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时,和爱的人一起在乡村醒来

*恩~惠^

<h3>有一种春天,叫青岛</h3><div>在青岛,有一家温暖的小店,叫昨日乡村</div> <h3>以下两图来自店主晓风姐的微博</h3> <div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知道乡村也是通过朋友介绍,之后上网查了地理位置和电话,在评论里看到了各路朋友拍的美照之后便种了草,联系上了店主晓风姐,幸运的拍到了崂山店两天的住宿,于是收拾好背包在4.1号这天进山了。</font></div> <h3>一上车就睡觉的路宝</h3> <h3>向山里行进</h3> <h3>乡村的全名是 昨日乡村原木工坊,分大学路店和崂山店。大学路店位于📍大学路14号院(老舍故居对面),崂山店位于四水公交车站的坡上位置。下了公交就能看到。不管是开车还是坐公交都很方便到达😊</h3> <h3>可爱的手绘图供大家参考</h3> <h3>大学路的乡村是一家集合了咖啡,烘焙,杂货,家具为一体的小店。很多朋友可能会觉得比较日系的感觉,那是因为店里大多数的小物件是晓风姐从日本背回来的,她差不多每隔几个月就会去趟日本,淘一些大师的手作,有的手作一年才出一次,非常珍贵。而店内的家具大都是乡村家的原创作品,纯手工打造哦。</h3><h3><br></h3><h3>喜欢木艺和店内家具的朋友们可自行前往昨日乡村淘宝店铺,购买你喜欢的东东。</h3><h3><br></h3><h3>附上店铺链接</h3> <h3>PO几张美图供大家欣赏(图片均来自晓风姐微博里不同摄影师的作品)</h3> <h3>大学路店每周还会举办一次布艺课,大家在一起做手工,相互切磋,交朋友,聊天。平日里可以和朋友来这儿点一杯咖啡,看看书聊聊天,或者就这样什么都不干,发发呆,拍拍照也可以很惬意。非常适合文艺范儿,小清新,爱好摄影的妹子😊</h3> <h3>布艺课图片来自店主微博</h3> <h3>以下图片来自我那位只会拍景不会拍人的老公,这两张算他超长发挥了吧😏</h3> <h3>这是我随便用手机拍的,在这儿拍照不需要技术,因为随便一张拍出来都很美,只不过需要被拍者配合着摆一些唯美的pose就OK了。</h3> <h3>下面跟我一起来看看崂山店吧。</h3><h3><br></h3> <h3>贴心的我特意为你们拍了地理位置的视频</h3> <h3>接下来,请花一些时间,让我们一起静静的享受这 乱花渐欲迷人眼 的乡村美景(图片来自一些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捕捉美的双手🙌视频来自晓风姐微信)</h3> <h3>含苞待放</h3> <h3>晓风姐用"嘭的一声",很形象的描述了下面两幅图。</h3> <h3>待到山花烂漫时,和爱的人一起去乡村吧</h3> <h3>待到山花烂漫时,和爱的人一起在乡村醒来</h3> <h3><font color="#ed2308">Tips: </font></h3><h3><br></h3><h3><font color="#010101">1. 崂山的花</font>期基本在三月底四月初,但不免有开的早落得早的时候,就像今年,一场大风就让清明假期前来店里赏花的朋友们错过了花期。晓风姐说去年的花期持续到4月9号左右。所以为了不错过崂山最美的季节,建议大家多关注晓风姐或客服微信动态。(请扫描以下二维码)</h3><h3><br></h3><h3><font color="#ff8a00">PS</font>: 晓风姐微信是开放的,但已加不上好友了,只能看到十条动态,大家也可以添加客服微信,和店主微信动态是同步的。</h3><div><br></div> <h3>2. 错过了今年花期的朋友们,不要失望哦,因为五月的樱桃季即将来临,时间在5月10-18号之间。晚风和云上两个房间现也已在微店上架,想来住店的朋友不要错过啦!</h3><h3><br></h3><h3>附微店链接</h3> <h3>发一组晓风姐去年发布的樱桃季照片,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诱惑诱惑你们😄😄</h3> <h3><font color="#ed2308">温馨提示: </font></h3><h3><br></h3><h3>乡村附近的樱桃树归房东太太所有,因此来店顾客需每人缴纳20元左右以便进行采摘。</h3> <h3>怎么样,有没有动心呀😍 反正我是心动了</h3> <h3>那还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赶快约起来吧😊</h3> <h3>下面介绍一下晚风和云上(两个房间的具体价格要根据来店的具体时间而定,节假日当然是最贵的啦)</h3> <h3>云上的房间价格比晚风高,因为配置更高档,视野更开阔。大大的落地窗,懒人沙发,躺椅,还有屋顶阳台。在房间就能看到山间的一切,啥也不说了,上图吧,你们自己感受😊</h3> <h3>懒懒的躺一下午也好呀😉😜</h3> <h3>妈妈,我来给你斟一杯茶😘</h3> <h3>这是我托老公给我拍的几十张照片里唯一能拿出手的作品😭😭</h3> <h3><font color="#ed2308">温馨提示: </font></h3><h3><br></h3><h3>1. 乡村所有的床单被罩都是一户客人一换。所以大家只管放心的来,不需要自带床单被罩,和酒店宾馆根本不在一个档次。</h3><h3><br></h3><h3>2. 这里提供一次性毛巾(说是一次性,但感觉质量都很好,我和老公没舍得扔都带回来了😂)</h3><h3>大家只需带自己的浴巾就好。其他基本洗漱用品店里都会提供。</h3> <h3>楼下的晚风也很有特色,两个房间,分别设有一张双人床,一个超大的榻榻米,感觉睡十口人都不成问题。当然人数多的话需要额外加钱。</h3> <h3>碎碎念了这么多,发现也才写了一半而已😓原来我不仅能说,还很能写😌😌</h3><h3>实在是因为太喜欢这个地方,太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大家分享,所以才会在半夜十二点的时候不睡觉,在熟睡的路宝旁边趁着灵感如泉水涌出的时候记录一下。😄😄 那我们接着往下看吧。</h3> <h3>我知道很多朋友,宝妈都特别关心吃饭问题以及附近有没有小朋友玩儿的地方,那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你们的疑问。</h3><h3><br></h3><h3>首先来说说<font color="#ed2308">一日三餐</font>: </h3><h3><br></h3><h3><font color="#ed2308">早餐</font>: 我们付的房费里面是包含了两个成人的早餐的。家里有宝宝的朋友也无需单独给宝宝带吃的,因为海鸥食堂的早餐不仅健康,营养,美味,关键是量还很足(有图片为证)👇,像我老公这种身高190,体重170的都吃不完,更别说食量小的妈妈们了。所以早餐完全不用担心。但如果是一家老小好几口人一起去度假,那就要建议大家自己备点吃的了,麦片呀,牛奶呀,鸡蛋呀水果呀,零食啥的都准备一些,当然你如果懒得自己做也可以提前和店主打招呼,把家里其他成员的早餐也一起准备了,每人单独付50元即可。</h3> <h3>以下是我们住宿两天的早餐</h3> <h3><font color="#ed2308">午餐</font>: 食堂的午餐有三种,咖喱饭,意面和鳗鱼饭,每一份都会配蔬菜沙拉和味增汤。如果你想吃食堂的午餐,切记一定在早餐的时候就告诉店主或者工作人员,不然到了中午客人多的时候,就要面临没饭吃的境况了😉午餐是58元一份,三选一,量也很足。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做。(同样贴心的为你们拍了照片作为参考)</h3><div><br></div> <h3>图中分别是咖喱饭和鳗鱼饭</h3> <h3>咖喱饭和意面(意面分番茄肉酱和墨鱼酱,根据喜好选择)</h3> <h3><font color="#ed2308">晚餐:</font> 食堂不提供晚饭。一般五点半六点左右店主一家和工作人员就下班回家了,所以晚饭都是客人自己做。乡村有两个厨房可供客人做饭。住宿的朋友们需提前计划好晚饭吃什么,便于采购和自带相关食材。厨房的基本配置,大到冰箱,烤箱,微波炉,小到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酱醋茶,大家只需带食材来就OK</h3><div><br></div> <h3>我们在这儿的两晚都是张先生下厨</h3> <h3>没做什么美味丰盛的晚饭,主要目的是为了处理掉家里的剩菜</h3> <h3>对了,店里还有甜点,冰淇淋可以点呦</h3> <h3>接下来我和大家说说小朋友们的活动区域和大朋友们可以玩儿的地方。</h3><h3><br></h3><h3>有关小朋友的活动范围,要看你的期待值是什么了,毕竟在山里,不能像市区一样有游乐场和各种娱乐设施。我的想法是,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因此我们没有给路宝带任何玩具。</h3><h3><br></h3><h3>我们来店那天是4.1号,刚好是路宝一岁八个月的日子,一家三口在这儿度过了快乐的两天,一点儿也不会觉得无聊。光是店周围的小山坡,就能让路宝上来下去的爬上一天,跟房东太太家的阿黄和小黑也能玩儿上一整天都不会烦(阿黄是条小狗,小黑是只会说话的八哥,路宝每天都会追着阿黄跑来跑去,和小黑隔空对话)。</h3> <h3>到店第一天,在跟阿黄联络感情</h3> <h3>小黑是房东太太家的八哥,会说"你好""恭喜发财""妈妈""小黑",小黑是他的名字。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真的说话的八哥。</h3><div>一开始来还不知道邻居家有只八哥,总是能听到类似小孩儿的哭声,和喊妈妈的声音,尤其在路宝满院子跑着叫着妈妈之后,邻居家也传来尖叫声和呼叫妈妈的声音。后来才知道,竟然是这个小家伙一直在和路宝隔空对话。😄😃</div> <h3>店周围地方还是挺宽敞的,路宝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跑来跑去爬上爬下</h3> <h3>这是乡村附近的小山坡,路宝很喜欢爬这个坡,一路上去下来都是他自己完成的,为此他也感到很自豪</h3> <h3>走啦,爸爸,我们去拍照吧</h3> <h3>这是和小山坡相反的山下的方向,路宝最喜欢爬楼梯,所以这里很适合他锻炼。</h3><h3>就这样拉着他爬几个来回楼梯他都很哈皮,所以我觉得孩子其实很容易满足,只要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就够了。</h3> <h3>原谅我一直睡衣出境,因为没听店主话穿多了,因此下面我会给大家一些温度提示和着装建议。</h3> <h3><font color="#ed2308">关于山里温度和着装的温馨提示: </font></h3><div><br></div><div>大家一听到山里,可能都会自然而然的认为山里冷,有风,温度低,别的地方我不知道,但在这儿,白天山里温度比市区还要高很多。</div><div><br></div><div>我们去的那两天市区温度并不高,所以我穿的比较厚,给路宝也穿了好多,尽管晓风姐说只有早晚稍微冷一些,白天温度很高,让带个外套就够了,但怕冷的我还是穿了一件里面带毛毛的套头卫衣。去了的当天晚上就感叹,好暖和呀!果真第二天我带的衣服就穿不住了,于是在山里的一整天都只能穿着睡衣走来走去,还好这身睡衣穿到外面也不难看,不然我真的要😭了。</div><div><br></div><div>不过建议去之前还是跟客服确认一下天气,以免遇到阴天,刮风,下雨天。</div> <h3>下图这里是另一个小山坡,和刚才的楼梯一样都可以通往马路的方向。沿着坡下去往右边走走,可以看到山脚的水库,那儿附近也有很多美景。</h3><h3><br></h3><h3>很喜欢晓风姐帮我们拍的这张,阿黄在前面带路,我们一家三口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的背影😚</h3> <h3>虽然我们没有跟拍摄影师,想要个一家三口的合照都很难,但感恩的是遇到了善良又会拍照的晓风姐,这天傍晚就给我们当起了跟拍摄影师,一路带着我们在周围走一走转一转拍一拍。不知不觉就拍了一百多张,回来一看个个都很喜欢😊😊</h3> <h3>在晓风姐的镜头下,我俨然回归到了少女的行列。😌😌并且把我160的小矬个儿拍出了新高度😉</h3> <h3>这张我的身高绝对超出了170😉</h3> <h3>好喜欢这个位置拍的照片。夕阳的余晖照在木屋上,打在我们身上。</h3> <h3>借用大众点评一位客人的评论</h3><h3>这是一个 有山有水有花有树有茶有咖啡有木屋有幸福感的地方,怎能叫人不爱呢?</h3> <h3>拍完了也转美了,夕阳西下,该回去做饭啦</h3> <h3>下面我们来说说大朋友们可以做的事儿吧。</h3><div>有娃的大朋友们当然主要工作和任务就是看娃了,陪娃们在坡上,山脚,楼梯走走,看看池子里的鱼儿们,陪小黑说会话,追一追阿黄。没娃的朋友们,那能做的可多了,往前开一段路就到了北九水风景区,可以去爬崂山,看风景。比较宅的朋友们也别着急,咱们可以上木工课,自己动手做木工(请至少安排出一天的时间,否则可能无法完成)。</div><h3><br></h3> <h3>木工课教室就在海鸥食堂的楼下</h3> <h3>里面工具齐全,会有老师亲自授课,指导</h3> <h3>喜欢这些木制得小玩意儿吧?这些都可以亲自动手做的。是不是看的手有点痒痒了😜</h3><h3>自己动手做一个带回去,多么有趣又有纪念意义</h3> <h3>好喜欢乡村自己家做的这些手工桌椅,超可爱超个性有木有</h3> <h3><font color="#010101">多么霸气的桌腿</font></h3> <h3>是不是看的意犹未尽呀?没看够也没办法了,美篇最多只能上传一百张照片,这些还是我删减之后留下的幸存者。两天度假结束后,我一翻看手机,在乡村就拍了三百八十多张照片😱可见她的魅力之大。</h3> <h3>最后,临走时别忘了带走你们住过的房间手绘图留作纪念哈,别说我没提醒你们😉</h3> 以全家福结束两天的乡村之行。<div><br></div><div>这不是结束</div><div><br></div><div>这才刚刚开始</div><div><br></div><div>祝愿你们都能在这儿度过愉快的时光😘😘</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