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油腻、鸭子、精致、淳善 — 神丢外传

琪琪

<h3>看了这些图片,大家一定认为这是个广告,其实,我想说的是这个小小的铺面、这些香辣好吃的鸭货和这只握刀的手背后的哪个女人的故事。</h3> <h3>刀、油腻、鸭子,这几个组合在一起完全没有什么奇怪的,当后边加上了精致、加上了淳善,似乎是那么的不和谐,可是,就有那么一个小女人丢丢,用一双挥刀的手、站在油腻的鸭货店里,用一颗阳光、优雅、淳朴的心一刀一刀砍出了一个精致、淳善的生活。</h3> <h3>几年前,一场伤痛,原本一个美满的小家庭突然失去了男主人,我不知道那时候的丢丢是如何过去的,我也不知道这几年的丢丢又是如何走过来的,去年,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就已经是现在照片上的这个样子:画着精致的妆容、有着爽快自信微笑的小女人。</h3> <h3>我们相识在一个绘画的网络班里,也就是现在很流行的禅绕魔法村里,至今我也没有见到过丢丢本人,最初开始关注丢丢,是因为共同参加了两期魔法村的绘画课后加了好友,被她朋友圈每天发的这个美食和鲜花的照片所吸引,一看到这些吃的就口水长流,吃货的本相直接就会暴露,总是赞叹于这些食物的精美和照片背景、拍照意境的优雅,一直认为这是个白领的女人在网上载的图。一碗面、几个饼都会摆的如此精致,都会拍出大片的效果………,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这些都是丢丢自己做的美食、自己拍的。</h3> <h3>一碗云吞、一碗汤、几块糖……一个用心爱生活的女人就好像浮现在我的眼前:浅笑着、穿着高跟鞋、画着精致的妆容、不食人间烟火,画着画、喝着咖啡……,可是,当我知道,这里的许多许多画面都来自一间小小的鸭货店,都来自鸭货店里唯一的一个箱子,我深深的被这种对生活的态度感动着、感动着。</h3> <h3>就是这个箱子,忙的时候箱子上放货,清闲的时候,放下刀、洗洗手、铺上桌布,放一朵鲜花,冲一杯咖啡,坐在一个小板凳上,一笔一笔写着画着,魔法村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丢丢经常是写几笔字、画几笔画就要去卖货砍几刀,放下菜刀马上捡起画笔,捡起另一种生活的信念。其实,生活没有对谁不公平,只是太多的人放弃了对美好的追求、放弃了叫自己保持美好的心。</h3> <h3>丢丢有个男朋友,是她的儿子,也有爸爸妈妈,是她的公公婆婆,我经常劝丢丢买这个课、买那个课,因为我觉得她是真的爱绘画,和我一样的真爱,也因为我觉得那些课程都很好,后来我才知道,丈夫去世后,丢丢一直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她坚强快乐的培养着儿子、温柔娴顺的孝敬着公公婆婆,一刀一刀的赚着房贷、一刀一刀的赚着儿子的保险费、学费、家里的生活费,日子稍有紧张,可她把生活过的有滋有味、过得红红火火,每顿饭、每个周末、每个节日,都过出了精致和幸福。</h3> <h3>2018年春节,是我认识丢丢后听她说的第一个春节,年前她忙的卖货卖到轮不起刀来,可是还是和婆婆孩子们去拍了新年的照片,满满的都是幸福,满满的都是心意、满满的都是红火。</h3> <h3>太遗憾了,我只是一个学理科的,没有那么多的语言来形容这个小女人那颗优雅、剔透的善良的心,我只是觉得优雅和精致不是来自于你是做什么的,而是来自于内心、来自于对生活不放弃、坚持爱、坚持美好的那颗心。</h3> <h3>我只想说:祝福你我的朋友,祝福你获得更多的幸福、祝福你永远保持这颗精致、淳善的心。我还要感谢你我的朋友,是你叫原本就很乐观的我多了一份对这个世界更加美好的期待,愿我们友谊地久天长,愿你、你的家人安康、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