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父爱,恒久的怀念》

清风细雨

<p class="ql-block">  每天,我们都会在亲人中间来来往往,日子在悄无声息地流动,你并不会觉得拥有这些有多珍贵,它就象吃饭,睡觉一样自然。可突然可有一天,你再也看不到疼爱你父母时,你才会感到断肠之痛,这就是父爱母爱根植在你内心最温暖的依靠。 </p><p class="ql-block"> 在爸离开的这段日子,我就象做了一场梦,不太相信父亲突然之间就无迹可寻、飘然物外了。整整一周的时间,我都神情恍惚。每次我推开家门,仿佛仍看到他坐在滕椅上看书看报,在院子里扫地浇花。可当我清醒地回过神来,令我绝望地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爸爸。无论天上地下,我们终被无情地隔绝于阴阳,绝无重聚的可能了。 </p><p class="ql-block"> 你在生之时,我为你喜怒无常的脾气而苦恼,时不时与你斗嘴呕气,殊不知你承受着怎样的病痛折磨,你的悲喜早已经不是你所能左右的了。你走后的日子,我郁闷了很久,常会失神地想你,就象你生前的牵挂,这牵挂的线团穿过生死的壁垒,达到另外一个世界。 </p><p class="ql-block"> 我想,这世上最神秘莫测的莫过于生与死了。目睹亲骨肉的诞生差不多就是生了一回,目睹自己亲人的离去也就像是自己死了一次,那种哀伤会让人痛不欲生。 </p><p class="ql-block"> 记得你走的那天,我当时正在午休。哥哥打来电话,口气是那么慌乱着急,我猛然起身抓起外套一路小跑,当我赶到时你的脉搏已停止了跳动。看着你的身子一点点变软,手一点点变凉,我知道已经回天无力了。无论我如何撕心裂肺地痛哭,你还是不管不顾地去了。你的神情从没有如此地安详,仿佛积聚了很大的能量,带着长久的不安和焦虙,沉入了一次永久的睡眠。 </p><p class="ql-block"> 你终于放手了这个世界,放手了与你朝夕相处的亲人。 你的离去不但带走了你的焦虑,你的诙谐,你孜孜不倦爱读书看报的热情,那份对世界悲天悯人的恻隐之心,还有时时鞭策提醒我学习的动力,也带走了对我的那份疼爱和笑容。从此,这个世上少了一个疼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们结缘47年,终在2016年4月30日那天断了父女情缘,我真舍不得你啊爸爸。</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你走后,我们在整理你的遗物,把你穿过的衬衫整齐地叠好放在柜里,鞋子整齐地摆好,好像你只是出了一趟远门。第四天,因为不放心,我和姐姐都同时给你拨了电话。姐姐惊呼着说:“通了……”等了一会儿,听到对方那边有人说话,声音很小,姐姐着急地说,“你还有什么没办兑的事请交待”,然后对方嘟~嘟~挂断了电话,姐姐惊魂未定。我知道你走的太急我们都心存愧疚,姐姐拨的那个号码是你早已不用了的,我终究没给你拨通。 </p><p class="ql-block"> 周忌的日子,我们走到你的墓前,最后再瞧一眼你安息的墓地。四周古树葱郁,穿过绵远亘古的岁月,带着远古的气息扑面而来。置身于烟雾燎绕之中,仿佛灵魂穿越了时空的随道, 我依稀看到了你的面影。四周灰雨濛濛,你手牵童年的我穿梭在人群中,你的脚步是那么轻快,我吃力地跟在你身后紧追慢赶,在拐弯的地方一松手,眼前只剩下一片空地,再也看不到你了,我急的哇哇大哭,我怅望灰天,泪光闪闪。爸爸,这次,你再也不会突然冒出来同我开玩笑了。 </p><p class="ql-block"> </p> <h3> 去年的清明节,你和妈还有我回来给爷爷祭奠,我还庆幸我身边还有老爸老妈陪着。不料,时隔一年,你却离我们而去了,世事真难预料啊! </h3><div> 上午,我依旧去看望妈。推开门,妈坐在沙发上歪着头打盹儿,也许是一个人太过于寂寥。以前总是看到你坐在沙发上打盹儿,不曾想,你走之后,家里寂静无声, 生活的场景因为你完全改变了,唯有你生前留在沙发茶几上的书籍笔记还在原处放着。</div><div> 我们总以为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来日方长,有时候,很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就已经没机会做了,有些心愿一旦错过,永无弥补的可能。</div><div> 人生中不可挽留的事太多,无论多么不舍,生活还得继续,为了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你不但要活下来,还不能辜负他们的一片爱心,趁父母还健在的时候,懂得感恩,懂得回报。 人生没有下辈子,且行且珍惜。</div><div> 愿您在天堂幸福、平和·安祥!</div><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