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雪中寒梅

<h3>人到中年,无论智力还是体能都逐渐下降,人也渐渐变得没有年轻时那般讲究,那种洁癖到连地上落下一粒灰尘都要马上拾掇干净的心态早已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去不复返了。</h3> <h3>越来越害怕喧嚣,越来越害怕扎堆式的热闹。孤单也好,寂寞也罢,总胜过有人在你面前显摆招摇、指手划脚。人穷志短,我从小就没有辉宏的志向,也没有那么多绚烂多彩的理想,只要每天醒来,生命不被惊扰,睁开双眼,还能看到自然花开,对我来说便是一天中最好的日子。</h3> <h3>快清明了,连续几天都梦到故逝的父亲和奶奶在我忙碌时给我送吃送喝。看来生命中那些冥冥的亲情犹在,社会是个利益的组合体,当每个人都在打着自己的算盘,只有亲生爹妈还捧你于手心,自始至终会毫无条件地疼惜你。这个世界能站在别人角度、真正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的除了爹妈已经不多了。</h3> <h3>很想回老家去给父亲上上坟。但最近母亲身体状况有异,血糖指数控制不太理想,检测结果出来后很可能要入院治疗。加上这段时间办公室人手短缺,领导已经明确找我谈话,在其他同事休假回来之前我必须坚守阵地。三天假期,刨除路途的颠簸,按照老家习俗回乡后还必须去探望各路长辈,思前想后,终是怕极了这样的劳顿,只能在内心祈祷,希望父亲在天之灵能够谅解。</h3> <h3>这些年来我一直凭着强大的承受力和责任心在应对各种事情,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努力不给任何人增添和制造麻烦,无论生活还是工作。身体亦一度在劳累和焦虑中落下一些看得见看不见的疾患,糖尿病、风湿、肺部阴影、腰椎间盘突出……空腹血糖指数曾一度高达11以上,为了控制血糖,从去年秋季开始,几乎每天上下班我都在坚持快走,一路行行摄摄,风雨无阻,半年下来身体状况又见好转。</h3> <h3>人到中年喜欢删繁就简,放下执念,一辈子不长,我想尽量对自己好点,对自己好的人好点。闲暇的时光,观窗外风景正好,一个人在家中洗洗涮涮,新添几盆沙养花卉,据说驱蚊效果不错……</h3> <h3><font color="#ed2308">注:个人心情随笔,原文写于2018年4月1日,照片为华为手机拍摄。</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