,不期清明又至,思念不减,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内疚!此时阴阳两隔,一种无以言语的思绪涌上心头。多少次,您频来入梦,我在梦中看到慈祥的您,多少次您又要离我而去,天!连一个清楚的梦都不给我吗?我怅望灰天,在泪光里,幻出您的面影。于是思念一直伴随着我,泪水伴我梦醒时分,故乡的黄土好像将我的心埋住,我觉得好痛,那不是用肝肠寸断所能形容的。</h3> <h3>"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挑花依旧笑春风"。您的离去使我像丢失了一根拐杖似的没有了支撑,我像迷失的羔羊不知去向何方,漂忽不定,心似游荡地狱般苦涩。您的离去对我的心里打击很大,让我对生命意义有了新的诠释。如今,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每到夜深人静时,我还是特别的想念您!</h3> <h3>有这样一种爱,能让我们肆意,任意的享用,却永远不求回报,这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多少次我耐不住心中的思念写下怀念您的文字,岂是区区几个文字就能概括的完的?又岂是短短几句话描述的清的?又岂是几个华丽的辞藻所能形容的?这种博大的爱,充盈在天地之间,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这种思念没有尽头,直至我生命结束之时!</h3> <h3>最后,我怪我自己才疏学浅,无法用优美的言语,为你织起一件华丽的衣裳。我知道,也许这些您都不需要,您需要的是儿女们成长成才,家庭幸福是对您最好的回报!但我依然感谢感恩我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你永远都活在我的心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