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西藏高原湖泊——纳木措

<p class="ql-block">纳木措,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约1920km2。</p> <p class="ql-block">“纳木措”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p> <p class="ql-block">此生印象最深的就是四年前去往西藏途中看到的纳木措,直到今天那美伦美幻的情景叫我难以忘怀……</p> <p class="ql-block">2014年6月中旬,我和我的队友们一走进纳木措景区,仿佛跌进蓝色的梦里,远方的雪山,天上的白云,地上羊群,牛群,在纳木措碧蓝碧蓝的天空衬托下,是那么的蓝那么唯美,纳木错的水是蓝蓝的,远远望去,像蓝宝石一样闪着光环,我的队友们骑着由臧民牵着马在远方向我招手,那唯美的画面至今都在我眼前晃动,那人,那马,那山,那云,那牛,那羊,那碧蓝碧蓝的湖水都是那么美……</p> <h3>天渐渐暗下来……</h3> <p class="ql-block">晚霞的火烧云映红了纳木措上空,是那么美丽……</p> <p class="ql-block">纳木措景区的藏民是那么素质,我们各自伸出大拇指,热情的欢迎远到的客人和我们亲切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从天边走来,纳木措的每个地方留下了我和我们队员的身影,珍贵的记忆,永久的纪念……数年后我一定会再来看望你!</p>