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6

<h3>偶然间,一个温馨的画面进入了我的脑海:父亲挽起裤脚,在河边慢慢摸索着,弯腰拾起一个个硕大的蚌,我则在岸边看着父亲这项伟大的工作,这样的画面太过温馨,太过唯美,使我舍不得把我的思绪抽离开来,我要继续回味!</h3><h3><br /></h3><h3>小时候,物质贫乏,父亲总会找到替代美食的食物,比如蚌,蚌肉韧劲很足,很有嚼劲,还很耐饥,加之豆干和大蒜,也算是一个好菜了,每次父亲看我乐滋滋地吃着&quot;炒蚌肉&quot;,他都会露出满足的微笑。</h3> <h3>每次休息日,父亲都会带着我来到一条叫做&quot;北横引河&quot;的河流,然后嘱咐我待在岸边,他自己则挽起裤脚,下水摸河蚌,每次摸到一只,就会扔向岸边,我则开心地把它们一个一个捡到桶里面,待我有点无聊时,我就会看看岸边的野草和野花,时不时地会飞来一两只蝴蝶,它们时而驻足花朵,时而飞绕我身,我兴起时就会追逐它们,然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父亲的呵斥,我就乖乖地心有不甘地回到原来的地方。</h3><h3><br /></h3><h3>这些画面是不是很唯美?也有恐怖的画面哦!有一次父亲像往常一样摸河蚌时,他身旁突然窜出一条水蛇,由于父亲怕蛇,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他不知如何应对,慌乱地抽身离水,由于太过慌乱,竟跌了个&quot;狗啃泥&quot;,我见状,焦急地问:&quot;爸爸,要紧吗?&quot;父亲脸色煞白地回道:&quot;没事,没事!&quot;可是,我知道他有事,我建议道:&quot;爸,咱回去吧,今天摸的河蚌也够吃了!&quot;父亲只是应了一声,我知道这一吓对他吓得不轻,心疼地拉起他的大手,往家的方向走回去。一路上,我跟父亲谈了些轻松的话题,以分散他的注意力,我像父亲建议道:&quot;到家后我去给你打一壶酒吧!&quot;父亲听完,马上来劲了,面露喜色地说:&quot;好!来一瓶猛一点的,乙级大曲(52度高粱酒)。&quot;我说:&quot;好!&quot;心里暗自庆幸,我终于把父亲的不平心态给抚平了,咱爷俩就一路有说有笑的走回了家。</h3> <h3>有时候,日子苦不等于我们的心灵也要苦,我们可以选择阳光,将阳光带进心房,即便阴云再重,我也可以哪怕把一丝阳光带进来,驱散掉那些阴霾,这点上我做的很好。父亲经常愧疚地对我说:&quot;你生在我们这个家庭,真是难为你了。&quot;我则经常乐呵呵地说:&quot;爸,你想多了,我很开心,只要我们一家人都好好的,胜过一切山珍海味和金山银山!&quot;父亲听完,轻轻摸一下我的头,他的内心则是欣慰的。</h3><h3><br /></h3><h3>蚌是普通的,可是它带给我的童年回忆却是不普通的;</h3><h3>蚌是廉价的,但它那增加我和父亲的父子之情的力量却是无价的,比它那壳内的珍珠都珍贵;</h3><h3>蚌是不起眼的,但是它是我脑海中唯美画面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