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春天

烟语

<h3>这个春天太匆忙,独自一人,我于此间经过,听风从笺上滑落,涟漪了如歌的行板,赏一袭繁花,当风的韵脚划过记忆的水岸,轻轻唤醒了朵朵桃花,于是,所有的草长莺飞都有了生命的意义。岁月缝春,时光煮雨,萌生些葱茏,盛放些欢喜,于生命绿圃,让花香烟火,一沓沓,随心而来,随缘而去,不论如何,一枚温善深情,不负你我,不负生命,就好。安然的心态,坐拥清风入怀,看云卷云舒,赏花开花落,走过岁月,走过朝夕,跋涉在生命的长河中,感受四季的色彩,感受岁月的静美,用一种淡定与从容,把这高高低低进进退退的生活,过的云淡风轻,把所有的恩恩怨怨得得失失都撒于风中,世界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花似锦。陌上清尘,春色嫣然,梦一般轻柔,将所有的美好,都纳入花开的季节。轻吟一首歌,无关风花雪夜,无关天长地久,无关世间沧桑,春天,悄然而至,不带一丝的烦躁。</h3><h3><br /></h3> <h3>幽居在一缕春光里,枕着无边的春色,伴着细柔的微风,嗅着芬芳的花香,任光阴漫漫,任岁月悠悠,任流年经转,兀自欢喜,兀自安然,静默如初,安之若素。此时,心轻如云,心静如水,心柔如风,心平如镜。静静的徜徉在花海里,那桃花,在风中摇曳绽放枝头最美的风景,风来,望飞舞的桃花,嘴角上扬,微微笑。相信,未来又是一季桃花开,灼灼其华间,亦是芳菲盛世,只想揽一片春色,与光阴共醉此生……</h3> <h3>人生就是一场旅途,若能看一些好景,念一处明媚,途径一场花开,便足够了,所以,那些路过的风景,我学会了微笑着记起。情深时,繁华似锦,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情浅时,柳岸花残,擦肩即成陌路,一别一个世间。也许,时光越老,心才平淡,那些不曾放手的执念,最终被岁月染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红尘喧嚣,静候流年,在这渐行渐远的岁月里,悄悄地关上心门,不打扰,不表达,安安静静地走过每一个春天。</h3> <h3>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徜徉在青山绿水间,满眼是绿,满眼是花,满眼是蓬蓬勃勃的生命。乡下的春天是真实的,朴实自然,没有半点虚假和做作,放飞久被水泥森林禁锢的心情,像快乐的鸟儿一样,在广阔的田野和村庄上空,在潺潺的碧水和絮絮的白云间,自由自在飞翔。采一瓣心语,染满春光里的旖旎,葱茏的光阴,在希翼里蔓延,借一简单明了平铺直叙的笔墨,去奠祭一颗极为平常,极为善良而又极其美好的灵魂,以为听取,每一朵花悄然盛放的理由,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其实,生活的安详不过是能把明媚装在心里,即使旅途寂寥也能开出一片温柔,春色撩人,闲情处,也微笑。</h3> <h3>山和水可以彼此相望,星与月可以流光相皎,不争,不忧,不求,留得静静欢喜,淡淡清欢,亦如,世界以痛吻我,我将回报以歌,缘起时起,缘尽还无,不外一株桃花,看一个繁杂的世界静坐时光深处,感受岁月静美,捻一颗绕指的馨柔,携一缕内心的清幽,将最美的花香,安然心间。今生,我一直在努力,在时光里充满美好的行走,我不是诗人,但我可以用充满诗情诗意的心去吟唱红尘,吟唱生命,发现一切美好。独坐在春光里,看轻风曼舞,蝶绕花溪,浅卧在芬芳四溢的幽香处,感受微风的低吟,陶醉在剪剪春风里,静静聆听花瓣的次第开放,与流年共舞,翩跹在瓣瓣沁香里,怡然自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